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夫·朗道:三日的影评 (7)

xkan 2020-05-05 08:08:26

两个女人和一个男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两天DAU项目的官网又上线了几部新片,其中就有这部《列夫朗道:三日》。三日,指的是科学家列夫朗道把妻子孩子支出去度假,邀请25年前在希腊时候的恋人Maria来自己的住所重聚期间的三天。 故事相比于之前的《列夫朗道:娜塔莎》要“温和”得多。这一部没有任何露点镜头,没有...  (展开)
把噗 2020-05-27 18:23:31

暴露虚假的必要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要想将《列夫 · 朗道》系列作品变成艺术作品,只需将拍摄行为摄录其中 也即与观众达成协议:影像是对历史的重构,而非历史本身,拍摄的目的 不再如传统剧情片那般:为的是引导观众进入真实的幻觉,而是直接暴露 虚假。此种自反电影的惯用技法将与提前给予给观众的“观影说明书...  (展开)
李慕白 2021-03-16 19:33:28

权力的漩涡

从画面上来说,本片手持摄影的镜头给人身临其境的感觉,而画面的高质量也让人连连称赞。但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出现在了第二日: 在两个人道破彼此还有感情后,镜头并没有移开,导演继续实时拍摄两位演员的表演、让观众看两个人的对话,而接下来的对话看起来却并没有什么新鲜、刺...  (展开)
嘉仓嘉多 2020-06-10 14:21:53

历历前欢无处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嘉仓嘉多(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doubanapp/dispatch?uri=/note/766882475/ 这个光线真得太绝了,乌黢黢的,但窗帘的花纹,红色丝绒裙子,蓝色水晶项链,蓝色耳环,红色指甲,女主的烟圈,水晶酒杯,女主内...  (展开)
司徒晓橙 2020-05-12 03:11:04

三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其实这篇的影评却很不好写,摄影和灯光的应用还是很不错的,烘托出了该有的气氛,三人争执时的光的转换也恰到好处,正好从消逝的一方转向获得主权的一方,但是内容上却依据有如前几部一样的枯涩无味。仍然是朗道和两个女人的三角对话,只是其中一个女人由老婆的母亲变成了25年...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再见二丁目 2020-05-25 21:11:45

不再将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5年前女主角和男主角是一对情侣,后来男主角回国和大魔王结婚了。女主角则终身未嫁,女主角最近来俄国找男主角。男主角安排她住进自己家,第一个晚上就聊了一宿。 第二个晚上男主角找来几个美女作陪,想要在她们中间选出一个人做女佣。男主角让女主角帮忙参谋一下,没想到女主...  (展开)
爱抬杠是咋滴 2020-09-09 12:37:37

列夫-朗道 三日

第四部,到现在模式已经完全清晰了,每两部形成一个完整的故事闭环,并且成就一个人物。前面是政治关系中的阿日波,这次是家庭关系中的诺拉。母亲-诺拉-朗道-玛丽亚的关系链条在同一个物理空间内补齐,阴影的运用和半脸中景用得精妙而节省。朗道耷拉的长脸和旁边雕塑的马脸叠放...  (展开)

订阅列夫·朗道:三日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