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加拉陵墓揭秘的影评 (9)

飞翔的脸盆 2021-03-11 23:05:03

亲历塞加拉考古

我第一次去塞加拉是2018年11月,片中开始的那个时间。片中的Wahty幕是塞加拉众多墓穴的一个,当时并没有开放。猫咪木乃伊还在洞穴内被清理。之后陆陆续续去了几次,也觉得这只是文物丰富的塞加拉地区的日常,没想到居然是赶上了这里近期最大的考古活动发现。很开心有这么好的运...  (展开)
冲鸭 2020-11-17 09:52:22

如果木乃伊猫会说话

1 4000年前的完整墓穴,独一无二。SAQQARA,距离阶梯金字塔很近,那个6层的完美建筑物,还有悬崖东边的墓地。 通过文字专家的试读,就是地面上享堂里的文字,说它是国王的祭祀,也就是当时最高级的官员,他有55个雕像,而且他经常提到自己的名字——瓦提。 他有那么点孤芳自赏...  (展开)
破裂挽歌 2022-04-27 03:10:58

时间始终盘桓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位位高权重名为Wahtye的大祭司其墓穴的发掘过程。整个挖掘工作都由埃及本地考古队完成,没有外国学者专家或考察团的介入。 Wahtye在自己不大的陵墓里settle了五十五座他自己的雕像和画像。考古学者认为这个人有点egoist。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脑海里出现一个人濒死时呼唤着...  (展开)
苏么 2022-04-24 22:15:19

大祭司瓦提:荣华一生,潦草收场

看了豆瓣评论想说: 奈飞有奈飞的视角,BBC有BBC的大气,咱们有咱们的味道。多看一点不同的视角和拍摄叙事手法,不也挺好的,看纪录片本来就是想增加认知拓宽视野,不知道有什么好一直拉踩的。 埃及考古团队的确资源与经费匮乏,那些嘲笑他们操作“不专业”的同胞想一想,我们...  (展开)
Suuefilm 2020-11-08 16:36:14

我们每一天的旅程,都开始于活人的世界,通向死人的世界。

塞加拉是埃及考古最重要的考古地点,是所有的埃及考古学家在最初接触埃及考古时必须要学习的一个部分。 片子里用了exceptionally well-preserved来描述这座四千多年的私人古墓,学完文物法后再看到untouched and unlooted这些字眼也真的是感慨万分,因为埃及地区的非法盗掘与文...  (展开)
想吃草莓了 2020-12-30 03:06:27

关于考古本身一些想法

大一暑假在秘鲁山地某一大型考古现场参与考古,当时就感觉到了考古现场的等级划分,这个电影里也有很强烈的体现。整个考古现场是由一个斯坦福白人教授带领,由他来指定在哪挖怎么挖,秘鲁本地考古学家是中坚力量,他们负责测量照相绘图做记录,有一些来实践的美国大学生打打杂...  (展开)
摘星 2022-05-04 14:14:20

古与今,现实与梦境,前代与后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含完整内容剧透 看完整个纪录片,最大的一个主题,便是 “延续性”,从古代到现代;从前辈到后辈;从现世到往世(现实与梦境),一个墓葬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文明在这片土地上的延续.几千年前的生活方式在延续,几代的职业在延续,唯一梦境与往世,是探求过往墓葬,更多了解这片土地上属于...  (展开)
栩栩如生 2020-11-08 16:08:11

塞加拉陵墓

打4星吧,因为自己比较中意考古悬疑类型的片子(加分)!只是这部影片透露出不太严谨,不够专业,有一点点失望!嗯,个人觉得可能编剧欠了一点。一直对印加文化充满兴趣,但某些时候真的理解不了他们的思维方式,这可能就是文化差异吧!但故事挺吸引人的,而且感觉没拍完,希望...  (展开)
星星星 2020-11-01 14:50:14

久违的古埃及历史之旅

很久没看埃及考古题材的纪录片了。这部纪录片的纯粹仿佛一下子把我带回到了小时候看那些法老与考古纪录片时的心境。这部纪录片出色地让人把目光投向了身处这一重大时刻的埃及人民的生活,让我们明白这对他们来说有多么重要——反过来,也让这个世界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它。当这些...  (展开)

订阅塞加拉陵墓揭秘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