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歌行 (2022)

导演: 尹涛
编剧: 周木楠
主演: 李宏毅 / 刘学义 / 林博洋 / 敖瑞鹏 / 李欣泽 / 戴燕妮 / 范津玮 / 邓凯 / 张维娜 / 丁勇岱 / 何中华 / 于波 / 何晟铭 / 董璇 / 游本昌 / 白澍 / 晋松 / 门东毅 / 马敬涵
类型: 剧情 / 武侠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22-12-26(中国大陆)
集数: 40
单集片长: 45分钟
又名: 少年歌行剧版 / 少年歌行真人版
IMDb: tt24252088
5星
38.3%
4星
42.4%
3星
15.6%
2星
2.4%
1星
1.3%

少年歌行的分集短评 · · · · · ·

小组讨论   ·  ·  ·  ·  ·  ·

大师兄演员李欣泽夸夸楼 来自帆猪婆 143 回应 2024-04-20 05:02:23
这大喜的日子,不发疯还能做什么? 来自胡不归 15 回应 2024-04-20 02:08:15
萧瑟真的差一点味道,可惜了! 来自momo 245 回应 2024-04-20 02:06:57
现在才看这个剧真的很好看,有人一起聊聊剧情吗 来自喜欢看美人 10 回应 2024-04-19 20:09:08
萧瑟妈妈是谁?她是个什么样的人? 来自离离原上 12 回应 2024-04-19 18:52:36
少歌优酷站内评分9.1了 来自往事不如烟 12 回应 2024-04-19 17:04:24
挺无语的,中影在搞电影版选角😐 来自莫日暮 12 回应 2024-04-19 16:59:38
少歌2️⃣制作方进来看! 来自心里有个秘密 181 回应 2024-04-19 07:35:31
萧瑟应该会有一劫 来自凉雨心 19 回应 2024-04-19 00:41:32
如果少歌2换人希望找00、05后来演,不接受同期生和... 来自ansuzm 25 回应 2024-04-18 21:43:08

> 去这部剧集的小组讨论(全部14024条)

少年歌行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0469 条 )

热门 /  最新 / 

2180 VictorCai 看过 2022-12-26 19:28:38 浙江

挺良心的,动作戏出挑,青春热血武侠的感觉也出来了,和动画差不多一比一还原(台词、分镜、场景、造型、歌曲),有原作者作为编剧加持,即使雷家堡一役后没有动画参照,剧版也会很不错。但在一部分书粉和动画粉眼里,真人翻拍是原罪,还是多包容多看几集再下定论吧,真心推荐。

1427 百里苏苏 看过 2022-12-26 21:42:44 法国

剧集节奏真的很好,拍得很燃。几个年轻演员的配角演技虽然不出众,但勉强不算出戏。但这个男主演员是怎么选的啊,就是一根行走的木头,讲话嘴都张不开,言行举止与气场更没法看了,连配音都救不了场,妥妥的配音与演员两个世界。

1670 潮牛丸王子 看过 2022-12-26 19:31:52 广东

真的很好看,强大的制作班底,朝气十足的演员阵容,唐莲一出场便听风破孤虚之阵,特效惊人,加上后期配乐,堪称完美,特效必定是下了血本,场面很震撼,生动形象,逼真,打戏也是激情澎湃,动作流畅,无心开大的强者风范隔着屏幕燃到我!视觉与听觉的双重震撼加上紧张刺激的剧情发展,不拖沓,特效牛,很炫酷,很上头,很烧钱。

1360 厄夜~ 看过 2022-12-26 22:12:23 湖北

李宏毅跟萧老板的关系就像夏天和枕头 毫不相关 特效一会炸裂一会页游 but剧情神速节奏很好 每集都有大场面 妈的好气 到底谁挑的这几个丑男!!

1010 看过 2022-12-28 15:16:48 江西

没请流量,钱花在刀刃上了,特效真的很棒。事实上,一部剧最重要的还是剧本,照着原著拍,剧情紧凑,少年意气,荡气回肠,已经成功一大半了。缺点就是李宏毅有点驼背仪态不好,敖瑞鹏演的不错就是有点瘦,刘学义也不错就是年纪稍大,不过都不是什么大问题,主要是剧情过关,打戏过关,配乐高燃,值得一看。

> 更多短评 6046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少年歌行的剧评 · · · · · · ( 全部 730 条 )

蓝色港湾 2022-12-31 03:20:32

《少年歌行》教科书级特效,古装剧应遵从此配置【20130116更新】

不吹不黑,非水军,认真看剧写剧评。 希望以后的古装剧都按照这配置来,真的是教科书级别23333 特效满级,构图新颖,色彩丰富,特效精美,一开始便呈现出一幅雪落山庄白雪皑皑、银装素裹的景象,雪落山庄不是一座山庄,只是一个客栈,还是个很破很破的客栈,因为正如它名字,一...  (展开)
木吒 2023-01-06 02:23:55

影视寒冬有一部这样的《少歌》,我觉得用真心就可以。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刚点进《少歌》时,其实没什么期待。作为一名影视从业者,深感在特殊时期开机有多艰难。十个项目九个黄。侥幸开机的,要精打细算,用5块钱拍出平时10块钱的效果。不开机是折磨,开机是双倍的折磨......... 忘记去年是哪份报告把影视业列入特困行业....... 总之撑到现在,我理直...  (展开)
满心如愿 2022-12-28 21:15:01

武侠最重要,首在精气神

先说结论:这是我个人的2022年年度最佳网剧。 很多瑕疵,但是千言万语一句话,我喜欢。 上一部这么喜欢的漫改真人剧,已经要追溯很多年前的《画江湖之不良人》,那部我印象太深了,由此记住了一个很喜欢的打男,叫郑业成。那时候以为会迎来武侠和打戏的时代,结果啥也不是。这...  (展开)
大村长 2023-01-06 18:48:53

比演技差的人演不合逻辑的离谱角色更恶劣的是演技差的人演好人设并且可以看出他完全不理解角色

写在前面的话:剧本是近年来我看过的不错的高武剧本了,所以原作和动画都安利了朋友们,老戏骨里有很多我喜欢的,他们的演技永远值得信赖,主角团里除了男主角,其他人我觉得都符合少年江湖的样子了,每个人都很丰满,女主的演技稍差些,但武打的精气神和感情表现非常棒,也值...  (展开)
The Crossing 2022-12-26 18:47:56

好可惜,真的好可惜啊

这部剧无论是从妆发、布景、色调、镜头画面还是特效来说,都绝对是一部超超高质量的古装剧,剧情目前来说也不算太拉,很有江湖气息。就是导演不会选角,真的除了刘学义,目前还没看到有一个角色的脸和气质,可以配得上这部剧的高配置,每一个都看着好普通啊,根本无法跟这部剧...  (展开)
cloudy 2022-12-29 13:23:54

无脑一星真恶心

首先整部剧确实中规中矩,男主也确实不尽人意但我一个男的看一群cs在那侮辱演员丑都受不了,你说不适合都可以,直接人身攻击别人,真的把你们身上的天性展现的淋漓尽致 还有说剧版和动漫差的多远的,我回去又把动漫看了一遍,动漫的建模和画面是真普普通通,我不是黑动漫,相反...  (展开)
芋泥椰椰 2023-01-21 00:18:41

少年歌行(非常非常好看)

我欲乘风向北行,雪落轩辕大如席。我欲借船向东游,绰约仙子迎风立。我欲踏云千万里,庙堂龙吟奈我何?昆仑之巅沐日光,沧海绝境见青山。长风万里燕归来,不见天涯人不回! 伞,遮得了天上的雨,却遮不住心里的雨,我们索性把心灵洗一洗,总会雨过天晴,云淡风轻。 门前观雪落...  (展开)
穆如寒江 2023-01-11 17:27:44

唐莲之死:很帅也很冤枉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傍晚,大雨,小茶馆,这场戏拍得非常有香港武侠电影的feel。唐莲孤身拦截暗河杀手,从他进这个茶馆等人开始,就抱了必死之心。他每一句话都像在总结平生,交待遗言。他被两位师父戏称石头,学不会百里东君的自在逍遥。等他终于领悟到随心所欲的境界排出七盏星夜酒,等待他的却...  (展开)
水果 2022-12-27 14:06:52

剧版改编分析-1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总有人说电视剧是无脑抄动漫版,其实并不是,主要体现在剧情改编上,电视剧是以小说原著为主,在黄金棺材和风花雪月章节参考了动漫的改编思路,又有自己补充和明确的细节。我会跟随电视剧的进度,细致的进行一番分析。 第一集中最重要的变动是,在萧瑟心中估量是否跟雷无桀去雪...  (展开)
凭什么装 2022-12-27 21:48:14

看过动漫,看电视 超过预期,值得一看。

配音很不错,特效很良心,剧组也是很用心,剧情也很紧凑啊,反正超过我的预期,可以看,不要看了动漫就有固有思维了。 就算换成了你心目中的演员,其他人也会不满意,有些人,边喷边看,还津津有味,真是够恶心的,总比无脑情爱好吧,无心虽然说角色老了一点,但是也还不错,萧...  (展开)

> 更多剧评 730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少年歌行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