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破 (2020)

导演: 田超
主演: 管虎 / 曹郁 / 林木 / 梁静 / 朱文玖 / 张大军 / 赵宁宇 / 李宙 / 杜淳 / 魏晨 / 欧豪 / 王千源 / 姜武 / 张译 / 李晨 / 余皑磊 / 郑恺 / 辛柏青 / 黄晓明 / 唐艺昕 / 白恩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0-08-30(中国大陆)
片长: 68分钟
又名: 虎·破——电影《八佰》制作纪录 / A Documentary About The Eight Hundred
5星
8.8%
4星
32.4%
3星
49.2%
2星
7.6%
1星
2.0%
好于 49% 纪录片

虎·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76 条 )

热门 /  最新 / 

46 Panda的影音 看过 2020-10-04 13:23:29

张译:谁在这种电影当中都希望自己是一个 是一个英雄,战死沙场,抛家舍业,但是老算盘成了唯一的一个背离这个群体的一个角色。其实我没有明确地表态 说我不喜欢老算盘,我也没有明确地表态说我来还是不来。那么,(导演)三番五次在游说我,哪怕我不表态,我没有说我不来,他一直在用他的真诚,在试图打动我。所以,其实,零零散散的大概这个来与不来的犹豫在我脑子里大概徘徊了有将近一年多时间。有的时候,我很喜欢《八佰》…... 张译:谁在这种电影当中都希望自己是一个 是一个英雄,战死沙场,抛家舍业,但是老算盘成了唯一的一个背离这个群体的一个角色。其实我没有明确地表态 说我不喜欢老算盘,我也没有明确地表态说我来还是不来。那么,(导演)三番五次在游说我,哪怕我不表态,我没有说我不来,他一直在用他的真诚,在试图打动我。所以,其实,零零散散的大概这个来与不来的犹豫在我脑子里大概徘徊了有将近一年多时间。有的时候,我很喜欢《八佰》………但是因为老算盘这个人物的存在,我每次一想到这个电影,我都觉得是一场噩梦,是个阴影。我每次见到微信的名字写着“管虎导演”四个字的时候,我就特别不想看,(笑),每次他一来我准知道他要干什么,他也准知道我要说什么,所以整个这一年,我觉得他和《八佰》这两个名字都是我的阴影,(笑),就这样。 (展开)

48 孔府小鱼 看过 2020-09-03 17:06:35

我谢谢您还能把张译的幕后放出来,他这个角色真的很难,角色不讨喜,戏份又惨,演得也费劲,但是用过心了。

25 开了一朵花 看过 2020-09-02 00:39:27

给电影五星,多少有些鼓励的成分。《八佰》的缺点很显著,但优点也同样显著,那就是国产电影里罕见的用心和讲究。不看幕后故事,单看电影的某些镜头,便不难发现这份认真。不同人对于历史事件艺术化呈现的理解差异太大,或许主创们选择了他们想表达的方式去呈现,我认为艺术化的目的是正面的,就不必计较虚构了多少,重点应该是这些艺术化的表现在他们创造的语境中是否完整、流畅、和谐、自洽。从这个角度出发,两遍看下来,在整体... 给电影五星,多少有些鼓励的成分。《八佰》的缺点很显著,但优点也同样显著,那就是国产电影里罕见的用心和讲究。不看幕后故事,单看电影的某些镜头,便不难发现这份认真。不同人对于历史事件艺术化呈现的理解差异太大,或许主创们选择了他们想表达的方式去呈现,我认为艺术化的目的是正面的,就不必计较虚构了多少,重点应该是这些艺术化的表现在他们创造的语境中是否完整、流畅、和谐、自洽。从这个角度出发,两遍看下来,在整体和细节都相当充实的前提下,确实有些许遗憾,但我依然认为它值得被称赞。 (展开)

14 Clyde 看过 2020-09-24 17:57:05

一部以自夸为主的幕后花絮纪录片。

9 百五言 看过 2020-10-20 16:01:12

很一般的一部跟组片,名字起的响亮,可内容并不能看出有多少管虎突破的地方。开头有一点讲工业化拍摄电影的苗子,如果能一直讲下去应该不错,可起了个头又回到几个主创轮流白话的套路上。

> 更多短评 67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虎·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三岛 2022-04-25 22:01:13

以《八佰》纪录片为例,剖析摄制组中,你印象最深的部门

在《八佰》纪录片中,我对摄制组中印象最深的是摄影组。其中包括摄影指导、摄影师、灯光师等。 众所周知,电影是用光的艺术,因此在拍摄环节中最重要的就是对光线的运用,然后便是构图等其他摄影知识。我们注意到本片在拍摄时运用IMAX的大型摄像机,这便对摄影师的技术要求颇高...  (展开)
D武飛 2020-11-29 21:42:58

胡评纪录片之【虎·破】

看完有点明白《虎·破》为啥才7分了(纪录片的豆瓣评分通常较高),因为它的内容不够丰富全面(看这纪录片的估计大多是影视从业者),作为《八佰》这个制作成本超5亿人民币,影片时长近三小时的巨制大电影,它的纪录片才68分钟...显然不够意思,不够诚意。起码要把主创团队(制片...  (展开)
盖盖 2024-03-08 20:31:07

郑恺演的那个角色当时让我难受了好久...[流泪]虽然只是一小段,但是真的让人印象深刻

郑恺演的那个角色当时让我难受了好久...[流泪]虽然只是一小段,但是真的让人印象深刻今天去看了电影“八佰”,期间哭得我直抽搐。拍得是真好,也非常感谢电影这样的媒介,跨越时间,跨越现实和想象,把内容记录和展现出来,供人们观看欣赏。 看完我终于理解了些国旗和国歌的意...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为啥没讨论,一条都没有呢? 来自异鬼漫步 2 回应 2020-11-06 23:55:37
好心的提醒吗? 来自吃喝玩乐 2020-09-18 16:01:4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虎·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