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青春 오월의 청춘 (2021)

导演: 宋敏烨
编剧: 李江
主演: 李到晛 / 高旻示 / 李相二 / 琴赛璐
类型: 剧情 / 爱情
官方网站: program.kbs.co.kr/2tv/drama/youthofmay/pc/index.html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首播: 2021-05-03(韩国)
集数: 12
单集片长: 60分钟
又名: Youth of May
IMDb: tt14166666
5星
47.1%
4星
38.0%
3星
12.9%
2星
1.5%
1星
0.5%

五月的青春的分集短评 · · · · · ·

小组讨论   ·  ·  ·  ·  ·  ·

女主的弟弟就离谱… 来自元气满满蛋炒饭 31 回应 2024-03-27 10:06:23
和雪滴花相似的年代be 来自嘟嘟 3 回应 2024-03-26 23:24:19
男主算不算脚踏两只船,女主算不算水性杨花 来自6666的小甜心 5 回应 2024-03-26 23:10:35
后面开始虐了,这部剧真正的主题是后面4集 来自我是殷森森 2 回应 2024-03-26 22:58:34
补充同题材 来自你多喝水 4 回应 2024-03-26 22:57:15
《五月的青春》续写——第十八章 我们结婚吧 来自vivi060118 4 回应 2024-03-26 22:56:39
光州事件群像 来自Yolo 4 回应 2024-03-26 22:56:00
五月的青春 来自七七七七 1 回应 2024-03-26 22:55:41
和已完成订婚仪式的男主约会,就是小三行径,我不... 来自雨伞人生 129 回应 2024-03-26 13:10:56
关于女主爸爸和黄起南 来自背带裤史努比 1 回应 2024-01-09 20:27:42

> 去这部剧集的小组讨论(全部361条)

五月的青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811 条 )

热门 /  最新 / 

464 Zhou 看过 2021-05-16 15:55:14

每到5月,全网就会刮起一阵致敬青年的风。但这些致敬青年的专题,都是为了蹭热度而硬着头皮完成的任务,根本不是发自内心,其实大可不必。青年并不需要被致敬,也不需要被讨好。不需要过分美化的称颂,也不需要充满偏见的说教。青年就是青年,了解的前提,仅需要一份平等的尊重。 而这部《五月的青春》却是清丽脱俗,横空出世,哀婉、唯美。主要这是一段发生在特殊年代下的青春,1980年5月的光州事件,一场改变韩国历史进程... 每到5月,全网就会刮起一阵致敬青年的风。但这些致敬青年的专题,都是为了蹭热度而硬着头皮完成的任务,根本不是发自内心,其实大可不必。青年并不需要被致敬,也不需要被讨好。不需要过分美化的称颂,也不需要充满偏见的说教。青年就是青年,了解的前提,仅需要一份平等的尊重。 而这部《五月的青春》却是清丽脱俗,横空出世,哀婉、唯美。主要这是一段发生在特殊年代下的青春,1980年5月的光州事件,一场改变韩国历史进程的重大转折点。许多人都因为这场事件彻底改变了命运。残酷的时代和美好的青春糅合在一起,正是本剧最大的特色。前面有多甜,后面就会有多虐。前一秒还是阳光灿烂,岁月静好。下一秒就是刑讯逼供,毛骨悚然。巨大的反差反倒凸显那段岁月的混乱不堪,以及和平生活的难得。 推荐《薄荷糖》《辩护人》~ (展开)

124 nobody 看过 2021-05-04 13:49:54

复古感营造的不错,但第一集剧情也太散了,而且女主的举手投足间恶女感好强让我无法入戏。

5 佳佳佳佳佳佳爷- 看过 2021-11-29 22:58:54

女主没脑子!

55 隐门 看过 2021-06-09 06:06:22

有点矫情的历史洪流里的爱情 洪流说不清 爱情也说不清

403 李湘 看过 2021-05-13 09:11:46

男主女主的颜值也太高了吧。

> 更多短评 881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五月的青春的剧评 · · · · · · ( 全部 67 条 )

我是殷森森 2021-05-19 23:13:15

故事背景:五一八光州事件

1979年10月26日,时任韩国总统的朴正熙被部下情报部长金载圭刺杀,由崔圭夏任代总统,韩国出现了一个短暂的“汉城之春”。但好景不长,实权还是掌握在军人手中。11月24日,140名民主运动人士因要求民主而被逮捕及拷问。12月12日,又一位军界强人全斗焕发动了“肃军政变”,继续...  (展开)
Yolo 2021-06-02 18:11:41

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光州事件群像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刚刚看完9、10集,无论此剧的结局是be或he,都不影响它成为一部高质量的剧集了。 讨论男女主及男女二号的四角关系,或讨伐大反派都不再重要。我很佩服编导演用整整两集(可以想见大结局的两集还会继续)的篇幅,从平民视角再现了光州事件的细节和始末。 在这两集中,感情线已经...  (展开)
黄圈圈o_O 2021-06-10 00:11:46

想骂,但又骂不出来……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次点开注定是be的剧,我是忐忑的、纠结的…… 没办法,颜值这么正,色调这么有氛围,开头的前两集还巨甜。 看到中间,想吐槽男女主情感的反复,想暴打保安局局长。 看到末尾,想唏嘘这段感情的遗憾,感慨每个角色在特殊时期的身不由己。 越往后看,越想骂,随着结尾将近,...  (展开)
足协程序员 2021-05-19 00:28:55

不知道能坚持多久

按照这剧情,估计是要禁的,时间早晚而已,这种电视剧且看且珍惜。 这部剧各方面细节还原很到位,表演剧情都在线。设定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后面剧情会如何发展,大家都能至少猜到一半了。 演技方面,主要角色表演都不错,符合各自的人设。这部剧把偶像剧与特定历史背景结合在...  (展开)
豆友186723966 2021-05-26 09:55:07

男女主性格间接预示了结局

在动乱年代,两个绝对纯粹善良的人很难善终。男主的性格放在和平年代绝对是人间顶值,夸他的话不多说了,但是在这个时期我觉得他没有对人性预判以及对未来把控的能力。男性的温暖善良可爱他都有,可是女主最需要的是可靠和稳定他没有。第7集他和女主重聚的时候,我的喜太!你是...  (展开)
Shen 2021-07-18 08:08:02

人间无奈是常态

剧中的一个情节引发了我许多的联想与思考.剧情进展到一半时,明喜终于得知自己一直委曲求全的生活,但依然受到不公正对待的原因是因为父亲被污蔑为红色分子.自己受此牵连,留学计划化为泡影.为了保护喜太不受牵连,明喜含泪与之分手. 在与神父谈及心事时,明喜忍不住痛哭,神父安慰她...  (展开)
进益社 2022-01-22 10:30:52

相恋一个月,孤守一辈子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EP09~EP12,泪奔现场😭😭,就是明喜说的眼泪涌到脖子下面,手腕上的刀疤啊,这是一部关于相恋一个月,却要孤守一生的悲剧,“没有你的五月,我不喜欢”,“41年来那些狠毒的时间,完全是我对你的爱”。 剧情的完成度非常高,在最后几集,所有放出的人物线都有了交代。不过...  (展开)
刘 麦格 2023-01-15 02:59:43

你知道五月的青春最折磨人的是什么吗?

你知道五月的青春最折磨人的是什么吗? 从一开始我就知道这是一个悲剧,第一集到最后一集,在他们的时空里也就不到一个月,所有人的故事都发生在1980的五月,也会结束在这个五月。最难过的是,我一边看着他们走过刀尖,一边在希望他们逃过这一劫,尽管已经知道结局是悲剧是be是...  (展开)
萌子 2021-06-09 00:55:07

当时只道是寻常

虽然很想猎杀编剧!!但是真的感动到我了--结尾明喜的那份迟到的祈祷文和熙泰的第41年5月的情书。 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许? 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一生一代一双人,争教两处销魂。 我问佛:如果遇到了可以爱的人,却又怕不能把握怎么办? 佛曰:留人间...  (展开)
淘淘 2023-03-21 21:55:28

五月的青春

这部剧我大概率不会再二刷了,生活已经这么多不完美,我会重刷无脑甜剧吧。后面有点为了虐而虐的感觉,不过或许真实的历史远比剧里canku。说他们是🔪尖上共舞也不过如此吧。两个那么努力奔向彼此的人,还是逃不过桎梏。我全程就在循环一个词,破碎感,李到晛哭的时候我真的特...  (展开)

> 更多剧评 67篇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五月的青春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