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人间 (2020)

导演: 孙虹
主演: 耿帅 / 小伟 / 大橙子 / 杨哥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4-01-13(中国大陆) / 2020-10-10(平遥国际电影展)
片长: 82分钟
又名: This is Life
5星
28.2%
4星
27.5%
3星
24.7%
2星
10.7%
1星
8.9%
好于 58% 纪录片

烟火人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74 条 )

热门 /  最新 / 

63 唐那啥 看过 2020-10-12 13:27:26

电影本来就不是为了区别高级和低级趣味的工具,但可能某些电影节是

79 江声走 看过 2020-10-11 00:06:31

这叫窃取劳动人民的劳动果实。#PYIFF2020#

81 与海无关 看过 2020-10-10 20:24:36

如果不是在站台放映,两星都不配。 (私认为作为平遥开幕片真的是在侮辱电影。

48 Rocara 看过 2020-10-14 10:04:21

于是你就会在讨论中看到许多问题:作者的问题、主体的问题、语言的问题、系统的问题、形式的问题……还不够有意义吗?

30 桃桃林林 看过 2020-10-10 22:55:39

大型快手广告,作为一个重度快手用户,片子里很多片段其实在快手看过,大银幕再看,感觉也是很微妙。这样的ugc汇总剪辑片其实也不算新鲜,比如《浮生一日》,其实那个剪辑更强。

> 更多短评 147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烟火人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4 条 )

徐若风 2024-01-11 14:03:00

主动让自己看见与被看见,那些生活的微观之美

进场看《烟火人间》前,期待里满怀忐忑不安。毕竟这是“首部大银幕竖屏电影”,由509位博主上传的887条快手短视频构成。 期待,源于自己要看一种挺新的、没有在此前院线片中看到过的东西。而忐忑,则是因为:以普通人生活为主题的短视频,值得在大银幕上观看吗?很多人常说“短...  (展开)
韩松落 2024-01-08 16:29:23

另一场繁花

繁花 1 看《烟火人间》,有一些特别的感触。2020年第一次看的时候,和2024年再看,这种特别的感触都在,只是这一次再看,就更感慨。 2020年平遥影展,《烟火人间》是作为开幕片,在露天电影院上映的。十月中旬的天气,已经有点冷了,特别是晚上,气温下降更快,但好在,对于西...  (展开)
彩虹糖 2024-01-16 14:53:26

影院与普通人的巨幕神话

《烟火人间》导演 孙虹 1月5日20点33分,我走进了博纳国际影城大郊亭IMAX店。 这是做完《烟火人间》DCP后第一次面向观众的超前点映,当看到一幅幅手机巨像,通过大银幕充满压迫感地伫立在自己的面前的时候,我抑制不住地流泪。 如监制雷建军教授曾打过的一个比方,在民间,人...  (展开)
内陆飞鱼 2024-01-23 10:37:35

竖屏格式的纪录片也可以走上大银幕!

几年前有人说,未来某一天也许由智能手机拍摄完成的竖屏视频作品会走进影院,很多人没当回事。当我坐在漆黑的座椅上,《烟火人间》开始放映,音乐响起一贞贞竖屏画面滚滚而来,快手上那些熟悉的ID冲上大银幕,带来了久违的快乐。竟然一下子忘了竖屏与横屏之争。 《烟火人间》鲜...  (展开)
本来老六 2024-01-12 10:29:36

念相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887条快手段视频(五万多素材),509位电影共创者,《烟火人间》这部电影相对浮生一日,也不过就是沧海一粟。就如建筑工用水泥板写出了“天道酬勤”四个字,他用手里的工具一抹,四个字消失了。但集腋成裘,可以看见的是斑斓人生。那样的人生,出现过,就不会被抹去。 一、一个...  (展开)
看电影看到死 2024-01-24 16:08:59

另类贺岁片!真正属于这个时代的电影

犹记得2020年的平遥影展,电影《烟火人间》作为一部另类的开幕片,在平遥电影宫的露天站台首映。对当时的观众而言,这部电影无疑是超前的,以至于映后有不少“这不就是短视频合集吗”之类的负面评价。 类似这样的质疑声,在如今已成影史经典案例的“全民众创电影”《浮生一日》...  (展开)
大象点映 2023-12-27 16:32:55

国内首部竖屏电影,还你一个真实的「烟火人间」

提起「全民纪录」,大象的资深观众一定都不陌生。 2020年1月,大象纪录发起“余生一日”全民纪录计划,向所有人发出邀请:拍下自己2月9日的生活片段,合力创作一部「全民电影」,获得广泛响应。 全民纪录、众创电影的形式,最有名的要数《浮生一日》。该片导演邀请全世界网友记...  (展开)
江海一蓑翁 2024-01-20 21:02:14

电影《烟火人间》的四大看点

晚上得空,为上午观看的电影《烟火人间》,再多说几句: 1.生产。影片采取衣、食、住、行、家这五章结构展开。跟众多影视文学作品对衣食住行的表达往往侧重消费端不同,本片呈现的,都是这些跟每个人生活紧密相关的行业的生产端,即那些在主流媒体和出版物里、通常不被“看见”...  (展开)
未铭先生 2024-01-14 21:40:12

当短视频入侵电影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因为竖屏电影的噱头,我本对《烟火人间》的放映充满期待。 但观影体验确是如坐针毡,如鲠在喉。 通过对大量来自快手的短视频素材进行再剪辑,呈现出影片的最终形态。 以前总会讲短视频侵占注意力,挤占电影生存空间。这不,竖屏短剧来了,短视频也来了。 2024年,短视频正式向...  (展开)
冬惊 2024-01-10 11:29:10

那些我们从未见过的人间烟火

走进电影院前我很难想象竖屏电影是什么样的,难道要全程在电影院看居中的竖屏?电影开演几分钟后,我就在想让我剪视频的朋友来观摩下,看看这算不算视频剪辑界的天花板。 撇开技术和巧思,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片中那些我从来没见过,也想象不到的生活,那些离我们知识分子好像很近...  (展开)

> 更多影评 114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烟火人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