孽子 (1986)

导演: 虞戡平
编剧: 孙正国 / 白先勇
主演: 邵昕 / 苏明明 / 孙越
类型: 剧情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普通话/国语
上映日期: 1986-08-23(中国台湾)
片长: 102分钟
又名: Outcasts / The Outsiders
IMDb: tt0091628
5星
10.9%
4星
30.6%
3星
45.5%
2星
11.6%
1星
1.4%

孽子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孽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64 条 )

热门 /  最新 / 

4 贾宝气 看过 2018-01-17 12:09:47

来看邵盺的

6 FromAtoZ 看过 2009-10-15 23:25:02

为的是邵昕才看这片子。

15 kakakarl 看过 2013-05-13 13:28:54

80年代的帅哥依旧是帅哥~可惜演得太作,学马景涛咆哮面目狰狞,还没有感染力。其中一个小受居然找妹子演。台湾不是一直不缺酱紫啦的男生么?那个“杨妈”是唯一的亮点~

10 肖浑 看过 2017-01-06 00:19:07

应该是台湾第一部同志片,邵昕演技跟康熙里面一样可怕,新加的曼姨角色还有点出彩,同志意味也算明显啦。

2 kusch 看过 2012-05-27 16:56:41

4-。悲伤而温馨。找邵昕来演真是明智啊。

> 更多短评 26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孽子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走过春夏 2011-10-15 13:55:09

我,不是孽子

“这群鸟,不动情则已,一动起情来,则一发不可收拾”。 电影从一只小鸟的离巢开始,由一只老鸟的猝死结束。《孽子》,86年的电影,一部比我还年长的片子,其中包含的沉重太多,我无力、也不敢去剖析太多。看过这样的不是单纯表现同志爱情的电影后,心中升起很多愤怒,我想大...  (展开)
鼎宝 2017-05-28 09:49:26

30年后,荷花池畔的青春鸟终于得以归家

1983年,白先勇创作、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部同志题材长篇小说《孽子》出版。 1986年,由《孽子》改编的同名电影在台湾上映 1989年,《孽子》同名舞台剧在香港演出。 1999年,台湾歌手陈信宏为同志创作歌曲《拥抱》,歌词中出现《孽子》中的重要意象——新公园的荷花池。...  (展开)
2012-11-25 19:05:28

无限近似于纠结的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白先勇有关同性恋主题的小说我几乎全部都看过,但最爱的还是《孽子》。前几天我看了电影版,感觉有千万种思绪涌上心头,有很多想法来分享,但一直找不到一个突破口去倾泻我的想法。这几天我琢磨来琢磨去,觉得它的主题是爱。 孽子们在寻爱,父亲们却爱的太深沉,太...  (展开)
韩结绿 2018-09-03 20:41:21

孽子

看这部电影之前特意翻了豆瓣上的评论,评分不算高。还有人说它“很难看下去”,看了才明白为什么这么说。 总之,看得我很尴尬。尴尬的台词,让人猝不及防的文艺腔;尴尬的演技,不是咆哮就是傻笑,意在催泪的那几个镜头我看了直想笑,实在出戏;尴尬的配乐,那几首插曲……;尴...  (展开)
水果杀手 2016-11-23 05:08:36

forgiving yourself

forgiving yourself,多么难做到! 一个循规蹈矩的老兵,不解风情, 无法安慰青春貌美又风骚的老婆, 只会用暴力胁迫。 不得母亲欢心的长子, 继承了爸爸的古板严肃, 又向往妈妈的浪荡有趣, 内疚于弟弟的肺炎惨死, 不融于世俗的性向, 对亲情的渴望,对爱情的恐惧, 长大...  (展开)
Teddy1110 2024-01-30 15:18:12

惺惺相惜

《孽子》是群龙影业有限公司出品的的喜剧电影,由虞戡平执导,邵昕、苏明明、孙越等领衔出演。透过李青、老鼠、小玉等人的「寻父」历程(寻找那些出走、疏远、或将自己驱逐的父亲身影),塑造流离的异己个体对亲情温暖与主流家庭体制的依恋渴望的故事。影片于1986年在中国台湾上...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孽子》电影海报 来自眷島讀書會 2024-03-10 12:13:23
电影哪里可以看哎 来自?!。 2019-02-18 00:17:2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孽子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