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山伯爵 Le comte de Monte-Cristo (1954)

导演: 罗贝尔·韦尔内
编剧: Georges Neveux / 罗贝尔·韦尔内 / 大仲马
主演: 让·马莱 / 莉娅·阿曼达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意大利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1954-10-12
片长: France: 183 分钟(2 部分)
IMDb: tt0046866
5星
34.8%
4星
42.4%
3星
20.3%
2星
1.6%
1星
0.9%
好于 21% 冒险片

基督山伯爵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6 条 )

热门 /  最新 / 

6 寒雨和短剑 看过 2016-07-26 23:31:27

可能出于对原著的喜欢,对各版基督山的改编都不是很满意。

2 按时对话法 看过 2023-09-08 15:00:38 美国

4.5/5; 之前看过1929,1934,1943,1961,1975,1979,1988,1998,2002版的基督山伯爵,感觉这版的画面最符合我当时读原著时候的想象。前半部比较出色 后面相对比较拉一点。在3小时框架内 本片还算是详略得当 比较精确的剔除了一些比较无聊的内容 唐格拉尔消失 复仇准备过程比较仓促 和几段闪回没有拍 以及复仇之后的情节被删去 也只能归咎于篇幅所限;不过在狱中的片段实在... 4.5/5; 之前看过1929,1934,1943,1961,1975,1979,1988,1998,2002版的基督山伯爵,感觉这版的画面最符合我当时读原著时候的想象。前半部比较出色 后面相对比较拉一点。在3小时框架内 本片还算是详略得当 比较精确的剔除了一些比较无聊的内容 唐格拉尔消失 复仇准备过程比较仓促 和几段闪回没有拍 以及复仇之后的情节被删去 也只能归咎于篇幅所限;不过在狱中的片段实在太短 我觉得狱中的情节是不可略过的 狱中是法利亚复原艾德蒙蒙冤真相和艾德蒙史诗级练级的过程 本片用一个字卡就带过了 有些不妥。另外报恩莫雷尔算是原著中最为cinematic的段落 看到现在没有任何一部改编能够复原原著中的紧张感 (展开)

0 momo 看过 2020-04-05 00:12:27

emmmmm……虽然整部电影感觉看着不是很舒服,还是看完了。看的是CCTV播放的,上下集。

13 侯小仙 看过 2017-01-19 18:14:28

虽是配音,但并没有像其他电影那么做作,感谢老一辈配音演员,虽然画面很模糊,但还是值得我花三个小时看完。真正伟大的经典!

2 corundum 看过 2023-07-19 21:41:43 广东

两种伟大精神:善良和金钱至上。而这两大精神又在本书最终获得幸福的两大男主角(基督山伯爵和莫雷尔)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若没有富可敌国的财富,在那个唯利是图,有钱能使鬼推磨的社会背景下,基督山伯爵的复仇计划成功的几率可以说是几乎为零;而如果没有善良这一伟大本质于一身,雷莫尔一家也不会一路好运相伴,美满收场。

> 更多短评 13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基督山伯爵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鹿小葵 2021-09-11 11:59:34

改编自大仲马同名小说,另,没看过小说所以对还原度如何并不能说出一二三来。电影中有正派就有反派,电影塑造的人物十分出色,性格虽不同但都是有血有肉的人物。 “一个人最重要的事,就是不要依赖于金钱。人应当享受财富,也要随时准备失去财富时应当如何过日子。福气不是自外...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基督山伯爵 来自看烟波浩渺 2020-08-17 08:27:5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基督山伯爵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