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 ブルー (2021)

导演: 吉田惠辅
编剧: 吉田惠辅
主演: 松山研一 / 木村文乃 / 柄本时生 / 东出昌大 / 松浦慎一郎 / 竹原皮斯托 / 吉永亚由里
类型: 剧情 / 动作
官方网站: https://phantom-film.com/blue/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21-04-09(日本)
片长: 107分钟
又名: Blue
IMDb: tt14611910
5星
11.2%
4星
43.6%
3星
40.6%
2星
3.7%
1星
0.9%
好于 8% 剧情片
好于 32% 动作片

蓝色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23 条 )

热门 /  最新 / 

61 湖南肯斯坦 看过 2021-05-20 16:19:56

没有东出昌大会更好系列

12 颜落寒 看过 2021-09-17 23:38:02

蓝色是挑战者的颜色,向着拳台,向着生活,咬紧牙关流血流泪也不低头。最喜欢时生的角色,那一句“我好想赢”是现实中多少弱者说不出口的心声。

3 Fleurs.哼哼 看过 2021-11-15 20:29:24

这大概就是昭和男儿,平成废材和令和垃圾的缩影

30 Morning 看过 2021-06-16 16:48:12

剪辑的杰作,对比那些要靠炫耀来突出,故意搞得花里胡哨才能被人夸的剪辑的作品,我更喜欢和主张像这部电影一样,它的每场戏对信息释放的处理,对这样一个偏向生活流气质的节奏和速率的把控,值得好好琢磨,它跳跃但不兴奋,轻盈但不肤浅,加上柄本时生的喜剧色彩,讲了一个五味杂陈的故事。松山研一有影帝级别的表演,举重若轻,不露痕迹,但同时这部戏又是极其厉害的群戏,不是那种刻意的用情节将所有人物串起来,而是他们生活在... 剪辑的杰作,对比那些要靠炫耀来突出,故意搞得花里胡哨才能被人夸的剪辑的作品,我更喜欢和主张像这部电影一样,它的每场戏对信息释放的处理,对这样一个偏向生活流气质的节奏和速率的把控,值得好好琢磨,它跳跃但不兴奋,轻盈但不肤浅,加上柄本时生的喜剧色彩,讲了一个五味杂陈的故事。松山研一有影帝级别的表演,举重若轻,不露痕迹,但同时这部戏又是极其厉害的群戏,不是那种刻意的用情节将所有人物串起来,而是他们生活在同一空间下,息息相关的维系与牵绊,拳击馆里的群戏大多写得都很厉害,拍法也不急不缓,这真是一部天然的好作品。 (展开)

16 泥白鸽 看过 2021-06-15 15:39:26

#SIFF24 这大概就是为什么我一直喜欢东出昌大的理由

> 更多短评 92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蓝色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daydayupforsu 2021-06-13 20:37:20

拳击和人生一样,当初开始喜欢上的它的时候,并不是因为胜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先说评分原因,这是个主观因素极其强烈的评分,因为本人不巧是一个热爱拳击的业余人士。 故事的核心非常明确,主人公瓜田是个职业拳击手,是个比赛屡战屡输,但屡输屡战的职业拳手。 周围的后辈直白地跟他说“我不想听失败选手的教导”、“你的基础很好,但是拳打的很差”时,...  (展开)
好运连连 2021-11-30 16:25:47

《蓝色》:“热爱”与“天赋”,都是你人生的答案。所以一直输,有关系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的视角以底层拳击手展开,主人公瓜田是个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职业拳击手,他为何会走上拳击这条路,正是因为学生时期女主千佳(木村文乃)的一句话:“你去学习拳击,我被欺负你可以保护我”。侧面反映瓜田内心对千佳的情愫,而后一树也是瓜田带入圈子,但是天赋却强的多...  (展开)
石板栽花 2021-09-20 18:16:39

能让弱鸡变得强大的人应该不算失败者

电影《蓝色》(ブルー 2021)应该是讲一个失败者的故事,片名“蓝色”其实正是“失败”的代名词。显然,本片主要目的不在于展现拳击运动,就凭演员的体格,我们就应明白这一点。 故事的主角是瓜田。为了展现瓜田,故事设定了一强一弱两个拳手作为参照。强的是后来获得冠军的小...  (展开)
情感瘤菌 2021-09-15 13:47:59

《平民的胜利是刻在心底的爱》

《蓝色》是我看过的最接地气的搏击电影,如果喜欢百元之恋应该会喜欢吧。群相生的每个角色都是那么的普通和不完美,恰巧这些不完美构建了一个个小的真实。是啊,大多数的运动员都是失败者啊,失败的是比赛并不是人生。刻在骨子里的坚持和爱是不会变的。才能这个东西就是与生俱...  (展开)
龙赢天下1 2021-09-15 00:31:35

蓝色的挑战

作为日本的电影,故事把镜头对准几个拳击馆的年轻人,前辈拳击手瓜田,天才年轻拳手小川,小川的未婚妻千佳,同时也是瓜田的初恋千佳,为了女朋友而奋斗的新人拳手楢崎,从小人物中的生活,体现生活中的人们的坚持努力和隐忍,基调依然很日本化,对于拳击的热爱,让小川和瓜田...  (展开)
苏打柠檬气泡酒 2021-06-14 19:49:36

有关热爱

情节逻辑虽然有些难串联起来,结尾也稍显草率,但是还算一个不错的故事。松山健一一如既往的稳定演技,作为观众的我很容易就入戏了,没有一句热情的表白,但也感受到角色对拳击那种纯粹挚爱。他在对好友说起当时选择拳击的时候,“もし…”,然后又迅速否认,简单一句台词,一...  (展开)
路过的风 2021-06-14 17:43:09

手持烟火谋生 心怀诗意谋爱

蓝色在拳击比赛中是属于挑战区,剧中三个人物都对拳击有着不同对热爱,男一的位置一直在挑战区,一直输的选手,但这并不妨碍他私底下对男三教学和指导拳击的细心负责,从刚开始引导男生走上职业拳击手的道路,在男三比赛时在场边默默的心里和男三在对他们练习时的招数,看到男...  (展开)
守护者 2021-09-26 10:10:50

拳击爱好者看拳击题材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只凭藉着剧情,加上人物的设定各方面,我想给三分。实际上我会给4分 因为拳击题材情怀 这个电影从我的角度来说,与其说是反热血到不如说是底层职业拳击手真实的写照。他们每天在拳馆训练 从开始职业生涯到退役恐怕也不会有太亮眼的成绩。运动竞技类能够做到出色的成功的寥寥无...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阿糖攒内存中 2021-09-30 22:24:12

蓝色

吉田惠辅导演新作《BLUE》!松山研一&木村文乃&柄本时生&东出昌大联合共演。 《白昼之雨》《犬猿》导演吉田惠辅新作《BLUE》情报解禁!本作是吉田导演自编自导,构想8年的完全原创作品!故事依然把镜头对准人,松山研一扮演前辈拳击手瓜田,东出昌大则扮演天才年轻...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讨论区   ·  ·  ·  ·  ·  ·

有没有外挂字幕啊 来自mcwong 2021-12-08 22:22:44
将棋组三人又来打拳击 来自阴天 1 回应 2021-11-17 18:14:37
电影音乐 来自 2021-10-11 13:22:29
求配乐 来自泥白鸽 1 回应 2021-09-19 21:02:32
蓝色 来自梦里不知身是客 2021-06-14 09:57:1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蓝色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