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9年大崩盘的影评 (8)

Jing 2009-04-24 17:19:13

Extend your memory, please

This is a more sepcific perspective toward the Big Crash in 1929, but everybody knows what crashed in 1929 was not only the stock market. We've been talking more than needed on this incident through all these years, however, things just happened again--some...  (展开)
乌鸦乌鸦 2011-08-31 04:32:09

不在于发生什么事,而在于纪录片拍在哪一年

2008年以前,几乎所有关于大萧条的记述都着重于生产过剩。 2008年以后,相关记述都浓墨重彩地描述信贷问题。 用高中生的话来说,这体现了不同历史发展阶段,主要矛盾的转移。 差不多的内容,PBS也在2009年拍的,也叫《大崩盘和大萧条》的纪录片比较好。 如同以前几位说的,这...  (展开)
saga 2011-05-22 09:39:38

並沒有什麼獨特的見解

只是泛泛而談講了一些眾所周知的盲目投資,借貸投資,人群恐慌.... 但是這些只是一些表面上的因素,深層次的沒有怎麼展示出來 因果關係並沒有處理好,很多時候這些展示的東西只是一些相關的事實,並不一定就是原因,至少不是我所能信服的原因 如果讓我說的話,當時的技術條...  (展开)
mOfaNg 2009-09-01 00:07:09

历史就是自我重复,所以一战结束了还有二战。

经济危机爆发了2次,既是一战,也是二战的导火索。二战终于结束了,为了世界和平,所以催生了马歇尔计划,人们在经历了2次战争才变聪明。 不得不佩服马克思的政治经济学,似乎能解释资本主义世界里的一切现象: (1)经济是上层建筑的基础。人们如果不至于饿死,就不会催生集权...  (展开)
yezzi 2019-02-09 15:36:18

惊叹于1929年美国之发达

1929年美国有600万辆汽车,1939年,跃升到2700万辆汽车,每5个美国人就拥有1辆汽车。当时的美国已经实现了农村的机械化和工厂的机械化。对比同期的中国,还在旧社会,还是个贫困而封建的半殖民地,还是人力车和手工劳动。 79年之后,毕竟中国人骨子里是极度入世的,一旦拥有了...  (展开)
刷底稿的熊猫 2017-07-05 11:12:18

The Great Crash 1929

1 People are greedy and silly. They could be easily lured into trap. 2身居高位者低道德水准 the top mgmt of ib former-president of US Businessmen bribes politicians under the table. They are all driven by the monster of desire. Even the president of country...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ILoveRMB 2017-09-25 11:17:13

那场盛世股灾,消灭了所有的财富

股市可以给少数人带来财务自由,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财务自杀。 在1929年大崩盘时,纽约市区旅馆的前台接待人员会询问前来住店的人,他们开房间是想住宿还是想跳楼。 而此前的美国股市,却已经繁荣了n年,人人都觉得自己可以在股市中致富、走上人生巅峰。 从1929年9月初到11月...  (展开)
不二苏 2020-04-10 00:07:51

似曾相识的情节

2015年,中国A股爆发了一场“股灾”,明确的导火索似无定论,但多半认为与前期投机炒作、去杠杆有关。然而,当时发生的一切,与将近一百年前的美国1929年金融危机有很多相似之处。无数个人投资者的全民炒股,借钱入市的高倍杠杆交易,中介机构的极力怂恿,银行资金流入股市,今...  (展开)

订阅1929年大崩盘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