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俗套大吐槽的影评 (13)

罗文姬女士 2021-10-27 13:43:15

Hollywood Clichés笔记整理

爱情喜剧: 1.可爱的相遇方式The meet cute 为了让观众过瘾,体验爱情发生时刻的化学反应,必须得发生在尴尬的、不寻常的场景下,不能是普通的场景。例如《艺术家》,《雨中曲》,例如《诺丁山》(Notting Hill ,1999)中男女主角相遇时,男主泼了女主一身咖啡。 【补充※《电影...  (展开)
Refrain 2021-09-30 22:34:42

【笔记】俗套大总结

#短评笔记字数限制,改为长评# 名为吐槽俗套,实为介绍和科普好莱坞电影常见表演桥段、表演手法,观众看过却容易忽略的表演设定等。世界在发展,电影也在发展,一切如今的好创意可能在若干年后都会成为俗套,从来只有好用的俗套会经得起时间检验,做到经久不衰广为流传。 1.可...  (展开)
Narcissist 2021-10-01 14:30:34

【省流指南】一些整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七种基本剧情: 战胜怪物 和另外六种 爱情喜剧:meet cute 为了过瘾,体验爱情的最初体验 必须得发生在尴尬的场景下,不能是普通的场景 很多男性视角拍摄的爱情喜剧本质是一种男性跟踪女性 结尾处一定会有一个人在跑步 会有吻戏,而且基本发生在不太好的天气 警察题材: 手枪和...  (展开)
妙介子 2021-11-24 17:56:53

吐槽俗套足见创新可贵——《好莱坞俗套大吐槽》

今天聊聊纪录片《好莱坞俗套大吐槽》。 片名Attack of The Hollywood Clichés! (2021),别名好莱坞套路来袭!/ 荷里活套路大搜查(港) / 好莱坞老梗大集合(台)。 《好莱坞俗套大吐槽》是Netflix出品的一部喜剧向纪录片特辑。 这个特辑通过一些导演、编剧、演员、影评人的叙述,...  (展开)
酒仙桥14号 2023-02-14 10:33:53

五星安利这部“狗血”好片,没有技巧,全是套路!

好莱坞有一句话叫做,当你想到一个点子的时候,至少有三个人已经想到过了。 很多人阅片量一多,就变得很会猜剧情,电影进行到一半就知道结尾,随便一个伏笔就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 毕竟票房经验已经让电影人总结出了观众爱看的剧情。 于是乎,很多电影都有着相似的剧情。 换句...  (展开)
Holiday 2022-01-08 17:56:44

《好莱坞俗套大吐槽》所提影片片单:

《侏罗纪世界》 《tarzan and his mate》 《skyfall》 《the sign of the cross》 《the nus's story》 《baby face》 《baby driver》 《泰坦尼克号》 《i am no angel》 《the bourne ultimatum》 《double indemnity》 《gosford park》 《大艺术家》 《singin' in the rain...  (展开)
eflysky 2021-10-22 08:11:35

好莱坞俗套大吐槽|是时候diss一下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得不佩服主持人,把好莱坞大半的明星都损了个遍。 那些耳熟能详的俗套套路,这一次真正的拿到台面上来说了,而且还有一些,上升到了“理论”的高度,歪果仁就喜欢啥事儿都搞成“学术”。 首当其冲的,男女主角相遇,必须翻咖啡。旁白是这么说的,如果在现实中,老娘可没这么...  (展开)
2021-10-20 22:44:33

【笔记】那些百用不倦的好莱坞电影套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向观众汇总科普了一些好莱坞电影惯用表演桥段、表演手法,观众易忽略的表演设定等。电影刻意反套路、推陈出新值得推崇,可以给人新鲜感,但也存在把握不好度的未知风险。若在前人套路基础上利用和发展,也是一种进步。对电影入门观众而言,本片可作电影欣赏的大致了解;但...  (展开)
南燕 2021-10-13 01:07:28

好莱坞电影套路不完全总结

2021/10/13 00:15 1.对于电影史入门来说,很具有概括性和趣味性,时长有点短,浅尝辄止。与其说是俗套,不如说是类型电影的文法,框架在任何艺术形式里都是存在的,关键在于在框架里拍出新意、诚意。 2.介绍了以下套路: “特立独行的警察” “远处凝望的葬礼” “对墓碑说话...  (展开)
超级电影迷1973 2021-10-09 13:43:05

“一语道破天机”的电影版释义

2021美国记录片《好莱坞俗套大吐槽》,豆瓣评分6.7,IMDb评分6.1。 一部妙趣横生的纪录片,有些像魔术揭秘的感觉。我从头笑到尾,不是因为内容搞笑,而是会心的笑。作为纵横古今中外影史三十多年的超级电影迷,影片中展示的俗套我几乎都看过,如今让本片一语道破天机,觉得非常...  (展开)
腿毛 2021-10-09 23:20:52

搁这儿搁这儿呢

拍着玩意儿有啥意义,电影中的套路何止这几种,都是电影的重要组成部分,又不是拍vlog,而且里面diss绿皮书和绿里奇迹的部分太无语了,黑不黑白不白的龅牙妹你是认真的吗,还搁这儿推荐黑豹呢………………………………………………………………………………………………………...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做事不能设假设 2021-10-05 20:43:44

见怪不怪了,但有人总结还是挺有新意的。

见怪不怪了,但有人总结还是挺有新意的。创作枯竭也是当今各国电影的特点,尤其是导演的风格,太像了。见怪不怪了,但有人总结还是挺有新意的。创作枯竭也是当今各国电影的特点,尤其是导演的风格,太像了。见怪不怪了,但有人总结还是挺有新意的。创作枯竭也是当今各国电影的...  (展开)
julianhop 2021-09-29 19:20:54

剧本写作指南 old school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与其说是吐槽,不如说是old school版本的剧本写作指南 ■Plot: meet cute / love conquers all / kiss in rain spit take jump scare/ cat / mirror the wilhelm scream badly timed tech fail / ticking time bomb montage rock cop car chase one man army fist fight you ki...  (展开)

订阅好莱坞俗套大吐槽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