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深处的影评 (115)

🚬 2016-03-01 22:17:45

美国埃塞克斯号捕鲸船海难纪实-转载自南方周末

埃塞克斯号海难与漂流事件,是人类在绝境中为生存而进行的一场殊死搏斗,虽然有“人吃人”这样的惨剧发生,但细察这一过程,不能不说这一船人的确并非一群乌合之众,而是一支有组织、有纪律、有航海技术的海员队伍。在远离文明的大洋深处,手里拿着枪的波拉德船长并没有...  (展开)
瓦力 2015-12-06 06:34:54

海洋深处:平庸的剧本浪费了题材与卡司

中学时期读《白鲸记》(Moby Dick),被这部海洋史诗深深震撼,后来看过电影和迷你剧都无法与原著相提并论,两年前正期待《通缉令》(Wanted,2008)导演再次翻拍这部旷世之作时,听说朗霍华德计划把原型故事搬上银幕,期待立马集中过来,那新版《白鲸记》最后不了了之。 导演朗霍华...  (展开)
故园飞鸟 2016-01-12 12:47:59

《海洋深处》:作为一头巨鲸,我不轻易发火

影片改编自同名小说,但却是真人真事。引用百度百科的简介:1820年的寒冬,新英格兰捕鲸船埃塞克斯号在南太平洋航行时受到匪夷所思的攻击,一条庞大,拥有复仇意志的鲸鱼,向着渔船猛烈进攻。这件真人真事的海上惨剧,启发了小说家赫尔曼·梅尔维尔(本·威士肖 饰)创...  (展开)
肖尔摩斯 2017-11-29 22:05:50

关于洞穴奇想之种种,我还是有几句话要说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出意料之外的海难,完全意料之内的吃人情节。不再赘述,直入主题。 影片中切斯大副的一句话让我产生一些想法。“一个理智的人不会在海难中放弃任何食物。”是的,这便是普通「少年派的漂流记」以及「洞穴奇想」同样的话题,即吃人的道德和人性。 我个人的看法:如果连生存都...  (展开)
Treee 2016-02-27 23:33:45

人类和鲸鱼,在自然面前一样的脆弱渺小,敬畏自然,敬畏生命

终于在看完一部《海洋深处》之后,多日的疲惫与压抑随着电影情节找到了突破的窗口,情绪宣泄而出,浮躁的情绪也终于沉静了下来。 在深不见底的大海面前,人类如此渺小,举起钢叉的人们,在刺眼的阳光下,脸上混着咸咸的海水和鲸鱼血,站在船头自鸣得意。借着小船...  (展开)
newbark 2016-01-07 11:32:20

直面死亡的时候

首先,这是一部纪实片,不是一部科幻片。它又不能称为一部纯粹的纪实片,因为整部影片有很强的“理念表达欲望”。 这部片子最令我紧张的部分,是从一群人命悬一线的时候开始的。 坐上三条小船逃生,中间被巨鲸袭击,仅有一个指南针,迟迟看不到陆地。所以,在即将...  (展开)
冲鸭 2023-07-17 13:26:02

非专业的吐槽。

1 作为小成本专特效的电影大片,远没有同名纪实文学精彩。编剧就像是刚从大学毕业,为了制造戏剧矛盾和三集中,硬生生的非要把船长和大副的性格与阶级差,变成主要矛盾。 原著中,我们看到他们处得挺好。 毕竟是一部影视化的作品,让我们能真金白银的看到捕抹香鲸是怎么回事,...  (展开)
CydenyLau 2015-12-09 16:07:47

海洋深处:精工细作的不奇幻漂流

这是个奇妙的一周。 当国内还在看朗·霍华德和“锤哥”克里斯·海姆斯沃斯2013年的旧作《极速风流》的时候,两人第二次合作的《海洋深处》已经在海外上画了。 搁下两片的质量不谈,这种跨越时空相见的错觉,是一件很有意思,同时又很讽刺的事情。 而遗憾的是,这种事情不是第一...  (展开)
向非2015 2016-05-03 01:44:11

《海洋深处》------蛮荒时代的人性悲歌

小李子的获奖带热了电影《荒野猎人》,人们议论最多的是小李子,而不是《荒野猎人》说叙述的那个美国的蛮荒时代,也忽视了电影本身的思想性和反思特性。而就在2015年,还有一部反映恰好也是1820年的真实历史故事的电影《海洋深处》,没有太耀眼的明星,也就是《雷神》里面的锤...  (展开)
星战粉 2023-03-02 16:38:16

特别好看!

[海洋深处] 我觉得这部电影它不仅仅宣传了人类在大自然面前不值得一提这一回事,而且还趁机把这一部小说给翻拍成电影,把他这部小说给宣传了一下,而且这部电影还有很多著名的演员参演,可以说么说也顺便把美国比较著名的一些小说论文给全世界宣传一下吧,或许这部电影不仅仅宣...  (展开)
深夜影荐 2018-12-28 21:06:45

日本捕鲸的背后,100000条生命等待死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说到日本最知名的产业,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肯定是动漫和AV。 其实很多人不知道,岛国除了动漫和AV产量惊人外,还是世界上最大的捕鲸国和食鲸国,商业捕鲸已经有400多年的历史。 其实如果说到日本的捕鲸历史可以追溯到8000多年前的绳文时代,当时就已经有了吃鲸的传统。 所以,...  (展开)
武韬 2018-07-28 21:47:12

勇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美国埃塞克斯号海难与漂流事件改编,就是著名的“人吃人”事件。这并不是突破人性底线的行为,而是对人性最大的考验。海难成员有严明的组织性、纪律性,比如为了其他四人的生存必须杀死一个人,船长有枪,但也没有和表弟联手杀死别人,而是全体抽签。美国史诗《白鲸记》的作者...  (展开)
kiko 2016-04-22 15:32:29

海洋深处

话说我是前天晚上睡前看的电影,又加上刷了好多关于前阵子颐和酒店女生遇袭的微博,心情有些担忧和沉重,结果当天晚上就做梦梦到自己被跟踪绑架了,我的娘呦~~吓得我在梦里都暗暗发誓以后不要再随便一个人外出了。平安即福。 大副被鲸油迷失了心,贪婪地想捕捉更多的鲸;三只...  (展开)
飛天 2015-12-23 12:16:23

怒海之心: 偏執抹香鯨傳奇 In the Heart of the Sea

片名: In the Heart of the Sea 台譯:《白鯨傳奇:怒海之心》 主演: 克里斯·漢斯沃 席尼·墨菲 湯姆·荷蘭德 上映: 2015 年 12 月 11 日 導演: 朗·霍華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1390411/ 改編自:納撒尼爾·菲爾布里克2000年同名紀實文學《In the Heart of the Se...  (展开)
文小刀 2021-08-07 20:35:48

heart of the sea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要说到怎么看起这部片子,也是很有趣。我最近听到了一首叫wellerman的歌,由于实在太对我胃口就顺手分享给了大哥,而大哥又恰好分享给了他的比利时网友,于是就吃到了来自远方的安利。 整个电影的色调非常耐人寻味,现实与回忆穿插,而剧情又相当紧凑,一开始就撩拨得我特别想...  (展开)
树后的猫 2016-09-10 20:56:55

巨鲸是人对自然的恐惧和敬畏

对捕鲸的了解是在小学时看《哈尔罗杰历险记》,《白鲸》到是没看过。能在荧幕上看到这段工业时代渺小人类与海中巨兽缠斗的历史很感动。虽然电影里巨大抹香鲸的体型很夸张,但在驾着小木船用铁鱼叉捕鲸时,面对鲸鱼就是这种感觉吧。巨鲸是船员的噩梦,是人对自然的恐惧和敬畏。...  (展开)
琅琊 2016-03-06 21:26:41

海洋的壮阔成就了本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初看以为是《白鲸记》的改编版本,后来看影评说其实是根据单独的一本书《捕鲸船埃塞克斯号的悲惨命运》改编的——两书之间显然密切相关,梅尔维尔的moby dick应该成书在前吧。片子的海景拍得逼真,海洋的伟力表现得恢宏而不过火,捕鲸的场景细致可信,人与自然搏击的剧烈矛盾在...  (展开)
Vince 2016-01-02 01:40:57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一开始会为了这部片子走进影院全是因为其中船难的情节,在看完《少年派》之后就对此类影片有着莫大的热情。然而与《少年派》当中借一段从真实事件中虚构出来的历险故事来讲述信仰的伟大所不同的是:《海洋深处》讲述的并非信仰,而是人性。人类社会开始于阶级的出现:上层阶级...  (展开)
郡主 2023-04-30 12:11:26

大航海时代,人类走向《海洋深处》

当不了“五一”特种兵[em]e401[/em][em]e400824[/em], 就让心神走向那《海洋深处》吧! 第一次工业革命高峰期的1820年, 石油还没被发现,工业生产和日常生活中需要大量使用鲸油。 捕鲸事业如火如荼,近海的鲸鱼迅速被渔民捕杀干净了, 于是人们将欲望的眼光,望向了更辽阔的...  (展开)
妮妮 2022-08-17 02:12:41

海洋深处

讲的是一只团队为了提炼鲸鱼油去卖赚高利润,他们去到大西洋那里捕鲸鱼🐳,捕到了一些只提炼了一点油,可是航行过程中遭到一只鲸鱼的报复,那只鲸鱼把他们的船卷翻了,油着火🔥了整条船都炸了,后来她们在小船被东南风吹去一个荒岛,但是那个荒岛啥都没有他们没有水没有吃...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共115条)

订阅海洋深处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