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智派生活 (2021)

导演: 徐辅军
编剧: 龙小山 / 陈琛 / 陈彤
主演: 秦岚 / 王鹤棣 / 李宗翰 / 包文婧 / 潘虹 / 陈鹏万里 / 林昕宜 / 康亢 / 王一楠 / 韦奕波 / 张晓谦 / 马小钦 / 姜瑞霖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21-03-31(中国大陆)
集数: 35
单集片长: 45分钟
又名: 无法恋爱的理智派
IMDb: tt14376958
5星
14.5%
4星
36.0%
3星
36.6%
2星
9.7%
1星
3.3%

理智派生活的分集短评 · · · · · ·

理智派生活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080 条 )

热门 /  最新 / 

719 momo 看过 2021-04-03 11:32:25

上海妈妈不会撺掇女儿嫁给外地人

287 匿名女孩 看过 2021-03-31 22:10:59

上周偶然参加了这部剧的超前放映活动,看的时候就只觉得秦岚的颜值和演技在线,妈妈那个角色演得有些浮夸了,感觉不适合这种都市偶像剧的演法。总体觉得这部剧主要还是一个偶像剧,尽管映后在制片人交流的时候发觉她想表达的关于女性的想法还挺多的,但是拍出来让我没有太能get到。

75 牙擦漱 看过 2022-08-29 12:53:24 新加坡

都怪《苍兰诀》,我连这剧都看了还一口气看完了。竟然还不错,竟然是认真的女性职场剧,也没有刻意突出当下热门社会矛盾,也没有特别玛丽苏姐弟恋,而是乖乖讲职场讲了一大半辞职了才开始谈恋爱,之前也没有关系暧昧的办公室恋情,而真的是俩人有默契地在拼职场。我觉得还是要把女主设定为39岁,无论从秦岚的外形气质还是女主的角色所处的职位以及周边环境,也都会更加合理。开始看的时候既悬浮又现实,到了后面反而越来越生活越... 都怪《苍兰诀》,我连这剧都看了还一口气看完了。竟然还不错,竟然是认真的女性职场剧,也没有刻意突出当下热门社会矛盾,也没有特别玛丽苏姐弟恋,而是乖乖讲职场讲了一大半辞职了才开始谈恋爱,之前也没有关系暧昧的办公室恋情,而真的是俩人有默契地在拼职场。我觉得还是要把女主设定为39岁,无论从秦岚的外形气质还是女主的角色所处的职位以及周边环境,也都会更加合理。开始看的时候既悬浮又现实,到了后面反而越来越生活越来越实在,我觉得比一些喊口号的女性都市群像剧更好一些。整体观剧体验意外的顺畅舒适。三星半,如果换作是韩剧的话,可能评分得是8.6了(谁让韩剧在豆瓣普遍虚高)。 (展开)

506 佩姨 看过 2021-03-31 22:45:52

终于有一部职场励志剧是讲职场女性切身遭遇的片子了 职场中我们女性遭遇的不仅仅是性别歧视 更多的是谣言八卦的非议 业绩好或者被器重会说你是跟领导关系好呗 靠美色呗 说什么的都有 你成没人觉得你是因为靠自己 你败指责更会接踵而至 就因为你是女的 虽然部剧没有刻意的去拉男女对立 但是真真切切的告诉我我面对这些到底该怎么做 如何处理跟同事间的关系 努力变得正向 阳光的职场环境 很喜欢秦岚拒绝追求自己的老... 终于有一部职场励志剧是讲职场女性切身遭遇的片子了 职场中我们女性遭遇的不仅仅是性别歧视 更多的是谣言八卦的非议 业绩好或者被器重会说你是跟领导关系好呗 靠美色呗 说什么的都有 你成没人觉得你是因为靠自己 你败指责更会接踵而至 就因为你是女的 虽然部剧没有刻意的去拉男女对立 但是真真切切的告诉我我面对这些到底该怎么做 如何处理跟同事间的关系 努力变得正向 阳光的职场环境 很喜欢秦岚拒绝追求自己的老板时候说的话 我拒绝这个项链是因为我没有带它的场合 内段话让我决定这部剧我追定了 如果我有一天能做到真实坦然的面对自己可能我会比现在成功很多 (展开) WAP

369 莹莹莹莹莹sss 看过 2021-04-01 00:17:12

剧情还没看多少 但是首先人物都很贴合 两位主演演的也都非常自然 秦岚的话之前见过真人 又美又瘦还有气质 符合人物设定 棣棣也是 那个年纪该有的状态就是他现在这样 所以演的不费力自然我们看的也舒服

> 更多短评 1208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理智派生活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36 条 )

林山王1号 2021-04-08 10:16:39

当女性开始选择……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今年好多关于女性向的影视作品,有的尺度很大,有的话题尖锐,有的引发广泛的讨论,可以说是华语影视圈的女性元年,像芒果TV刚播出的《理智派生活》也值得一追,里面关于女性选择的探讨还蛮令人惊喜的。 它既不会过度放大男女对立,也不再强势输出观点,而是通过平静如水的叙事...  (展开)
自己啊 2021-04-01 09:23:44

有爆款剧的公式 却缺了点什么

该剧探讨30+女性婚恋和职场尴尬境遇,极具话题度,且兼具制作用心、颜值演技在线等爆款剧公式,却估计难以大火。因为看完前四集,仍没体会到“抓人”之感。心中平静如水,情绪几乎没被调动起来。到底为什么会这样? 偏重用“对话”表现人物矛盾 该剧十分偏好使用对话,而不是视...  (展开)
林微云 2021-04-03 10:24:55

残酷现实物语中的浪漫之爱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口气看完了六集,女主秦岚男主王鹤棣的颜值真的很不错,这部甜甜的剧也算是颜狗的盛宴了,目前看来剧情蛮顺畅的,没有什么大的bug,前六集的剧情发展都偏侧重在职场剧的部分,不知道后面会不会有新的发展,个人猜测结局会是he(希望如此)。 不得不说,秦岚保养得真好,长得...  (展开)
樱花粉 2021-04-02 19:29:25

如果保持现在的水平理智派生活可以是我看过的最好的姐弟恋题材的电视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剧偏向现实较多,尤其是在职场和生活方面对现在30+的女性还是很写实的。职场对女性的歧视是一直存在的,但是有能力的女性通过自己的努力还是能有一席之地,可是很累再加上对女性结婚和生育的裹挟和催促,更是一个很大的压力!渴望爱情,但是理智总是占上风,考虑永远先于感...  (展开)
蔡唯一 2021-04-18 21:49:17

42岁秦岚上演人间大清醒:当女性开始理智生活,男生们怕了吗?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理智派生活》豆瓣5千多人评论,评分7.4 属于中上。表面上平平无奇,但看下来,却越看越上脑,让人逐步深陷而不自知。 剧中女主沈若歆(秦岚演)33岁,法律专业,深谙人性和职场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她心中从不相信,有打救世人的白马王子,和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戏码。 她深知,...  (展开)
影随茵动 2021-04-01 18:06:40

平行世界遇到沈若歆

记得2005年我第一次在线上同步追韩剧《我的名字叫金三顺》,因为太过喜欢此剧,还断断续续学了一些韩语。后来,这部剧被国内引进,风靡一时。 多年以来,电视剧里很少再有金三顺这样的人物设定,让人完全沉浸于角色中并由衷的喜爱,她虽然不漂亮,粗鲁到不拘小节,但是她身上的...  (展开)
两个形容词 2021-05-05 21:08:19

暗夜时代的声与光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我是非常偶然撞上这部剧的。作为一个没有足够耐心、又自认为口味挑剔的文学从业者,这十年里我看过的国产剧,几乎仅以个位数计。但《理智派生活》很意外地成为了一个特例。 四月初的一个晚上,我在客厅里给花瓶换水,电视兀自放着《理智派》,沈若歆和祁晓被留在会场通宵做苦力...  (展开)
柒月暖阳 2021-04-03 12:01:41

除了婚姻,30+女人还有一整个世界闯荡

女人30加了还单身,是因为挑剔?身心有问题?恐婚?没玩够?长得丑?这些是社会大众普遍能够想到的理由,也普遍把这些标签贴到了大龄单身女性身上。 可是《理智派生活》中,沈若歆的一句话,道出了30加单身职场女性的真实心声,她说:“我不喜欢别人规划我的人生”。 其实真实...  (展开)
🧸 2021-04-01 17:16:35

理智派值得

秦岚演技在线微表情巨到位,弟弟意料之外也很不错没有拉垮,比起流星花园真的有很大进步。姐弟颜值都太优越了,属于两个人的长相都在我审美上蹦迪。不得不说一句秦岚跟谁都很有cp感,但是姐狗yyds!剧情很紧凑,社畜代入感极强。沈若歆五分钟哭戏太绝了,看的心里泛酸。剧情很...  (展开)
党阿飞 2021-04-04 10:55:17

先己后人,无悔此生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在前三集中,沈若歆的困境显而易见。作为一名已经33岁的大龄剩女,年龄带给她的焦灼和压迫感,能从她歇斯底里的母亲身上看出来。因为在公司不站队,沈若歆直接被清除出核心部门,干了七八年,她又回到了端茶倒水的原点。更为悲哀的是,她大龄未婚,成为了母亲动不动就对她怒吼...  (展开)

> 更多剧评 136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理智派生活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