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未来人类 (2020)

导演: 陈一佳 / 丁斯雅
主演: 陈一佳 / 比班·基德龙 / 王煜全 / 郝景芳 / 陈倩 / 杨晓菲 / 王北 / 王星雅 / 邳有祯 / 何家进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英语
首播: 2020-05-27(中国大陆)
集数: 5
单集片长: 45分钟
又名: Hello Future
5星
45.1%
4星
41.8%
3星
9.9%
2星
1.1%
1星
2.2%

你好未来人类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不错,看着很好看一会就去追 听心 1 2023-07-26 14:28
虎妈 我想对你说 张劳动 2020-06-28 16:09
终于等到了 我去宇宙楽 1 2020-06-23 20:52
> 全部讨论3条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不错,看着很好看一会就去追 听心 1 2023-07-26 14:28
终于等到了 我去宇宙楽 1 2020-06-23 20:52
虎妈 我想对你说 张劳动 2020-06-28 16:09
> 全部讨论3条

你好未来人类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0 条 )

热门 /  最新 / 

1 斯隆 看过 2022-07-19 20:30:20

解答了我关于如何培养下一代的几个关键问题:(1)主动拥抱数字时代,不拒绝电子产品,ta们是电子时代的原住民,我们才是外来户;(2)从幼儿园开始培养科学素养,知道这个世界是如何远转的;(3)提前开始自己的事业和梦想,更早为步入社会做好准备;(4)家长的投入和陪伴十分重要,时刻关注孩子心理健康。

6 下次一定 看过 2020-05-27 15:39:51

刚刚刷到的宝藏纪录片,看完后特意来豆瓣回评。感觉影片整体完成度很高,脉络清晰,内容也有深度。现在的孩子从小就开始接触iPad、手机等电子产品,有些家长为此非常忧虑,甚至试图想完全切断孩子与电子产品的接触。但是,简单粗暴的一刀切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麦克卢汉曾说过“媒介即讯息”,两者互为一体影响着每个时代人类的思维和生活方式。工业时代的媒介载体是印刷品,而互联网时代的媒介载体是数码设备,作为当下最重要... 刚刚刷到的宝藏纪录片,看完后特意来豆瓣回评。感觉影片整体完成度很高,脉络清晰,内容也有深度。现在的孩子从小就开始接触iPad、手机等电子产品,有些家长为此非常忧虑,甚至试图想完全切断孩子与电子产品的接触。但是,简单粗暴的一刀切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麦克卢汉曾说过“媒介即讯息”,两者互为一体影响着每个时代人类的思维和生活方式。工业时代的媒介载体是印刷品,而互联网时代的媒介载体是数码设备,作为当下最重要的媒介,它的影响已经渗透到各个角落,我们已无法把电子产品从生活中剥离出去,所以这不是生存与毁灭的问题选择,而是人类的必然宿命。既然无法回避,我们只能选择接受,但是以何种方式接纳它们,我一直心存疑惑,现在终于有一部影片在认真探讨这个问题了。 (展开)

9 九亿少男的梦 看过 2020-06-10 10:03:28

不知道国内的“成绩至上”的应试教育何时能有所改变

7 张劳动 看过 2020-05-28 19:27:15

当科技来敲门,我们是敞开大门去拥抱还是大门紧闭呢?科技对生活的影响无处不在,特别是教育环节,欣慰的是看到影片对同时代的各国对儿童教育所做的纵向观察和比较,十分难得。现在看来不会感觉到什么,未来十年,二十年,当这些孩子步入社会成为社会的中间力量之时。再回头看看,你会发现,成功与否的种子早已埋下。一个小花絮,之前有看过《创业美国》,挺有意思的。没想到,和《你好未来人类》的制作团队是一个。

4 丹妞妞 看过 2020-05-30 18:26:17

如何给年幼的孩子更好的教育和正确的引导?跟着美丽的一佳走进英国森林学校、科技学校,体验迥然不同的教学方式;跟着智慧的一佳走近威尔士教育局局长、英国女男爵、课程设计教授……聆听英国教育家不一样的教育理念!科技和教育的融合,多元文化的碰撞,从观片中得到了许多启发!片子节奏紧凑、有观点、有态度,特别是采访对象都选的很有代表性和说服力,音乐也很好听!可惜一集的时间太短,有些情节可以再展开一些。总体评价非常... 如何给年幼的孩子更好的教育和正确的引导?跟着美丽的一佳走进英国森林学校、科技学校,体验迥然不同的教学方式;跟着智慧的一佳走近威尔士教育局局长、英国女男爵、课程设计教授……聆听英国教育家不一样的教育理念!科技和教育的融合,多元文化的碰撞,从观片中得到了许多启发!片子节奏紧凑、有观点、有态度,特别是采访对象都选的很有代表性和说服力,音乐也很好听!可惜一集的时间太短,有些情节可以再展开一些。总体评价非常棒!期待后续上新! (展开)

> 更多短评 22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你好未来人类的剧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凹凸镜DOC 2020-06-17 22:39:01

明日之教育,你的孩子准备好进化成新物种了么?

本文最早发布在微信公共号《凹凸镜DOC》(微信号:pjw-documentary) 未来世界不是一个虚无缥缈般的存在,它成形于我们当代人一朝一夕对世界的改变之中。我们想要的世界,即是孩子未来生活的社会模样。它可能是一件定制的礼物,也有可能是一场灾难。因为拥有造物能力的科学技术...  (展开)
天才女校长 2022-02-23 19:50:49

笔记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以色列🇮🇱篇 1.现在的危机是教育制度总是落后于时代。 2.学会电脑时代的思考逻辑。 3.教孩子更多认识周围的世界,这就是科学,让他们成为更好的人。 4.在沙漠中的机器人Y小队,是一群女学生16岁左右,她们总是在思考我要去解决什么问题,发现自己与社会的关系,思考自己担...  (展开)
zhuguanmei 2021-11-06 18:41:29

如何培养面向未来社会的孩子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纪录片《你好未来人类》,由国际财经记者陈一佳团队主创,历时16个月制作,陈一佳和她的朋友探访了五个有着不同教育理念和方法的国家:英国、以色列、美国、肯尼亚和中国,寻找他们带有实验性质的教育创新实践。“我们正在用19世纪的体制,20世纪的知识,来教育21世纪的人才”...  (展开)
小狼妈讲故事 2020-07-03 16:14:18

教育、教育、教育,困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如看看别人在干嘛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我最近看的《你好,未来人类》, 在五个国家,探寻教育和科技的融合。 英国篇:探索只用电子产品教学的学校 以色列篇:从幼儿园开始培养诺贝尔奖得主 美国篇:不比中国轻松的择校难题 肯尼亚篇:贫民窟里的“百万富翁” 中国篇:被“虎妈”安排好的求学路 点击上面蓝字,就可以...  (展开)
机智的_Crystal🌟 2020-06-19 13:30:28

科技改变未来

科技是一把双刃剑,它能帮助儿童得到更好的教育,汲取更多的知识,可是网络上充斥着太多垃圾的信息,这些绝对是多青少年成长发展不利的。科技并不是解放父母的工具,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言传身教,有了科技的进步,父母更要做好的孩子的守卫者。未来会如何我们不知道,从现...  (展开)
梓豪 2020-06-10 23:51:03

探讨未来教育发展的纪录片

中国家长可能是全世界最注重教育的。但是教育方式和方法,以及教育环境是需求与供给不匹配的。 一佳的这档栏目就很好的给中国教育的发展方向发展内容给予了很好的参考意义。需求决定供给,教育发展的空白由此有了思路。 第一集讲的是电子产品运用到课堂,使得下一代能够更好的...  (展开)
@ 2020-06-08 11:58:39

科技改变我们生活的时候,还在改变着什么

这是一部很符合当下实际的纪录片,几乎可以说是应运而生,这次的疫情使得我们的教育也发生了相应的变化。当孩子们开始接触在线教育,双刃剑适时出现了,优点当然是安全以及丰富的教学资源,缺点也很显然是考虑孩子自制力的关键时刻。我们应该怎样对待科技对教育带来的改变,我...  (展开)
天冷被窝热 2020-05-30 23:26:09

未来教育的可能性

幼儿在积极、有意义、参与和社会互动的环境中学习最好。在主动学习过程中,孩子们不是被动地观察,而是思考和推理。在现代化的社会,孩子更愿意通过科技产品接受他人的价值观,这为未来的教育提供了新的思路,以新兴科技辅助孩子学习,社交和其他技能。科技教育能为孩子提供的...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莫衷一 2021-06-30 15:27:11

孩童姿势,科技之思

《你好未来人类》是一档专注探讨“科技与教育”的纪录节目,细致捕捉了孩童世界的科技直觉与成人世界的科技之见,以数据和对话的形式呈现“科技介入生活”的正面价值与潜在困惑,而“学习和成长”如同围绕在数字时代的魔幻多面体,一跃成为跨年龄层跨阶层的“灯塔”式的精神向...  (展开)

> 更多剧评 9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你好未来人类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