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锁 (2021)

导演: 别克
编剧: 陈珠珠 / 罗兆粦 / 别克 / 赵颢喆
主演: 白百何 / 白客 / 范丞丞 / 王紫璇 / 马浴柯 / 刘欢 / 刘頔 / 吕晓霖 / 沙宝亮 / 朱泳腾 / 杜若溪 / 郭佳伊 / 金車厘子
类型: 剧情 / 惊悚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1-11-19(中国大陆)
片长: 105分钟
又名: The Door Lock / 中国版门锁
IMDb: tt13010918
5星
1.1%
4星
4.0%
3星
26.0%
2星
46.8%
1星
22.1%
好于 8% 犯罪片
好于 9% 惊悚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门锁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2011 条 )

热门 /  最新 / 

3124 AAA二流观众 看过 2021-11-16 19:48:13

一部改编自改编自2011年西班牙《当你熟睡》的2018年韩国《门锁》的2021年国产电影 #指路

3072 路子野 看过 2021-11-19 22:57:18

最大的bug就是在餐厅为什么要跑?还要选人少的货梯?

1306 横柯 看过 2021-11-14 16:46:36

作为女性观众,再加一颗星!白百何真的是很好的演员,越来越喜欢她了。电影前半段的恐怖氛围真的营造得非常够,我整个人都吓到缩在椅子里了。有些男性角色演绎的细节也是真的特恶心、毛骨悚然。虽然后面白客这个罪犯有点强得太夸张了,不过整体不错。就是一个点,朋友们,大晚上听到声响不是先开灯吗?为什么电影里都喜欢关着灯就去检查(虽然是为了恐怖),但打开灯真的会感觉好一点🙏

1717 晚睡晚起 看过 2021-11-20 12:42:57

我想问问白姐 回家就不能先开灯吗

1232 科林 看过 2021-11-15 10:53:12

这般悬念迭起、惊悚刺激的开场,后边的执行却可笑又经不起推敲,着实失败。顺势女权主义的价值观没问题,但恶意贬化所有男性角色实无必要,潜意识佐证男女对立的非黑即白思想就有问题了。结尾又如此说教,什么叫虎头蛇尾?这就是妥妥的“虎头蛇身壁虎尾”。 BTW,不建议在凶犯unknown的电影中,安插一个相对知名的演员(还算主演),前一个半小时戏份却只有5分钟……

> 更多短评 6201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门锁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25 条 )

清都山水娘 2021-11-19 21:53:19

这样好的题材怎能拍成这样(内有全剧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给我看无语了,这样好的题材,这样好的演员(白客白百何算不错了),给我拍成这个烂样!打着关注独居女性安全的招牌恰烂钱! 我以为是讲1个孤身在外打工的女生遭遇到的日常危险,没想到啊没想到,危险是危险了,一点也不日常!作为艺术作品我允许你增加各种巧合增加故事性,但...  (展开)
烤一周 2021-11-21 00:39:53

卧龙导演凤雏编剧的华丽表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导演名字叫别克,这是有大厂作为金主爸爸?同时身兼编剧之一,93年的,说的好听点成长空间很大,说难听点这片子就烂在你手里了。 最难以忍受的,就是画面太暗了,每个场景都很暗,暗到我都看不见背后到底有没有站着个真凶,只能凭借配乐听声辩位,脑补式自我恐怖。不过也可能是...  (展开)
某染 2021-11-21 10:35:11

一把好牌打得稀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说实在的我觉得这部电影最多三星,多一星给白百何的演技和范丞丞被勒几乎窒息的付出。 为什么说是一把好牌呢?因为门锁这部片子几乎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天时是结合如今的社会现状的独居人数,之前新闻里的独居女孩夜跑遇害现象。地利是这是第一部关注女性安全的惊悚片,对,惊...  (展开)
柯西 2021-11-21 20:50:58

怎么做到这么多不合理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星是给白姐演技。 开头还挺有悬疑的感觉,但是这种感觉没持续多久,就开始各种充满bug的、自相矛盾的剧情了: 1.女主住的那个房子,装修设施什么都在线,看着应该不便宜,结合后面剧情说的要搬家找便宜的话就会住的毕竟偏远了,可以推断出这个房子地理位置应该不错,这么一推...  (展开)
黎晛 2021-11-21 22:27:04

从悬疑拍到恐怖拍到玄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冲着悬疑的噱头去看的,正式开始之前还是先说一下优点吧。 除了剧情以外其实本作并没有太大的硬伤,尤其是题材选的挺不错的,独居确实是当代年轻人的一个硬伤,不少人跑出去打工,又没有钱租很好的房子,索性住在一些便宜但不安全的地方,这确实是一个民生问题。再加上悬疑恐怖...  (展开)
梦里诗书 2021-11-19 15:28:49

被锁住的思维

文/梦里诗书 现代城市女性独居问题的切入与伊始出色的悬疑渲染,其实赋予了本土化的《门锁》以颇为出色的代入感,但遗憾的是电影并未能随着剧情的展开引人入胜 ,不胜枚举的逻辑硬伤,刻意的声效滥用,以及莫名演变为警匪片的套路结局,都使电影对现代城市女性安全的聚焦,在最...  (展开)
新京报书评周刊 2021-11-25 10:59:13

《门锁》:它的野心很大,却没有拍出城市独居女性的不安

近日,电影《门锁》上映。而颇为有趣的一个对照是,这部电影在上映之前的高热度与上映后口碑的滑铁卢形成了鲜明对比。 许多影迷批评电影刻意消费性别话题,对独居女性安全的关注也流于表面。主创们或许不会想到,自己前期那些看点满满且话题度十足的宣传最后会成为看完电影的观...  (展开)
momo 2021-11-19 23:08:25

这不是《门锁》,是《变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不是《门锁》,是《变态》 看完就是感觉 好乱?前后半段差距好大 一度被吓到捂眼睛,这是惊悚片是吗?一部拿独居女性安全做文章的变态杀人惊悚片。 演员很好,镜头很好,是哪里不好呢,个人感觉导演拍的剪的一定用了很多精力吧,各种bgm配上哐哐哐吓人的镜头,代入感很强,也...  (展开)
巴西烤鸭香菇肉 2021-11-19 22:47:41

对《门锁》的一些大不理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惊悚是惊悚,演的也还行,剧情我是真的不理解到了,你题材是关注独居女性,到头来把女主塑造的像个傻子,有些剧情没必要发生,女主的一系列做法真的让我无法理解,剧中男性好像个个都是坏人,唯一的警察还把人塑造的很无用...能这么说吧...最不理解的 1.一名动物医生,怎么设计...  (展开)
把噗 2021-12-27 12:30:15

代女性发声,一种更高级的剥削

《门锁》的创作源于一个简单的观念:男女间强与弱的关系。进一步阐释:所有男性都有迫害女性的动机,所有女性都是潜在的受害者。于是我们看到这样一幅奇怪的画卷:白百何饰演的女主角像是患上迫害妄想症,她遇到的所有男性都在以某种方式(侵犯、威胁、骚扰、窥视、入室等)侮...  (展开)

> 更多影评 925篇


讨论区   ·  ·  ·  ·  ·  ·

这电影太傻x了 来自长东 208 回应 2024-03-31 20:55:30
小吴到底是不是在保护方卉 来自槿葵 17 回应 2024-03-11 15:43:44
我发现白百何不管拍啥,人物都不差钱 来自锄奸(锄亲美派) 5 回应 2024-03-11 15:38:59
所以开头的女子是谁杀的?? 来自Jackie_L 5 回应 2024-03-11 15:38:01
保安一开始为甚么要挡门 为什么要跟踪白百何 来自真针贞朕阵珍Zhe 9 回应 2024-03-11 15:36:2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24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门锁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