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家乡的影评 (1766)

扬子居 2020-10-06 11:27:39

说一说那些我不喜欢的细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优点我先说了:双轨制医保、山区交通、农村教育、西北农业,都是在戳当今社会的痛点。《北京好人》里送外卖的表舅那句“马上就到别打差评”也是。 整体不满意的点我也先说了:笑点都是老掉牙的段子,音效无节制到头疼,色彩审美低级,浮夸。还有过度依赖一些现代产品,比如抖音...  (展开)
王写写 2020-10-01 03:16:06

一种主旋律的正确表达方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因为《我和我的祖国》的缘故,本人对姊妹篇《我和我的家乡》没有任何期待。但电影出乎意料地带来了舒爽的类型快感,仅凭此便可称得上完全超越了她“姐姐”。在我看来,这就是一种主旋律电影的正确表达方式,当然,不是唯一的方式。 《家乡》的五个短片充满了巧思,将喜剧的类型...  (展开)
夏日的凉亭 2020-10-04 22:36:28

名导交差大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就来说说《我和我的祖….》,哦不,家乡吧。 可以想到,这部片子基本就是上面给到几位导演的一次课后作业,作为扶贫丰收年,这大导们的思想觉悟行不行就得看这作业啦。 五部看下来,发现导演们虽说都能在不同层面上把相关组织和观众伺候得舒服,但是业务水平是有明显的差距。 ...  (展开)
不散 2020-10-01 10:16:15

“中国喜剧天团”出手,靠谱

作者: 鲸鱼 我想聊聊我在看《我和我的家乡》时经历了什么。 众所周知,本片由不同导演执导的五个短片组成。观影过程中,全场观众完全不吝惜他们的笑声,也常常会被突如其来的泪点击中而不断拭泪,可以说是又哭又笑地度过了这两个半小时。 作为男生的我不太希望被别人看到抹眼...  (展开)
Desertorosso 2020-10-21 01:33:11

被迫同台上演的献礼与献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去年的《祖国》到今年的《家乡》依然坚持使用拼盘的方式,但效果却大相径庭。去年的《祖国》使用拼盘电影的形式其实颇具意义:中华人民共和国恰逢70周年华诞,于是七个导演各自选择十年,来依托一个大时代背景来叙述个体的温暖记忆。七个年代前后相连,用最后一分钟营救的形...  (展开)
句芒 2020-10-05 00:53:38

高下立判:论演员利用率与角色有效度

之前大致看了点评价,所以心里大概有一定预期,看下来总体跟观众反馈的差别不大,在我这是神笔马亮>北京好人=最后一课=回乡之路>天上掉下个UFO 单元献礼片其实和命题作文差不多,在有限的篇幅里讲一个故事并点题,五个故事,平均下来每个故事半小时的时间,其实很考验导演和...  (展开)
朝暮雪 2020-10-10 22:16:10

这年头看个小品都要花钱了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截止10月10日,《我和我的家乡》票房已经突破20亿,猫眼预测本片票房最终能达到30.59亿,和《我和我的祖国》的31.7亿差不多。 但是《家乡》的质量完全配不上这么高的票房。 如果说《祖国》还算有诚意的话,那么《家乡》就完全是春晚小品的水平了,每个故事都是前半部分是喜剧,...  (展开)
秋库布里克 2020-10-03 16:12:39

能把献礼片拍的这么好玩,除了他也没谁了

或许是疫情期压抑的太久,今年的大家都把国庆当年在过,看到老少观众挤在电影院一起观看《我和我的家乡》,又哭又笑,实在是让人高兴又感叹。 它延续了去年《我和我的祖国》的创作方式,由五位导演分别拍摄五个单元短片,集合在一起,它们也有各自的主题和风格。《北京好人》讲...  (展开)
徐若风 2020-10-02 18:01:40

反差背后,是回得去的家乡

围绕“家乡”这个主题,《我和我的家乡》的五组导演都找到了各自的切入点和不同的喜剧类型。相比去年的《我和我的祖国》,这部最新的姊妹篇在风格和故事类型上其实截然不同。 这次的几位导演拿手的都是喜剧片:“疯狂系”黑色幽默的宁浩、“囧”系公路喜剧的徐峥、“唐探”系悬...  (展开)
沈十六 2020-10-02 01:35:48

回得去的家乡和不平凡的每个人

电影中五个故事的发生地点挺有代表性的,东(浙江千岛湖)、南(贵州黔南苗寨)、西(陕北毛乌素沙漠)、北(东北乡村)、中(北京),一个地方一个代表性人物,热心市民、农村发明家、支教老师、治沙英雄、基层村干部,从他们的视角出发,呈现回得去的家乡变化,也展现平凡人...  (展开)
闻昕昕 2020-10-26 00:32:18

神笔马亮太让人不适了

全场声音震的脑瓜子疼, 回来看影评才知道不是我一个人。 看到最后一个,前面竟然都不记得讲了几个故事?实在笑过哭过就忘了,不接地气。 最后一个神笔马亮看的很生气,感受受到了侮辱。女性角色就是如此无理取闹,男性就是要舍小家为大家……人考上好学校去念完了回来再安排扶...  (展开)
Scarlett 2020-10-19 22:57:32

家乡是我心中永远的思念……

把前几天离家时写下的话留在这,纪念今天的独自观影: “故乡的美,是一种长在骨血里的骄傲,它或许没有北上广的高楼林立和宽敞街道,但是对于一个离开家的人来说,除她之外,对别处永远只是欣赏的美,而不是发自内心的身在其中的踏实,对于别处任何的好,我始终是一个旁观者。...  (展开)
草追羊 2020-10-01 15:40:07

最后一课和再见列宁

#我和我的家乡#,五个故事,都挺搞笑,推荐,适合国庆的欢喜。 其中一个故事叫最后一课,范伟演的老师,旅居国外,生活优渥,一次脑梗让他记忆错乱,只记着自己92年在中国落后的地区当乡村教师的情景。为了帮他恢复记忆,儿子带他回到原来的农村,全村人感念老师当年为他们的付...  (展开)
🍊 Xiao竹 2020-10-04 21:55:52

《回乡之路》>《北京好人》>《神笔马亮》>《最后一课》>《UFO》

这几个短片我的喜爱程度:《回乡之路》>《北京好人》>《神笔马亮》>《最后一课》>《UFO》。 邓超那里本来是搞笑的画风,但是他把为了自己的家乡那种倾尽一切付出表现得淋漓尽致,让人动容,心酸中又有感动。 葛大爷那一段其实是笑点最多的一段,特别是两人去抽血那,真的是...  (展开)
可听风吟 2020-10-05 23:09:13

五个单元之个人喜好顺序

不错的国庆合家欢电影。 我个人喜欢的顺序依次是《最后一课》《神笔马亮》《UFO》《北京好人》《回乡之路》。 《最后一课》的故事其实在现实里是略有点难以成立的,但范伟的表演简直太精彩了,无论是犯病的痴呆状态还是回忆里的年轻执着,都精准的在人物状态里,赋予了这个故事...  (展开)
老弄堂的笨小孩 2020-10-04 07:39:34

大失所望的家乡

主旋律电影始终跳不出洗脑的套路 浪费了两个多小时 所谓的笑点和泪点 都是牵强硬造 事实上一旦命题作文交给你 答案也告诉你 你还能写什么 编导演 也是目前的顶级流量了 或者可以称这是一部风光片 但真实的乡村你们看到吗? 你们去过吗? 为了艺术加工改...  (展开)
朴素贝叶斯 2020-10-03 22:43:03

最后一课≥北京好人>神笔马亮≥回乡之路>UFO

按顺序来说说 1.北京好人,这部的笑点是隐藏在剧情里的,没有特意抖包袱的感觉。抽血那一段全电影院都在笑,缺点是故事情节略套路,而且出现什么状况都有人拿手机拍照,不太真实(可能我不刷短视频所以觉得这点奇怪?) 剧情4笑点4演技4.5 2.UFO,这部分可以说是几个故事里最不...  (展开)
游方eli 2021-09-04 12:25:36

胡言乱语

现在乡村建设确实是不错的,但是电影过于美化乡村建设的现状了,虽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但乡村问题也不是单纯靠什么农村度假村之类的,网红带货农产品之类的就可以彻底解决经济问题的,更不是将农村城市化,农村建设的路还很长,很艰难,特别是非常重要的教育医疗资源,分...  (展开)
三花酒 2021-02-15 18:33:34

陈思诚真的牛逼

这么梦幻的演员阵容,居然能拍出这么个垃圾。夹在最棒的两个短片——《北京好人》和《最后一课》——中间,相形见绌,为整个电影提供了一整段完整的中场休息上厕所时间。 【配乐】耳熟能详,坚决贯彻两个确保——确保观众听过,确保和剧情无关。 【直播带货】这个点,《回乡之...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88 89 后页> (共1766条)

订阅我和我的家乡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