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棒的礼物的影评 (26)

Evarnold 2021-01-08 00:55:33

不是引战,就做个对比

现在这片子刚放出来,B站上有。 我并不是要捧一踩一,但不由自主地对比两位“老婆”,都是2021年刚刚放出来没几天的新春SP,新垣结衣的《逃避虽可耻但有用新春特别篇》豆瓣评分8.5,有8400多人打分,十元的《人生最棒的礼物》豆瓣评分7.4,评分人数少于170人,可以说是一个天一...  (展开)
🍊 2021-01-07 01:14:11

把一个简单的故事说好,才是不简单。

朴素,平淡,自然。古朴的画面,没有起伏的剧情,以及最后父女二人告别时突然铺面而来的巨大的悲伤感。 电影的故事很简单。女儿身患癌症,时日无多,人生最后的时光选择与父亲共度。 能把一个简单的故事说好,才是不简单。 电影轻描淡写了癌症带来的痛苦,把笔墨放在了父女二人...  (展开)
浪客剑心 2021-01-31 11:32:34

最好的人生就是过好平凡的人生

为什么我这么爱日剧和日影,看了这一部我又在想这个问题。其实很多优秀的日剧和日影传达的人生观都是这样 - 最好的人生并不是extraordinary life, 而是ordinary life done right。认真的做每一顿饭,认真的吃每一顿饭,认真的和重要的人说话谈心,认真的看每一本书,认真的过好...  (展开)
超级酷的小姐姐 2021-01-16 22:27:19

爱带来的治愈感

我的眼泪可真好骗,呜呜 看了十块钱开年的新剧『人生最棒的礼物』 真是一个俗套到不行的治愈系故事,看个开头就会知道结局,毫无悬念,倒也没有强行升华,催泪一把好手 日剧的细水流长啊,怎么总能那么细碎温暖 我喜欢剧里反复出现的波光闪烁的湖面 突然明白人物小传的意义,每...  (展开)
青森 2024-02-24 09:45:05

没有孩子的话,理解不到这部电影的三分之一吧

刚刚看完革命之路,紧接着看这部。 没有孩子,肯定理解不到这部电影的三分之一吧 一般情况,这种评分高的剧情电影,我是不会先看影评的,但是看了一半实在好奇,我真的以为是2000年前的电影,这种摄影,剪辑,节奏,关键是光影,让我恍惚的回到了千禧年,耳边突然播放起来东京...  (展开)
萝卜头 2023-06-14 21:27:35

对不起,那时候太肤浅

可能是上社会久了,心早就麻木疲惫不堪,这类电影早已经不能打动我了。可是父亲知道真相闭眼和一起去看落语时我却眼眶微湿,呼吸有点急促。 我想到了我父亲。 父亲去世十年了,那年我刚大学毕业开始工作,领了第一个月工资,很开心地回家和他们分享,他却在两天后查出了肝腹水...  (展开)
不久留 2022-02-05 17:58:09

与家人和解,是我们一生的议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与家人和解,是每个人一生的议题,爱和陪伴则是治愈心灵的良药。石桥冠执导的这部影片通过讲述得了癌症的百合子,在最后的时光与父亲相互照顾,彼此陪伴的故事,告诉了我们人生最棒的礼物莫过于理解与爱。 百合子从小由母亲带大,翻译家的父亲在她成长的过程中常常扮演了一个没...  (展开)
小顾Honest 2023-04-26 19:06:42

渡过人生最后的时间,试图挽回嫁人前糟糕的父女关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女儿突然回娘家大多是有问题,刚开没看出什么,在老父坐车去乡下问女婿问出百合子的病情后,才开始剧情的开始。 一个人生就应该是简单的,不需要多有钱,人际关系就很简单,家人,老婆,女儿,学生,朋友,几个人之间,就是自己的全部世界。一生的时间都牵绊在一起。 癌症真可...  (展开)
梅飞朔舞 2023-01-27 20:15:01

回忆,仿如夜空中的星星

影评《人生最棒的礼物》 文/梅飞朔舞 在百合子的心中,人生最后的一段路要陪在心爱的人身边度过,留给对方一个美好的回忆,这是一份珍贵的礼物,它将永久伴随着自己所爱的人,让对方保持继续生活下去的勇气,她做到了! 父亲暗中积极配合她,他们互相交换了妈妈生前制作的美食...  (展开)
兜兜老猫 2023-01-17 12:52:53

爱这件事,真是最温柔的存在。

剧情老套,拍摄手法简单,光影甚至有时对不上逻辑,但依旧让我一把鼻涕一把泪,日本电影每次给我的惊喜往往就是沉浸感,所谓沉浸感是戏,是内容,也不应该是什么技术。和视觉效果。是叙事逻辑里独特观察力去呈现出来的亿点细节,是把一件再小不过的心里情绪无限放大,是共情的...  (展开)
牛味菠蘿油 2023-01-04 23:19:53

如果我暂忘了我有位可爱的父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生太需要像这么重要又难得的和解机会了】女主和自己的父亲关系没有得到升温之前,彼此的矛盾是最大的敌人,而和解了之后,时间又是最大的敌人。我们互相看对方不顺眼,相反我们也很需要彼此的鼓励。 「片头」还以为早期的石原里美演技这么浮夸(笑。轻易就笑出眼泪,故事慢...  (展开)
豆友HWuQGoJ-5g 2022-12-29 16:06:45

感人

最大的感触就是子女对于自己的父母不要有遗憾,其实很多事情在我们当时所处的那个年纪,那个阅历,可能就是想不明白,其实,父母哪有讨厌自己的子女的呢?而且,父母平时的鼓励对孩子的影响真的很大!有时候就在想教育小孩也是需要方式的,简单粗暴是行不通的。尽量在父母健康...  (展开)
魔女爱飞行 2022-12-28 10:24:36

人生最棒的礼物是陪伴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日本电影讲述了一个非常普通的故事,女儿患癌,想在临终之前增加和独身老父亲相处的机会。日剧的特点就是没有强烈的戏剧冲突,没有大喜大悲的场景,而是把细水长流的情感融入到日常生活里。日子本是涓涓细流,哪怕面对生死这样的重大课题,剧情都没有刻意渲染,温暖且治愈...  (展开)
Rui 2022-12-24 00:53:31

从侧面的角度去描写的故事最令人感动

感觉故事内容其实并不新颖甚至可以说是有些老套。但老套的故事并不代表着不好,相反的,从不同的角度去描述相同的故事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刚开始十元的表演当我觉得有些荒诞而又无理,不过在之后的剧情中又很好的进行了解释。 影片中最令我泪崩的就是百合子给丈夫做饭和父亲给...  (展开)
木易 2022-12-17 17:11:47

爱真的很珍贵

因为变成小阳人的关系,被迫在家里休息几天。今天身体有些好转,不想负了这好时光,准备一杯热咖啡,被子直接拖到沙发上,就着冬日的暖阳,看了这部收藏很久的电影。 从小跟父亲关系就很拧巴,他重男轻女,各种自私,其实真的很多时候很讨厌他,可是他又是自己的父亲,没有办法...  (展开)
JImmiLY Lu 2022-12-15 23:57:59

感情细腻而真挚

因石原里美而来,却超乎想象的好哭,在处理细腻的亲情戏上,日本确实独树一帜,没有撕心裂肺,没有刻意煽情,将人生中至悲的情感,压抑着融入到最平淡的生活细节之中,全剧最为催泪之时,恰恰是父女两人捧腹大笑之时,相当治愈,五星推荐[苦涩][苦涩][苦涩][苦涩] 陪伴与回忆,...  (展开)
业余疯子 2022-11-19 03:50:11

随感之言

影片是感人的,是的,应该是的,一定是的,我是这样想的。 电影开头如果没有那句近乎剧透般的说明以及那些短镜头式的预告,或许会更好一些吧。 或许夜深人静,但还自己精神清醒的时候,一个人静静地看会更好一些吧。 或许丈夫这一角色,影片再斟酌一下他的设定和表演,或许会更...  (展开)
丁是丁 2022-09-24 16:20:02

一个好女儿就是人生最棒的礼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生最棒的礼物》是一部剧情片,很有小津电影的韵味。 非常简单的剧情,没有什么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却让我哭了个稀里哗啦,用去至少十张纸巾。 想起前段时间看《隐入尘烟》,一滴眼泪没掉。并非刻意对比,捧一踩一,是关掉电视的那一刻,确实想到了《隐入尘烟》。 虽然,这...  (展开)
天子呼来不上船 2022-05-23 23:41:26

为什么日本电影不再关注“大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出嫁多年的女儿突然跑了回来,说要跟你一起住一段,也不说任何理由,这时候做父亲的心中,恐怕是惊吓多于惊喜吧。而这就是片头寺尾聪扮演的翻译家父亲所面临的局面。 片子讲述了石原里美饰演的女儿在得知自己得了癌症,时日不多的情况下,向丈夫提出了一个“非分”的请求,即...  (展开)
小肥肥想去流浪 2021-04-29 21:59:36

爱才是人生最棒的礼物

前段时间我还和朋友说,我现在都哭不出来,情绪再怎么难过压抑就是没有眼泪,电影的最后,十元的爸爸送他去车站的一段对话,却让我的眼泪潸然泪下。 整个影片的节奏一开始是淡淡的,为了弥补年少时和父亲缺失的时光,十元在得知她得了癌症后,回家想多创造一些和父亲的温暖的时...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6条)

订阅人生最棒的礼物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