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油的女儿——阿香 澪つくし (1985)

导演: 重光亨彦 / 布施実 / 小松隆 / 西村与志木 / 黛りんたろう / 石井愼 / 川合淳志 / 一井久司
编剧: ジェームス三木
主演: 泽口靖子 / 川野太郎 / 樱田淳子 / 加賀まりこ / 明石家さんま / 津川雅彦 / 柴田恭兵
类型: 喜剧 / 爱情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首播: 1985-04-01
集数: 162
单集片长: 15 分钟
又名: 航标
5星
62.5%
4星
29.2%
3星
6.8%
2星
0.0%
1星
1.6%

酱油的女儿——阿香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律子真是缺德啊 🌸(u‿ฺu✿) 2023-12-29 14:47
物吉的演员叫什么名字? 面包 4 2023-07-01 22:01
阿香的1080p版本 偶素地瓜 2022-03-21 17:07
啊!!激动·终于有可以在线收看的啦! sebastian@ 4 2017-11-07 22:45
终于添上来了! 阿香 12 2010-01-11 17:22
土豆主题曲 瞳Sangria 2 2009-06-17 11:06
很好看的 nancy 2009-06-14 16:55
> 全部讨论7条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终于添上来了! 阿香 12 2010-01-11 17:22
物吉的演员叫什么名字? 面包 4 2023-07-01 22:01
啊!!激动·终于有可以在线收看的啦! sebastian@ 4 2017-11-07 22:45
土豆主题曲 瞳Sangria 2 2009-06-17 11:06
律子真是缺德啊 🌸(u‿ฺu✿) 2023-12-29 14:47
阿香的1080p版本 偶素地瓜 2022-03-21 17:07
很好看的 nancy 2009-06-14 16:55
> 全部讨论7条

酱油的女儿——阿香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1 条 )

热门 /  最新 / 

8 不脱袜子同学 看过 2015-04-03 14:05:48

终于找到了小时候最早看的日剧,泽口靖子真是美

18 笑·月·饮 看过 2014-01-03 10:30:32

细腻动人的时代剧,演员气质和演技都很棒。但后半部分日本人对于侵略战争的性质本身是没有在反省的,他们只是懊悔打输了给自己的人民带来痛苦,“政府就不该打会输的仗”,从不曾想过他们给别国人民带来的千万倍的痛苦与血泪。为此扣一星

10 静·生活每天都充满阳光 看过 2013-11-19 23:28:15

小时候很喜欢的一部剧好吧!阿香很美却也各种被虐(亦或其实虐的是观众?!),直到超级大帅哥物吉出现,爱死这一对了!

5 WeakDancer 看过 2014-03-15 13:29:01

校长的话: “不过你们不可以忘记酱油的另一种原料是盐, 就算是每天三餐的菜肴,要加多少盐恰当其实很难。 不管是卤菜还是汤品,太咸不好,不够咸又让人觉得平淡无味,不好吃。 而所谓恰到好处的咸度,就是不显眼,虽然不显眼,但在该发挥作用的地方都有发挥作用。 这才是最重要的。 ”

6 seed 看过 2013-02-01 11:13:17

十岁以前看过的电视剧,情节已经不能回忆起,但是影片真挚淳朴细腻的感觉还在心里。阿香一直是心里美好的形象。评价是要超越东爱的。

> 更多短评 13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酱油的女儿——阿香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2 条 )

经过的温柔 2010-07-20 16:02:27

爱如少年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终于深深体会到,网络是强大的。多强大?——简直要多强大,就有多强大。 很长一段时间了,一直在网上在线看片子。从我喜欢的电影,到紧跟不放的美剧,再到喜爱的访谈节目,只消用鼠标轻轻一点,方方便便就可以看了。有天突发奇想,要不,我搜搜《阿香》? 《...  (展开)
彼得♂潘 2013-01-16 21:29:14

《酱油的女儿——阿香》经典对白

爱情是危险的访问者, 可是每个人都在等待爱情,没有爱情的人生 实在是太空虚寂寞了 你已经平安的长大了,光是这样就已经算很孝顺了。你这么懂事是你的缺点,孩子是反抗着父母慢慢成长的,就算叛逆,但只要孩子幸福,父母就会心满意足。只要结果圆满,一切都好说。 -我很喜欢...  (展开)
拉尔夫 2010-06-16 22:07:35

反映二战前后日本生活状况的佳作

除了亲情、爱情,对于二战,这部电视剧展示了一个普通的日本人的看法,可能也反映了当前中国和日本老百姓对于这段历史的不同理解!日本战后的国内的反战,只是基于战争给日本人民带来苦难,国内的老百姓并没有认识到,作为这场战争的发起者,日本究竟给这个世界带来了多大...  (展开)
我叫牙牙 2017-11-07 22:44:36

说说我看阿香的故事

记得是高一暑假,那都是十几好几年前了,山东卫视半夜三更播放,我每天晚上起来看,觉得吉武惣吉好帅,好坚定的男人!正好爸妈准备带我去北京旅游,我担心酒店收不到卫星电视不能去,家里人给我做了好久思想工作,我才同意去旅游。结果第一天晚上半夜在酒店爬起来看,一开始能...  (展开)
Notebook 2023-07-01 14:55:20

恋爱是浅尝即止的童话

这部电视剧是曾经引进并配音的长剧。也是第一部让年少的我看懂什么是爱情的童话吧。 在当年看电视时,古川香、吉武偬吉和梅木健作其实都是同学们关注的角色。(话说,即使是像偬吉那么耀眼的男主角存在的情形下,柴田恭兵扮演的梅木也收获了相当一部分女同学的关注和心疼吧。这...  (展开)
但丁很淡定 2020-09-11 20:59:09

日剧酱油的女儿阿香

爱情是危险的访问者,让人受伤,带上枷锁。也会让人热泪纵横,有时笑脸迎人让人疏忽大意,突然把你推向不幸的深渊。是每个人都在期待着爱情,没有爱情的人生,实在是太空虚寂寞了。 日剧酱油的女儿阿香讲述着就是这样一个故事。女主角古川香和渔夫之子纯情爱恋,在痛苦的世俗中...  (展开)
猫咪心情 2010-10-29 11:31:42

最深刻的还是声音!

每天中午一集 初中时代,吃着饭看着剧丢了碗继续看 饭香人也乐~ 喜欢中央台的配音 阿香、吉武总吉、律子...... 配的真好! 没想到剧目这么长,时代在变迁,反应出日本女性的委婉内敛坚强 贫民的女儿变成了资本家的女儿 小阿香变成了阿香婆 嫁了一个又嫁了一个 经历了和平年代...  (展开)
Livingston 2010-03-05 06:12:52

经典>日本电视剧阿香的主题歌 恋のあらすじ

http://takumi-cat.blogbus.com/logs/52930511.html 阿香——貌似是我认真看过的第一部日剧! 她的主题歌也十分好听,我记得当时电视下面有显示中文歌词,我还把它抄了下来,到现在还能记起一两句内容,能清楚的哼唱整首歌。今天意外的找到了这首歌,听的时候感觉好温暖,柔...  (展开)
慢摇舞曲 2023-12-22 16:03:24

真挚的爱情故事永远不会过时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2023年12月才通过抖音的解说了解到这部电视剧。开头的旁白,海边美丽的少女和英俊的少年的偶遇,一下子就吸引了我。当惣吉从海边出现,我和阿香一样怦然心动。浪漫的爱情永远不会过时,爱情和婚姻家庭是人类永恒的话题。阿香和惣吉的相识相遇、分离、重逢都牵动着我的心。结尾...  (展开)
法兰 2017-07-09 14:58:01

时代剧的记忆碎片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你知道航标吗?“   年轻的渔夫问。   这大约就是那部后来译作《阿香》的时代剧最初在《大众电视》上被译作《航标》的由来。   太久远了,我无法完整回忆起它的情节,可是关于这个叫做《阿香》的长篇时代剧的记忆碎片总让我像渔夫眺望航标一样时不时回头看它一两眼。 ...  (展开)

> 更多剧评 12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酱油的女儿——阿香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