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世·抗疫特别节目 (2020)

导演: 范士广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20-05-21(中国大陆)
集数: 6
单集片长: 40分钟
又名: Life Matters
IMDb: tt16492748
5星
69.6%
4星
25.4%
3星
4.7%
2星
0.2%
1星
0.2%

人间世·抗疫特别节目的分集短评 · · · · · ·

人间世·抗疫特别节目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153 条 )

热门 /  最新 / 

31 鹿一鸣 看过 2020-06-01 00:54:20

纪录片好媚俗,真的不行……(跟医护人员无关,没有任何贬低医护的意思)

218 章北海 看过 2020-05-25 14:12:15

刚看了已上线的两集,我要吹爆这个系列。 其实最打动我的是第一集一群医生围着开会讨论截不截肢的那个片段。气氛冷静得出奇,“怪话”“丑话”“所谓不吉利的话”一个个说在前头,是活是死是左是右,真正拿主意的时候,该砍就砍,哪又有什么伤春悲秋和“圣母的眼泪”呢。使命和决定交给他们,本就是让他们用来劈波斩棘的呀。 优秀的作品总能让人看见真实的惨烈之后带给人们同样真实的希望,厉害的作品在于,这个希望的来源不是画... 刚看了已上线的两集,我要吹爆这个系列。 其实最打动我的是第一集一群医生围着开会讨论截不截肢的那个片段。气氛冷静得出奇,“怪话”“丑话”“所谓不吉利的话”一个个说在前头,是活是死是左是右,真正拿主意的时候,该砍就砍,哪又有什么伤春悲秋和“圣母的眼泪”呢。使命和决定交给他们,本就是让他们用来劈波斩棘的呀。 优秀的作品总能让人看见真实的惨烈之后带给人们同样真实的希望,厉害的作品在于,这个希望的来源不是画蛇添足的旁白,而是人物正在斗争的本身。是他们自身的蓬勃,而非解说的概括。 当然,等这240分钟完全上线的那天,依然有人会说,guo家又来洗脑啦,镜头下的医生们“假装尽力”的样子好厉害。跟废物对线只会降低智商,真实自有千钧之力,历史的原本面貌应该由他们写就,而非像公鸡一样聒噪的文人。 (展开)

155 Una 看过 2020-05-21 22:44:53

“有的人不敢做,总有医生敢接的。”第一集有心了,都是医护人员想尽办法拯救老年患者的真实案例。疫情不分国界,有的国家决定全民免疫、放弃老人,而在这片土地上,每一位长 者却都得到了全力以赴的救治。病人不分年龄、性别、职业……一视同仁,只要有一线生机,就作百分百努力——什么是人权?尊重生命,这才是最大的人权

115 橙紫酱 看过 2020-05-23 00:16:44

感谢所有的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基层工作人员,感谢我兔,感谢每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人渣不配称为中国人)。

94 高老官 看过 2020-05-23 00:05:06

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 更多短评 315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人间世·抗疫特别节目的剧评 · · · · · · ( 全部 29 条 )

我们都是同级生 2020-05-27 16:43:44

武汉的生死故事,再怎么记录都不为过

关于武汉的纪录片和报道,我基本都看了。可以肯定,这是一部主题和大部分抗疫纪录片雷同、没有太多精心设计的镜头、甚至出现了“糖尿病毒”失误的普通纪录片。 但那又怎么样呢? 这次疫情中,最值得记录的不就是这些被卷入灾难中的无名生命吗?不就是这些拿命救命的无名医护吗...  (展开)
潛微 2020-06-08 21:26:05

它很感人,但还不够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多年以后,当我们和孩子们提起2020年,绕不过去的一个关键词,一定是:新冠肺炎疫情。 如果孩子们问你:为什么这次疫情这么难忘呢? 你或许可以给他们看这部纪录片。 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之后,《人间世》拍摄团队,和援助的医护工作者一起,进入了武汉,拍摄下了最珍贵的素...  (展开)
巴塞电影 2020-06-01 16:08:15

眼泪不值钱,这片得9.3分我还是嫌低

很多人已经在想了,在新冠疫情这样的历史性事件之后,会有怎样的影视作品来呈现它? 最好的答案或许是:纪录片。 因为,与其让明星大腕深情演绎疫情中的“逆行者们”,不如让这些战“疫”第一线的医生护士在影像中真实出现,纪实镜头带来的冲击力无疑会更大。 《人间世·抗疫特...  (展开)
万宝鱼 2020-05-22 11:31:16

真实而感动

昨天刚刚看了,感人至极,非常真实。感谢为抗疫每个付出的人! 虽然只拍摄了上海和武汉的医疗团队,反映的却是整个在武汉的所有医务人员。 不避讳死亡的记实,直面鲜活的生命。面对死去亲人的无奈,面对不肯配合的病人,“救死扶伤”、“人文关怀”不是一句空话,体现在所有的...  (展开)
北忧 2023-07-12 11:26:46

生命,本就是一次奇迹

疫情,本来就是一个沉重的话题,从发生伊始到现在,我们都经历了太多太多。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特殊的经历,我想也借着这一次机会对我在疫情中的思考做一个总结。 生命何脆弱。在疾病与灾难面前,生命总显得如此脆弱和渺小。我们也自然可以说,现代医疗技术的发展,使得很多...  (展开)
车干车干 2020-11-29 22:06:53

《陌生的温暖》 —简析《人间世》的视听语言

《人间世》是一部记录人世间生死别离,病患与医生共同携手抗击死神的电视纪录片。《人间世》抗击疫情特别节目,在疫情期间也不畏困难,记录下抗疫的意义非凡时刻,记录下冰冷的病房中人与人之间的冷暖相依。 镜头语言能最直观地展现疫情中城市与医院的样貌,最真实的反应了医生...  (展开)
茫虞点点 2020-10-02 20:23:29

他们从红区走来

————浅析纪录片《人间世》 人世间的悲欢并不相通,一切浓烈炽热亦或是寡淡青涩的感情,都抵不过生与死的距离。死亡将幸福的家庭剪碎,将挚爱的亲人分离,留下思念一生的遗憾。在特殊的时期里,在人类与病毒搏斗的每分每秒里,镜头长驱直入病区的最深处——红区,记录着奋战...  (展开)
Arigeo 2020-05-28 14:01:26

至暗之下也有光

我喜欢医生这个职业,从小我的梦想就是有一天能站在无影灯下挥动手术刀挽留病人的生命。大学时候我经常自诩是个媒体人,因为在我私心里媒体人和医生的工作在某些方面是统一的:他们都是在用专业知识扮演着上帝,医生的判断关乎病人的生死,他们的决定关乎生命健康;媒体的决定...  (展开)

> 更多剧评 29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人间世·抗疫特别节目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