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家 (2021)

导演: 刘海波
编剧: 滕洋
主演: 刘敏涛 / 文淇 / 邱泽 / 刘心悠 / 潘斌龙 / 刘奕君 / 谭泉 / 翟小兴 / 是安 / 黄思瑞 / 田原 / 傅菁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21-05-13(中国大陆)
集数: 35
单集片长: 45分钟
又名: My Treasure
IMDb: tt14702384
5星
5.3%
4星
24.1%
3星
45.2%
2星
19.7%
1星
5.7%

生活家的分集短评 · · · · · ·

生活家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880 条 )

热门 /  最新 / 

575 二番煎じ 看过 2021-05-13 21:26:56

母女人设咋咋唬唬不讨喜,剧情设计又小家子气经不起推敲,血压高了。文淇要学的还有很多哇,吐字尖音和发声方式尤其不行,加油惹。

416 文淇的圈外女友 看过 2021-05-13 21:45:31

不功不过,文淇宝贝快点去练台词吧,小粉丝很着急呀,气声确实有点严重,希望在大学宝贝多学习学习,加油呀

993 Archive 看过 2021-05-13 21:12:26

这种乍一看貌似扎实的剧作更恶心人 都不用仔细想就能感受到人物的虚假悬浮 哪个穷得叮当响的人家用撞车来逼停司机?6000块能租到这样的房子?这是哪个平行时空的上海?一日三餐蹭试吃为什么还要租6000块的房子?……… 编剧脑子是被消费主义砸出来黑洞了吗 想象贫穷且自以为是的傲慢嘴脸真令人作呕 文淇表演无功无过吧 没有电影惊艳 剧本有很大的锅 爱惜羽毛少接内地家庭伦理剧 别走张静初行活儿演员的老路… ... 这种乍一看貌似扎实的剧作更恶心人 都不用仔细想就能感受到人物的虚假悬浮 哪个穷得叮当响的人家用撞车来逼停司机?6000块能租到这样的房子?这是哪个平行时空的上海?一日三餐蹭试吃为什么还要租6000块的房子?……… 编剧脑子是被消费主义砸出来黑洞了吗 想象贫穷且自以为是的傲慢嘴脸真令人作呕 文淇表演无功无过吧 没有电影惊艳 剧本有很大的锅 爱惜羽毛少接内地家庭伦理剧 别走张静初行活儿演员的老路… 目测她这条师生线又是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古早言情 原来女性实现阶级跃升还是要看嫁得好 最忍无可忍的是刘敏涛… 您是被刘诗诗附体了嘛 世侩狡黠上海城郊小市民不是挤眉弄眼狰狞出来的… (展开)

556 乌鸡学士 看过 2021-05-13 21:31:05

很有生活烟火气。第二集里程帆扬家吃高级五分熟牛排和女主母女二人的便利店家常牛排大餐之间的对比很有趣:一边奢华却气氛尴尬,一边简陋却言笑晏晏。妈妈拿着筷子,冬娜却拿着刀和塑料叉子,这样的细节实在太有心思了。生活有很多辛苦,但是最重要的还是你如何看待它们。

422 可可推土机 看过 2021-05-14 10:28:19

刘敏涛演的真的好烂好烂

> 更多短评 1288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生活家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37 条 )

八卦先生 2021-05-15 16:18:48

如坐针毡、如芒刺背、如鲠在喉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刘敏涛和文淇都是口碑不错的女演员,都有几部口碑很好的作品,演技也受大家认可,但没想到两人一起主演的新剧《生活家》一开播,就让人大失所望,用“如坐针毡、如芒刺背、如鲠在喉”来形容都不为过。 (为方便理解,下文用演员名字代替角色名) 《生活家》里,刘敏涛和文淇饰...  (展开)
wodekwan 2021-05-14 21:22:28

真的会计师事务所不是这样的

会计师事务所的设定欠考虑, 会计师事务所作为乙方是服务于甲方企业的,其收入来源于甲方,基本的工作模式是项目制,每个项目的工作地点大部分在甲方的工作地点,一个项目结束后马上换到下一个项目,在所里的时间是很少的,所以基本没有固定工位的,这样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少办公...  (展开)
吃瓜群众 2021-05-17 00:41:49

无语了

槽点过多 先说表演再说剧情 不知道对这些人哪来的什么滤镜 一开头刘敏涛和文淇演的那样真给我雷到了 先说刘,这个角色人设不讨喜,看得出来刘想演一个乐天派母亲形象,但她演的好像一个傻的,乐天派不是这样的好吗,一直挤眉弄眼,实在是用力过猛了,我感觉她的面部器官都要飞...  (展开)
一诺占星 2021-05-15 11:24:34

《生活家》作为审计师不知道流押条款无效?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生活家》由刘海波执导,刘敏涛、文淇、邱泽、刘心悠、潘斌龙、谭泉、翟小兴、是安、黄思瑞等主演的都市女性成长剧。该剧讲述了一对平凡的“破产母女”利用生活智慧,化解焦虑与困境的故事。 在最新的剧情中,邱冬娜因撞破上司的奸情被刁难,被迫辞职。辞职后的她,由于错过各...  (展开)
松茸菌 2021-05-17 00:25:04

敬生活家一杯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更个新 有说娜娜选择去捐骨髓是崩人设,虽然我也讨厌渣爹又觉得不值,但我认真想了想,她可是娜娜呀!如果她在百般纠结后又看到同父异母的妹妹,再选择不去捐的话,那才可能真是崩人设吧。 我们的娜娜,可是那个好心为了帮助小区老叶夫妻而做错事的小笨蛋,也是那个遇到谁有困...  (展开)
薛定谔的胃 2021-05-28 18:52:15

记一部令我怀疑自己审美的生活剧——《生活家》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2021年5月28日,天气,阴 《生活家》完结的第N天,想它想它想它…… 它潇洒地走了,就只剩下我还留在原地。 我认真思考了几天,我到底为啥对它如此念念不忘,最后归纳为两个字—— 怨念 这是一部我每时每刻都在期待宣发多花一点钱的剧,从开始到完结,它上的热搜就没几个,而且...  (展开)
喵喵喵喵 2021-05-14 17:00:36

没看出生活,也没看出家

母女、生活、文淇+刘敏涛,期待已久的《生活家》终于播出,一口气看了六集,遗憾的是可能与我预期有关,这部剧没有生活,也没有家。 首先得声明我的预期和认知让我对这个项目的理解是:新家庭题材、女性题材、现实题材。讲述母亲亲情,温暖治愈。可看了前六集吧,这生活不够生...  (展开)
如风a如风 2021-05-16 21:31:25

电视剧里的穷人果然都是精致风的“伪穷人”

实在很少打一星,打两星吧。文琪妹子在这部剧的造型不好看,显得眼距太宽。 编剧不接地气,花六千租房,北京上海月薪两三万的都不一定舍得,毕竟还有日常开销娱乐消费。这种单亲母亲,收入低有孩子的,不是住郊区自建房,就是市区半地下或者跟人合租。举个简单真实案例,易烊千...  (展开)
红白蓝 2021-05-16 19:38:09

努力生活应该是我们唯一的标签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在看过了大量打着现实题材的幌子谈恋爱、贩卖焦虑并且制造性别对立的影视剧之后,《生活家》以一种非常与众不同的质感出现在了我的面前,给了我一种全新的观剧体验。这个世界上有艺术家、科学家、政治家、资本家,但是你听说过“生活家”吗?不知道的话,电视剧《生活家》会给...  (展开)
20个小明≯ 2021-05-27 13:51:18

剧情悬浮,演技翻车?国产爆款拍砸了,大失所望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一部up心心念念的国产剧开播了。 题材,聚焦女性; 演员,刘敏涛+文淇。 这中年戏骨和金马女配的规格配置那是相当吸睛,开播后广电脱水收视直接窜上黄金时代前三甲。 然而,万万没想到。 如今剧集已播出过半,热度指数却持续下降, 豆瓣开分6.5,目前已经到了6.3分且仍在...  (展开)

> 更多剧评 137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生活家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