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 Spud (2010)

导演: 多诺万·玛什
编剧: 多诺万·玛什 / John Van De Ruit
主演: 约翰·克里斯 / 特洛耶·希文 / jamie royal / 斯文·鲁格洛克 / 詹森·库伯 / 塔尼特·菲尼克斯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南非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0-12-03(南非)
片长: 103分钟
IMDb: tt1059969
5星
31.4%
4星
41.5%
3星
24.1%
2星
2.4%
1星
0.6%
好于 41% 喜剧片

马铃薯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90 条 )

热门 /  最新 / 

23 懊恼的土豆™ 看过 2012-06-11 16:14:24

“有些事情,上帝并没有给予选择,他发牌,我们只有玩的份。”

21 我爱巧克力 看过 2017-06-11 00:16:07

我戳怎么这么可爱怎么这么可爱怎么这么可爱啊啊啊啊啊

137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3-03-30 17:24:07

正太满地走的寄宿男校真是天堂!片名由来居然是男主14岁了还没有长出X毛来所以被起了个“马铃薯”的绰号。苦中作乐的学校生活、努力想fit in的自嘲,成长的青涩印记和南非破除种族隔离的时代背景都融合得很好。原来Troye Sivan从小音线就这么独特啊,快出柜吧你好棒...

28 锡拉 看过 2014-06-22 01:13:29

电影好无聊节奏奇慢无比,troye sivan的脸撑起了这部电影。

6 Q·ian·Sivan 看过 2014-05-23 16:04:51

「To all the new beginnings and the possibilities they bring.」

> 更多短评 49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马铃薯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hunhun 2011-04-25 12:37:50

南非的艺术作品总要表现种族问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Spud是南非拍的电影。 南非的艺术作品总要表现种族问题, Spud这部电影虽然没有像Mark Behr的小说"苹果的气味“ (The smell of apples)中重笔墨描写种族矛盾 ,也是点到了种族的问题。这是时代的的反映。 但是种族问题, 也像在小说"苹果的气味“中一样, 对那些成长的少年来...  (展开)
Shalwon... 2017-06-23 17:01:38

坏孩子:就是要和别人不一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就像弹幕里说的,戳爷美如画,画面不要太美好,很像大海般魔力的眼睛,看着看着会掉里面去的。 John的遭遇似乎就未正常过,家里有个荒诞的爸爸,把家里搞成战壕,想象力过了头,常人应该难以接受。辞退黑人女仆,后来女仆提出诉讼回来,不知道这里反映的社会现状是什么,黑人有...  (展开)
粘米球彤彤 2019-08-28 00:29:25

我爱戳希文的眼睛

想看戳戳,刚开始不知道在哪里看,现在看过啦。为了看戳戳我费尽心思找到了片源。 这是一个男子寄宿学校,看一会儿才知道,原来spud是个绰号,呜呜,为什么这么对待小John,他的眼睛很好看,清澈又深邃。这个时候的他很可爱,很纯真,面对其他没有经历过的坏事,有时候憨憨的,好嫩一小子!...  (展开)
尼古拉斯铁牛 2019-04-23 22:56:00

关于成长

冲着Troyesivan的颜值去看了《马铃薯》 觉得电影一般,在我这里除去我戳的颜值,只能是个及格分。做为一个青少年电影,里面关于性的东西太多了,不太适合这个年龄,但也可能只是不适应较为保守的中国孩子吧。 影片最后他对他想融入的圈子说no,他没有戴上羊咩咩的假发,他选择...  (展开)
枭枭 2018-02-19 16:52:45

从Spud看南非文化

不用查就知道是南非的,因为南非电影最典型的特点就是十部有九部都要贴着“apartheid”(种族歧视)的标签。也许是国情使然?但南非电影的一个精彩之处就是他们总能把种族歧视这一沉重又压抑的主题拍得五花八门,就像印度电影离不开歌舞。这一部《Spud》就很巧妙,通过15岁小男...  (展开)
weiviva 2017-06-08 11:02:56

To all the new beginnings

很少看的南非电影。根据儿童小说改编,马铃薯三部曲第一部,也是评价最好的一部。切入点不新鲜的青春剧,但是喜欢这样的简简单单。戳爷颜值担当,加一星。 努力想融入新群体的孩子,身体器官发育处在男孩和男人之间,心智也在由男孩向男人成长,期间的各种心情,大抵都是那样。...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请问在哪里可以看呀? 来自榎木津 2023-08-17 20:00:38
在哪可以看 来自毛利小五郎 2020-03-30 11:25:02
求助 来自饕餮 1 回应 2019-05-12 12:11:54
怎么看? 来自troye52 2019-05-04 19:40:19
哪里可以看 来自今天学德语了吗 2 回应 2019-05-04 13:54:4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马铃薯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