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假乱真:赝品的真实故事 Made You Look: A True Story About Fake Art (2020)

导演: Barry Avrich
编剧: Barry Avrich / Melissa Hood
主演: Patty Cohen / Domenico De Sole / José Carlos Bergantiños Díaz / Jack Flam / Ann Freedman / Michael Armand Hammer / 杰伊·埃尔南德斯 / Maria Konnikova / Luke Nikas / Pei-Shen Qian / Michael Shnayerson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加拿大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20-04-16(加拿大)
片长: 94分钟
又名: 瞞天過海:紐約史上最大贗品案(台)
IMDb: tt11994750
5星
17.8%
4星
51.1%
3星
29.2%
2星
1.5%
1星
0.4%
好于 43% 纪录片

以假乱真:赝品的真实故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30 条 )

热门 /  最新 / 

45 free range MSG 看过 2021-02-27 10:20:26

最没有想到的一点是:knoedler的老板michael hammer是Armie Hammer的爹!!!

29 Jus 看过 2021-02-26 08:45:28

就像Fran说的 我们活在这样一个时代 在auction house 人们会为成交鼓掌 而不是当这个作品出现的时候 "the blind art collector" 简直是当代社会的最佳隐喻

55 🥺 看过 2021-02-26 21:34:23

在法庭上争论rothko的假画是否放倒实在太当代了llllllollllllll

21 银也 看过 2021-02-24 01:25:49

Bergantinos回了西班牙,钱培深回了上海,只有Rosales作为美国人跑不掉在家监禁9个月上交资产。最后一段对Bergantinos的采访,背景音乐突然欢乐了起来,还向导演推销“Bob Dylan的口琴”

24 马里兰蓝蟹 看过 2021-03-06 03:49:53

art law课写的paper topic,看到所有人真人出镜还是很刺激的。解答了我当年的疑惑“那些假画去哪儿了”,都挂在代理安弗里德曼的律师的办公室里啊!!!!

> 更多短评 63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以假乱真:赝品的真实故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 条 )

瞎画郭 2021-02-28 20:18:00

没有一个好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半个行里人,只能是看出殡不怕事大的来写写影评。我们在假画案里应该能看出更多的层面。如果结合中国的当代艺术市场来看,将会更有意思。在做赝品这件事上,只能说洋人没见识。作为一个油画专业出身的人,我可以负责任的说,在中国,拥有这样手艺的人,车载斗量,不计其数...  (展开)
PirateRadio 2021-03-17 22:31:52

Happy Ending!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美国老牌艺廊“M.Knoedler & Co”在长达十几年时间里售卖出去8000万美元假画的事儿被拍成了纪录片。 一个西班牙倒爷和自己女友合作,把一个中国籍曾经教数学后来靠街头画画为生的老爷子钱培琛的高仿赝品倒给画廊,画廊总监在15%提成诱惑下给上架弄到了苏富比,十来年卖出去60...  (展开)
马里兰蓝蟹 2021-06-09 09:17:01

天价假画:纽约最古老画廊的覆灭

2011年,纽约最古老的画廊诺德勒画廊(Knoedler Gallery)做出了一个突然的决定——在某一个星期三的早晨,它永远地关上了敞开了近150年的大门。而与此同时,诺德勒画廊与其前主席费里曼正在面临着十一起诉讼。 这些案子都指控在过去的二十年里,诺德勒画廊与费里曼一起销售了6...  (展开)
gia 2021-03-25 07:37:54

对我们普罗大众来说 It is beautiful

我没有艺术专业的背景,不熟悉拍卖市场,偶尔喜欢去逛美术馆,小画廊,喜欢买廉价的纪念品。如果说有什么理由吸引我在网飞那么多爽片中点进这么个纪录片,那就是我很喜欢Mark Rothko。这是为数不多的我可以拼出名字的美国抽象派艺术家。然而看完这部电影,我脑海中有一个片段挥...  (展开)
庄常飞 2021-05-18 09:30:46

艺术(是艺术吧?)的价值链

投资其实粗粗可以分成三类,风险也各不相同: Benjamin Graham / Walter Schloss的“捡破烂”派:这一派保守到极致,连现金流都认为不靠谱,直接算现在的资产如果折价出售,是不是比股价还能高出1/3。 Charlie Munger / Warren Buffett融合了Philip Fisher流派的“特许经营”派...  (展开)
芭芭拉👀 2021-06-08 14:36:42

太像真的依然是假的

瞒天过海,纽约艺术界最大的假画案。主人公是一位经营画廊的女士ANN,包括了受骗的收藏家,还有幕后的骗子,以及制造赝品的“大师”。争论的焦点是,ANN到底知不知道这些画是假画?有部分倾向于她了解,有部分认为她不了解。但我赞同里面一位老奶奶的话,是骄傲和贪婪蒙蔽了她...  (展开)
清醒纪时生 2021-04-13 21:14:57

赝品之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艺术家们与艺术作品商业化的相依相斗之路,我想“诺德勒画廊诈骗案”中可谓是到达了矛盾的顶峰。这部影片中立地、客观地向我们开放了牵涉于案件的人们的说辞,话语正反交错之间,我想任何观者都会感到一种荒诞,充满艺术气息的荒诞。 影片中一位受采访者的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  (展开)
晏楚 2022-03-20 22:23:05

市场体系下的艺术作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艺术品的市场价值与其本身的艺术价值似乎不成正比。艺术市场的形成不可避免,毕竟艺术家也要吃饭。艺术作品进入市场流通后,其本质变成了商品,一些问题就可以用经济学原理来解释。比如,商品的价值和使用价值,在艺术市场中分别表现为“价格”和“审美价值”;受供求关系的影...  (展开)
加薪 2021-04-13 22:47:14

艺术作品与艺术市场

在当下资本畅行无阻的年代,“艺术”已然没有那么纯粹,艺术家和艺术品欣赏者都在被市场“利益”裹挟,由此导致的艺术作品的贬值现象也数不胜数。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市场营销对于艺术品来说不可缺少,毕竟艺术家也是要吃饭的。 其实,艺术市场和艺术作品之间最大的矛盾点在于知...  (展开)
faan 2021-03-20 05:35:44

看完要消消气

1⃣️ 艺术以被资本玩坏了 买家和画廊和拍卖行,是商业链。就连博物馆也不能全信。 2⃣️ 钱培深在国内什么名气我不知道,反正我没听说过。至少是个有能耐的画家,仿出了好几个艺术家的作品,还没被人眼鉴定出来。为什么他自己没有成为艺术家? 因为他只是画匠没有形成...  (展开)

> 更多影评 12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以假乱真:赝品的真实故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