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北人家 (1991)

导演: 王海兵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91
片长: 47分钟
5星
21.2%
4星
50.2%
3星
26.9%
2星
1.2%
1星
0.5%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藏北人家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7 条 )

热门 /  最新 / 

2 yongqibaobao 看过 2010-01-04 23:00:33

我是藏布亚娜

0 忆雨轻尘 看过 2010-11-19 22:54:21

景色真的拍得很美,但是那样的生活方式真的离得太远了。

1 大师兄 看过 2011-05-10 13:32:24

亲,海拔5000还能唱歌跳舞的人惹不得啊,我们东北人去西藏都很低调的…可能由于时代久远的关系,真没拍出藏北5分之一的好看。画面今天看来有些差了。

3 孟小伯 看过 2012-01-02 20:04:03

考试片例 囧

1 寻斧的鲁班 看过 2011-05-04 14:36:12

典型的改革开放中期风格,纪实性还不错~

> 更多短评 14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藏北人家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安若宸 2017-05-28 16:53:22

遗落在藏北的游牧文明

在神秘的藏北高原念青唐古拉雪山之畔,还遗落着一群远离尘嚣的人群,他们就是无从追踪祖先的藏北牧民。他们世代以帐篷为居,以牛羊为生,保留着大自然馈赠的原生性文化。措达一家就是这其中的一户,与所有当地的牧民一样,一大早,妻子如锥早早起来干家务活,措达就要去外出放...  (展开)
元宝 2017-05-21 23:35:44

优秀需要苦难 美是艰难的

《藏北人家》以牧人措达一家一天从早到晚的生活为主要叙事脉络进行线性叙事结构的纪录拍摄。这里每一天都是一样的,每一天都是一场生命的轮回。 在这个生命的轮回中,措达一家的生活方式也是藏北人家的生活方式,措达一家的精神面貌也是藏北文明的一个构成。作为一个文化的异...  (展开)
毛毛各种、毛 2012-12-03 14:38:22

和谐自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顶帐篷就是一个家庭”很难想象在藏北那样一个生存条件恶劣的环境下,藏族人民却以他们独特的品格以及独特的生活方式与大自然达到一个平衡的关系。影片《藏北人家》真实的记录了藏族人们一天的劳作生活,展现出人与自然的相互依赖,相互共处的永恒的关系。 ...  (展开)
LADY BIRD 2017-10-17 16:30:16

《藏北人家》优缺点分析

《藏北人家》是一部拍摄于1991年的纪录片,作为一部距今较久远的纪录片,导演以短短的40多分钟展现了藏北牧民们的日常生活,让我们看到了一种不同于城市文明的少数民族文明。 1.优点 《藏北人家》以措达一家一天从早到晚的生活为主要线索进行线性叙事拍摄,真实地还原了藏族游...  (展开)
吴blue 2017-05-19 23:01:03

大千世界,大美无言。

作为一个女性,想谈谈藏北人家里面的女性形象。 拍摄藏族妇女的那一段解说词说姑娘有爱美的天性,但追求的是自然纯净的美。和现在的城市女性相比,的确更自然纯净,现代社会以化妆作为一种必需礼仪,恐怕她们也很难理解吧。她们用最干净的酥油洗手,用多种方法在酥油里熬化的...  (展开)
Supersonic 2017-05-28 14:36:47

局内人和局外人

美丽和神秘的藏地往往是现代都市人们所向往的地方,人们也许想从藏地的自然风光中寻找远离烦闷工作的“解脱感”,而这种认识往往会使人陷入对藏地的认知误区。影片中措达一家作为“局内人”向我们演示了藏民生活的一天,衣食住行都从影片中体现了出来。拍摄者的目的可能是想让...  (展开)
给老君扫地 2016-09-18 20:53:43

城市不一样

最早一批定居在这里的人,不仅是自我隐蔽隔绝了外界的战争纷扰,同时也是隔绝了外界的发展与繁荣。 每一户人家拥有的土地很辽阔,但是他们实际居住土地面积,一家七口人一共是十平米。 究竟是外出放羊轻松还是早中挤奶养家轻松不予置评。 只需要学习生存技能应对居住环境、无需...  (展开)
丿男人拿出你 2013-12-24 18:11:21

大家看看我的影评有啥不足

高山下的雪莲 简析纪录片《藏北人家》人物形象 原始美丽的自然坏境,简单而又恬静的自然生活,这是藏北人家特有的生活方式。他们以这种独特的生活方式铸就了藏北文明的发展,影片用镜头向我们展示了这种恬静又不缺乏快乐,原始又不缺乏美丽的自然生活方式、 首先吃苦耐劳是藏北...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sarge 2009-09-06 10:26:17

此间的少年——兼议纪录片《藏北人家》

我从前在大学读书的时候,学校里的藏族人是一景,号称“藏班”,除了打架非常动物凶猛,无人敢逆其疯外,还喜欢结伴在我们男生宿舍楼的草坪上铺起床单,躺在上面晒太阳,估计是思念家乡的猛烈阳光,可惜京华阳光虽然干冽,但终不及藏地紫外线含量那么丰富。 纪录片《藏北人...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讨论区   ·  ·  ·  ·  ·  ·

很棒的写实纪录片 来自苟先生 8 回应 2021-01-22 17:39:19
自由与宽广 来自追忆 2009-03-19 18:50:0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藏北人家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