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转木马 Merry-Go-Round (1981)

导演: 雅克·里维特
编剧: 爱德华多·德格雷戈里奥 / 苏珊·席夫曼
主演: 玛利亚·施奈德 / 乔·达里桑德罗
类型: 剧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1981-10-09
片长: 160 分钟
又名: 绝路回旋
IMDb: tt0085934
5星
15.3%
4星
40.7%
3星
34.7%
2星
5.3%
1星
4.0%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旋转木马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0 条 )

热门 /  最新 / 

2 纯肉锅贴 看过 2019-01-29 20:45:42

类似《决斗》的情节,抛开玛利亚施耐德一副“这片什么时候杀青”的稀烂表演不谈,依旧是雅克里维特擅长的三重阴谋、基于拉康建立的人物心理状态命题、一些神秘学、超现实要素等标准。但是里维特影片序列中惯常的对于神秘元素捕捉是失去灵性的,呈现结果就是松散的诡异幻想画面的随机出没(可能是英语片水土不服?),同时伴随着人物漫无目的的晃荡最后又带着非常强目的、夹杂吊诡的幻想画面回归导致影片形散神也散,再用以音乐演奏... 类似《决斗》的情节,抛开玛利亚施耐德一副“这片什么时候杀青”的稀烂表演不谈,依旧是雅克里维特擅长的三重阴谋、基于拉康建立的人物心理状态命题、一些神秘学、超现实要素等标准。但是里维特影片序列中惯常的对于神秘元素捕捉是失去灵性的,呈现结果就是松散的诡异幻想画面的随机出没(可能是英语片水土不服?),同时伴随着人物漫无目的的晃荡最后又带着非常强目的、夹杂吊诡的幻想画面回归导致影片形散神也散,再用以音乐演奏阻断感知浸入、间离叙事,影片中人物精神状态投影在银幕演奏一层和观众之间做的也不尽如人意,比较混沌的一个作品 (展开)

0 Kill tcyxzmy 看过 2023-04-17 06:14:59 上海

您别以为你拍的那么随意纯靠后期剪辑就能显出您是“影像的逻辑”了,你里维特结果还不是被戈达尔一句对《生生长流》的“电影止于阿巴斯”的评价给败了(虽然戈达尔看到阿巴斯以后的片直接估计肠子悔青)😂😂

2 停用 看过 2018-03-27 09:39:57

本片讲述了一个骗局,并在叙述的过程中引入了从怀疑到斗争到反客为主的潜意识变化,增添了阴谋的味道。里维特巧用背景音乐演奏分隔影片,管乐与弦乐的角色同时也在紧贴潜意识走向,非常独特。

5 何阿嵐 看过 2016-11-23 23:56:34

觀眾和主角們一起氹氹轉,家族情仇陰謀上演,利維特真是希治閣的好兒子。四式段落看似毫無關連又緊緊相交,Hermine Karagheuz算是Maria Schneider精神替身嗎?配樂段落又怎樣回應情節?男女主角戲裡戲外又發生什麼事?《Secret Defense》可視本片修正版,話說高達的《芳名卡門》是抄襲這部電影格式嗎?

3 折叠兔 看过 2020-07-21 23:55:55

旋转木马:一场徒劳的追逐。游戏对于里维特来说大概就是世界本质的反映,为什么必须有人出局?旋转木马的追逐只有在木马停下时才结束。声音成为主角:那些反复出现的追逐画面不仅是人物关系的隐喻,在雷声(宙斯)的驱赶下,男主在的奔跑使他与在林间逃亡的那些希腊神话形象产生重合,而女主在不断的升降运动中成为西西弗斯,角色被命运笼罩。与《诺娃》和《对决》的不同之处在于,月相这一要素消失后,音乐似乎不再成为试图将情绪... 旋转木马:一场徒劳的追逐。游戏对于里维特来说大概就是世界本质的反映,为什么必须有人出局?旋转木马的追逐只有在木马停下时才结束。声音成为主角:那些反复出现的追逐画面不仅是人物关系的隐喻,在雷声(宙斯)的驱赶下,男主在的奔跑使他与在林间逃亡的那些希腊神话形象产生重合,而女主在不断的升降运动中成为西西弗斯,角色被命运笼罩。与《诺娃》和《对决》的不同之处在于,月相这一要素消失后,音乐似乎不再成为试图将情绪连接至命运的纽带,而是直接在高维空间主宰情绪,环境音也总是大过人物声音——宿命之于里维特。“像不像希腊人?” (展开)

> 更多短评 7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旋转木马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齐衣 2021-10-25 00:06:25

取名《旋转木马》然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奇妙的电影,关于剧情一点儿都没看懂,但依旧非常享受整个过程。仅从感受上来试解一下片名为什么叫《旋转木马》。或许是电影诸多进出口的其中一个。 电影中的击倒、击杀非常儿戏,击打人发出“噗噗”的卡通声,并且中弹死亡的人不会流血,像是一场“游戏”,遵守这个游戏规则的...  (展开)
出口 2022-09-06 17:49:22

嗯嗯

观看是随性与未知的。 虽然看的里维特不多,但是可以感受到他的每一部电影的视听与文本概念都是全新的。同样是全新,与戈达尔不同的是,电影是均匀和统一的,统一到每个镜头单位里,所以哈哈,当你进入到电影后,因为已经熟悉了视听概念,会有一点点享受接下来重复的过程。 总...  (展开)
夏巣川rei 2022-10-05 03:53:52

關於空穴與慾望的隱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這是一個關於女主如何成為人的故事。 'Tertium Quid——它指代一個未被指出的「第三元素」,與兩個其他的已知元素相結合....來源於古希臘語的τρίτον τί,被柏拉圖和愛任紐(Irenaeus)使用,最早的拉丁文使用出於特土良(Tertullian),用來描述具有復合性質的混合元素...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COMMENT 来自柏林苍穹下 2013-02-18 18:15:1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旋转木马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