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2021)

导演: 江崎慎平 / 平向智子 / 丝贺慎太郎 / 洪佩妮
编剧: 梅原英司 / 长月达平
主演: 种崎敦美 / 福山润 / 日笠阳子 / 明坂聪美 / 日高里菜 / 富田美忧 / 加藤将之 / 子安武人 / 小原好美 / 新垣樽助
类型: 动画
官方网站: vivy-portal.com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首播: 2021-04-03(日本)
集数: 13
单集片长: 26分钟(首集)/22分钟
又名: ヴィヴィ-フローライトアイズソング-
IMDb: tt13851958
5星
51.7%
4星
33.4%
3星
11.9%
2星
2.2%
1星
0.9%

薇薇 -萤石眼之歌-的分集短评 · · · · · ·

小组讨论   ·  ·  ·  ·  ·  ·

不至于权游一样烂尾,但同样不值得称道 来自苦逼舔狗 16 回应 2022-08-12 07:54:54
vivy的mbti? 来自valentine 1 回应 2022-06-14 16:41:40
神作,刚刚看完了。 来自黄伟军特喵🐱 2 回应 2021-11-27 20:43:41
忍不住了,吐槽一下 来自 2 回应 2021-11-21 15:41:33
飞机失事怎么回事? 来自巴别之岚 3 回应 2021-11-21 15:36:56
薇薇给人感觉好像A2啊 来自Earendel 1 回应 2021-11-21 15:22:20
哎 长月达平,终归掀不起来什么风浪 来自Matteo 16 回应 2021-09-27 14:57:29
完结感想:就像本科生论文一样题开那么大,后面只... 来自anthropologist 11 回应 2021-08-11 12:24:26
AI的本质是什么 ,就是人类的替代品 来自FLAZA 2021-07-19 13:53:21
Mr.谷垣 是哪位呀?之前有出现过?他老师又是谁?... 来自メロンソーダ 26 回应 2021-07-11 19:12:21

> 去这部剧集的小组讨论(全部50条)

薇薇 -萤石眼之歌-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577 条 )

热门 /  最新 / 

28 思路乐 看过 2021-06-20 22:29:54

【C】可能是近期观众普遍患上了“日漫格局”ptsd,所以这类作品宁可要求“俗套”也不强求“超神”,“平稳落地”成了另一种嘉奖。WIT大场面的制作水准很好掩盖了部分迷惑的分镜演出,也扶起了这个本就平庸的脚本。内在本质我们也都知道:科幻AI包装下的美少女成长故事(虽然这个“成长”也有待商讨)。但这样真的就该满足吗?原创番不就应该踏上“无人能预测的舞台”吗?不过不得不承认,今年四月原创番的质量确实高得离... 【C】可能是近期观众普遍患上了“日漫格局”ptsd,所以这类作品宁可要求“俗套”也不强求“超神”,“平稳落地”成了另一种嘉奖。WIT大场面的制作水准很好掩盖了部分迷惑的分镜演出,也扶起了这个本就平庸的脚本。内在本质我们也都知道:科幻AI包装下的美少女成长故事(虽然这个“成长”也有待商讨)。但这样真的就该满足吗?原创番不就应该踏上“无人能预测的舞台”吗?不过不得不承认,今年四月原创番的质量确实高得离谱.... (展开)

73 昵称 看过 2021-04-15 10:40:01

故事设定挺老套的,当然这些都在可接受范围内,关键飞机失事那段转场看的一脸懵,无尽的黑人问号 emmm……结局有点草率啊

21 里相玉 看过 2021-06-06 11:01:52

能看出在演出、作画和设定上下了大功夫,选这个本子像是霸权社独特的野心表达,不过瑜不掩瑕,基础设定是有问题的,仍然是“人性,太人性”的科幻情节剧(melodrama),100年和10年,5年拉不开距离。印象深刻的是终于没有一个近乎本体论的“心/自我意识”的表达了,维持一种微妙的张力就挺好。

62 夜斗 看过 2021-04-04 09:08:16

观感很不错,作画演出都十分到位,包括对于诸多细节把握 (比如时间/视角同屏幕比例的对应切换),霸权社毕竟是霸权社。声优种崎敦美+配乐神前晓大神就足够吸引人了,还请到re0作者长月达平来做时空穿越的脚本,应该不会剧情崩坏重蹈甲铁城的覆辙了。毒奶一口,4月霸权预定!

177 黄梓人 看过 2021-04-04 16:21:45

战斗歌姬之百年孤独🤣

> 更多短评 357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薇薇 -萤石眼之歌-的剧评 · · · · · · ( 全部 58 条 )

酥松酥松 2021-06-26 16:52:11

AI歌姬就是你最爱的圣女,对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虽然老了解日漫媚宅那一套了,但是这次看完《薇薇》还是倍感不适,不吐不快,大概是心里的女权主义者又成长了lol 《薇薇》其实是蛮老套的“AI发展过于先进终将毁灭人类”的故事:女主薇薇是个以“用歌声给人带来幸福”为使命的歌姬AI,却被来自未来的AI matsumoto告知自己要加...  (展开)
Jeff.lin 2021-04-20 12:12:40

如果没有严谨的逻辑思维,别轻易玩穿越,第二集我觉得逻辑也太不严谨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目前只看到第二集,第二集本来应该发生的是,大叔在垃圾桶旁边被炸伤,然后晚上又在大厦被暗杀,跟着大厦一起被炸死了。穿越之后的是大叔在垃圾桶旁边被女主所救,然后回到大厦被杀手暗杀然后又被女主所救。 但是本来的时间线就不对了,你说大叔都已经被炸伤了,据那个炸弹的危...  (展开)
20个小明≯ 2021-06-16 12:44:41

逆天开挂,集集高潮!4月霸权当之无愧,良心神作必须吹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前几天小明推荐了一部9.3高分的四月霸权新番, 万万没想到,评论区出现了不同的声音。 作为叱咤B站、等级尊贵LV6的老二次元, 这样精彩的原创动画小明怎么可能错过,必须马上安排—— 在介绍内容之前,必须隆重介绍本番的制作公司,大名如雷贯耳,业界人称霸权社的Wit Studio。...  (展开)
Bertha0409 2021-06-30 23:34:47

观后感

经费很充足的样子,歌曲、画面流畅等都在水准上。题材不好掌握,个人看完没有特别感动的地方,觉得主线的安排一直在治标不治本的路上。 表面上是以AI为中心的叙述展开其实还是一部以人类为中心的故事,为什么歌姬要拯救人类?因为使命不可违抗。在拯救人类的过程中牺牲无数的AI...  (展开)
屹青 2021-10-22 19:43:15

《薇薇-萤石眼之歌-》记录 质量超高的原创作品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制作方面:质量超高,色彩基调鲜艳丰富,场景声与配乐超好听,取景新颖,演出气氛的烘托,镜头的运用,节奏的把握都非常棒,人设超级好看,超多超级帅的长镜头流畅打斗,非常有张力表现力!! 悸动与感动:性格言行举止设定超级像薇尔莉特的薇薇,喜欢的薇妹变成了两个٩(...  (展开)
肉桂花茶 2021-05-24 15:00:37

AI也用双重人格对抗PTSD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第8集的vivy性格和之前明显不一样了,自从因为博士自杀事件陷入宕机自闭后,她的本源人格藏了起来,另一个更强大、更开朗、更乐观的小太阳人格分生了出来。小太阳人格继承了自己作为歌姬的使命,认为自己的本人格就是Diva,把"用歌声带给人类幸福"看得比什么都重。除了方块松本...  (展开)
零夕玖zn 2021-04-18 03:14:27

披着科幻「AI」外皮的魔幻动画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开始前先声明: 1.我十分欣赏长月达平的叙事能力和情感描写,《Re0》算是我的本命番,因此这部番的情感刻画是十分优秀的,并且我一直认为该番故事情节不存在问题即使个人认为比较普通,但整体节奏十分稳定。 2.本评论讨论的是主角「AI」设定的崩坏,因此,如果你是把这部番当作...  (展开)
tatsuyaendo 2021-06-10 23:08:23

科幻爱好者眼中的《vivy》(目前进度ep11)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近日被几位朋友推荐了《vivy》,虽然番看的不多,但是一看到科幻题材还是饶有兴致的一天看完了目前11集。考虑到是动漫作品,那么除了剧情与设定之外,也可以聊聊作画的内容。 剧情 AI这一主题已经屡见不鲜了,如何在固有框架上做出新篇章是这一题材的难点——从严谨设定的角度...  (展开)
· L · Y · 2023-10-17 03:12:19

VIVY 萤石眼之歌 2023-10月17日3:04

非常棒的AI题材和高水平制作且感人的作品。中间带有些微的剧情转接上的生硬,和日漫惯用的偶有略带偏执的决策沟通环节(这可能和日本让的社会文化背景有关,体现了一种国民性的心理特色,无贬义),不过为了推动剧情可以理解。这让我联想到了《西部世界》《普罗米修斯》《攻壳...  (展开)
永远的那朵花 2023-05-17 11:14:49

依然是短评字数不够写转到长评(实则是感想并不是长评)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剧透预警) 这部无疑是一部颇好的作品,讨论的是科技发展带来的某伦理问题,即人工AI的问题,在AI越来越人化时,是否应当给予他们为人的权利,以及大势所趋必然要给予其权利与尊重时,如何应对带来的危险问题。但这一部并没有给出一个新的非常哲学的答案或者试图厘清争议的伦理...  (展开)

> 更多剧评 58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薇薇 -萤石眼之歌-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