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你平安 (2022)

导演: 大鹏
编剧: 苏彪 / 大鹏
主演: 大鹏 / 李雪琴 / 尹正 / 王迅 / 王圣迪 / 马丽 / 宋茜 / 白宇 / 贾冰 / 杨迪 / 潘斌龙 / 倪虹洁 / 乔杉 / 于洋 / 刘金山 / 曹炳琨 / 梁超 / 张林 / 老四 / 李胤维 / 夏甄 / 邓飞 / 李妮妮 / 张婉儿 / 娄乃鸣 / 陈祉希 / 其那日图 / 兰西雅 / 方圆圆 / 林若惜 / 大能 / 吴昊宸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3-03-10(中国大陆) / 2022-12-18(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片长: 112分钟
又名: 洗白白 / Post Truth
IMDb: tt18690030
5星
19.4%
4星
48.7%
3星
27.8%
2星
3.4%
1星
0.7%

保你平安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保你平安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4231 条 )

热门 /  最新 / 

15701 forfaen 看过 2023-03-06 15:59:10 北京

关于韩露如果真的是坐台小姐应不应该被挖出来这件事,开篇魏平安和墓地经理吵架已经给了创作者的表态。魏平安质问祁经理:坐台小姐怎么了,埋咱这的人不让有道德瑕疵?别老模糊重点了吧?真不知道是看不懂还是看不见。

8881 李博文 看过 2023-03-11 15:55:40 广东

怎么说呢,就是这电影如果是外国的,大鹏是白人 宋茜是黑人,放在《绿皮书》那届就坐地拿小金人了

10948 六条叔叔🌈 看过 2023-03-15 22:11:58 安徽

之前在muji打工,遇到一个爸爸,一口气买了47支笔,开了发票,问我能不能在发票后面给他写这些笔购买于哪里。他说,他女儿班上同学丢了一支笔,号称家里人从日本买的,国内买不到,刚好他女儿之前在muji买了支一样的,班上同学都说是她偷的,爸爸想给女儿挣个公道!抹黑一个人很简单,一张模糊的图、一条朋友圈、一句话就够了,但是要证明一个人,真的太难了!善良的人,祝你平安!

11793 momo 看过 2023-03-04 23:59:28 上海

看这个电影最大的疑问,如果韩露真的是坐台女,她死后就可以被挖坟墓吗?

6189 yoyo侠 看过 2023-03-06 10:30:45 山东

立意很好,但只是浅浅摸到了边缘。一个女人要足够清白足够高尚才会被允许葬在男友旁边,本身这件事就很荒谬,通篇主角也只是为了帮她澄清谣言而奔走,从未想过女性是否可以挣脱这层枷锁。

> 更多短评 16423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保你平安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975 条 )

宗城 2023-03-10 23:40:50

大鹏的「讨巧现实主义」

引言 没有否定这部电影。我的讨论前提是它已经是一部不错的商业片。是在这个基础上说的一些遗憾。从《吉祥如意》到《保你平安》,包括大鹏其他导演的电影,时常会给我一种「找到了一个好选题,但被其视听语言上的讨巧、圆滑而牺牲了更有褶皱的探索」的感觉。一部好的电影经得起...  (展开)
哒哒匚 2023-03-08 21:20:41

如果韩露真是坐台女,那她就该被挖坟吗

看到有人有这样的疑问,首先我很疑惑看完电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疑问,电影开头经理让魏平安挖306,他脱口而出就是就算她是坐台小姐怎么了,我们这有说过不让埋道德瑕疵的人吗?经理也回答过是因为305,也就是冯总不想让弟弟埋在她旁边,这片墓地也是人家冯家的。 所以根本不存在...  (展开)
枨不戒 2023-03-09 20:29:40

毁掉一个人,只需要九块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枨不戒 要培养一个人,让他得到体面的工作和优良的社会形象,往往需要数十年的光阴和心血,动辄几十上百万的教育付出,不可谓不艰辛;那毁掉一个人需要什么呢,电影《保你平安》告诉我们,只需要九块九,一个人就能毫不内疚地毁掉另一个人。 一个孤儿院出身的年轻女孩,...  (展开)
要丸 2023-03-14 01:09:01

【春天的放牛班】观影团周限定观影——《保你平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春天的放牛班周限定重来了! 大鹏与柳岩 从屌丝男士开始关注大鹏,当时正赶上了网络剧的兴起,这部充满了段子的情景喜剧以短小精悍深受大家的喜爱。但片子有个很大的弊病,这也是国产喜剧的一大通病,那就是低俗的荤段子与颜色笑料。在男性作者主导的喜剧作品中,围绕性与女性...  (展开)
蔡粘粘 2023-03-05 21:04:06

用电影折射现实,抵抗恶意谣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大鹏的《保你平安》上映了,第一时间坐在电影院里观看这部电影,没想到哭成了傻子。电影让我想到很多人,比如前段时间勇敢拍摄视频讲述自己被造黄谣网暴十几年的张静初;比如在微博上和网友正面对抗的热依扎;比如因为头发染成粉色被造谣网暴继而得了抑郁症最终离开人世的女孩...  (展开)
雨夜闲潭梦落花 2023-03-09 00:08:48

这个时代没人关注真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是哭着从电影院出来的,我想起了一些往事,贴吧这种情况至少十年了 ,还是第一次引起关注。出了电影院,我平静了好久 ,现在半夜睡不着来写了这篇影评。本来我是想明后天再写的,因为情绪涌上来怕收不住,可是我已经因此失眠了,所以就写了。现实中没有平安哥,只有千千万万...  (展开)
桃花石上书生 2023-03-08 22:21:59

当小人物去撞现实的墙

《保你平安》这部电影,在不到两小时里,讲了一个情节紧凑、环环相扣的故事。故事选取了一个生活中很常见、但现在已经成为一个社会问题的话题,即人人都可以在网上胡说八道而几乎无须承担后果。 现实中,很少有人像大鹏扮演的魏平安这样去较真,也很少有好事者会因为在网上编造...  (展开)
望林霏 2023-03-05 18:51:36

那个绿头发男人为何那样(电影《保你平安》人物动机分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布莱克-斯奈德在《救猫咪》中说,主角的动机必须是最原始的。 这就是为什么在我们看到的大部分类型片中,脱去外表的一层层伪装,最后主角的动机是生存、性、保护所爱之人、对于死亡的恐惧等这些人类最原始的欲望。《律政俏佳人》里,芭比式女孩瑞茜•威瑟斯彭考上哈佛的动机...  (展开)
蔡粘粘 2023-03-08 21:10:18

大鹏的侠骨柔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的人总有那么一个瞬间会让你产生好感,大鹏就属于这种让你喜欢甚至打心眼里敬佩的人。喜欢他的第一个瞬间,是他主持《演员请就位》的节目,他为参赛选手说话,表达自己的喜好,事后还有人批评他说作为主持人应该保持中立,而不是随意表达自己的观点。但正是因为大鹏的真性情...  (展开)
Agent阿神 2023-03-10 17:11:53

凭什么“饶恕”了传谣者?

先亮态度:电影值得一看,但无法给出高分。 作为一个被网暴过的人,我非常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意识到造谣成本能有多低,以及网暴给当事人的伤害能有多大。 电影很精彩,但很可惜,大鹏为了保证故事的凝练度和喜剧感,使得“造谣传谣”这个议题存在一定缺失。 说来好笑,我之所...  (展开)

> 更多影评 1975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保你平安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