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走的女人 도망친 여자 (2020)

导演: 洪常秀
编剧: 洪常秀
主演: 金敏喜 / 徐永嬅 / 宋宣美 / 金玺碧 / 李银美 / 权海骁 / 申锡镐 / 河成国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上映日期: 2020-02-25(柏林电影节) / 2020-09-17(韩国)
片长: 77分钟
又名: 出走的女人(港) / 逃亡的女人 / 逃跑的女人 / 奔跑的女人 / The Woman Who Ran / Domangchin Yeoja
IMDb: tt11697690
5星
12.7%
4星
42.5%
3星
39.3%
2星
4.6%
1星
0.9%
好于 64% 剧情片

逃走的女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逃走的女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308 条 )

热门 /  最新 / 

316 Lycidas 看过 2020-02-25 17:41:01

Competition 女性彼此相处的时候都很舒适,但一旦谈起男人/面对他们对话就开始变得无趣,女性也进入或焦虑或愤怒或回避或推拒的状态。洪电影里power永远在男人手里,真的很没意思。但猫还是可爱的。

499 芦哲峰 看过 2020-08-02 19:39:08

猫帅,公鸡坏,女人有爱。男人无用且多余,拒之门外。

232 克雷蒙 看过 2020-02-25 19:45:02

看也行,不看也行。

129 Peter Cat 看过 2020-02-26 07:59:06

洪常秀-金敏喜组合的日常随笔,但除却这只猫,也不觉得这一部有什么点睛之处,日后还能记住。或许,金敏喜入侵更加彻底了,我甚至能想象这个剧本很多日常,是金敏喜转述给洪常秀的。只是电影节和评论圈一再宠溺这位作者导演,终究到了对逸笔草草之作也过度解释的地步,反倒让我怀念起,前金敏喜时代那个在叙事结构和人物上更用力也更多些玩心的洪常秀。

155 圆首的秘书 看过 2020-02-26 00:30:45

4.5 某种程度上可以当成是“《之后》之后”来看待,水准也是不相上下的。剧本上真的下了功夫,三组对话展开的过程也是两性关系越来越模糊的过程,男性们被谈论、被隐藏、被各种撅,女人们掩饰着、拒绝着、躲避着,想以海浪的声音让内心平静,奈何海浪本身从没停止拍打海岸。洪尚秀把自己和金敏喜撕成碎片放在电影里,角色每说一句话都让人都让人浮想联翩止不住想笑,跟阿莫多瓦一样都是虚构的大师。变焦出神入化,而咧嘴的猫成... 4.5 某种程度上可以当成是“《之后》之后”来看待,水准也是不相上下的。剧本上真的下了功夫,三组对话展开的过程也是两性关系越来越模糊的过程,男性们被谈论、被隐藏、被各种撅,女人们掩饰着、拒绝着、躲避着,想以海浪的声音让内心平静,奈何海浪本身从没停止拍打海岸。洪尚秀把自己和金敏喜撕成碎片放在电影里,角色每说一句话都让人都让人浮想联翩止不住想笑,跟阿莫多瓦一样都是虚构的大师。变焦出神入化,而咧嘴的猫成了这个手法最重要最奇妙的着力点。 (展开)

> 更多短评 830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逃走的女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5 条 )

phoebe 2020-08-03 16:48:21

逃离真实的生活,遁入虚构的谎言

看似极松散的几个场景,有隐有现、半明半暗地讲了一个颇紧凑的故事。 表面上女主(金敏喜)是一个对婚姻极为满意、好不容易从自己的幸福里抽身出来看朋友的女人。她连续三次,对三个不同的对象重复一段同样的话:我和丈夫关系极好,每日形影不离,结婚五年来这是我第一次和他分...  (展开)
李霁琛 2020-08-06 17:12:10

我挺爱看他俩秀恩爱,但金敏喜还是“逃走”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又到了洪常秀和金敏喜的秀恩爱时间。 和金敏喜相爱之后,老洪听劝减了肥,身材好了,精气神也足了,年届花甲,创作力倒没怎么减退,本就高产的他这几年新作仍旧不断。 同为韩国著名的作家导演,等李沧东的新片不容易,洪常秀的新片却时时出现。 当然,李沧东和洪常秀拍的东西大...  (展开)
盲忙 2020-09-21 21:26:50

你的寂寞无处可逃

我承认自己从来不是洪尚秀的铁杆影迷,尽管也曾着迷于他电影里那些饭桌上的烟火气,也曾效仿电影里那些烂醉如泥的饮食男女,在首尔大大小小的餐馆里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和朋友们天南海北聊着有的没的,每当坐在计程车后排望着窗外,就幻想自己是刚失恋的金敏喜,甚至还真的按图...  (展开)
陀螺电影 2020-11-09 20:09:24

《电影手册》评《逃走的女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没有人能抗拒洪常秀在《逃走的女人》里美妙而冷冽的讽刺。 他用这种方式将所有的丈夫、情人和情场老手都赶到了边缘,或者更确切来说,将他们都隔离在了门外的楼梯间。 男人们虽然没能在这场姐妹情深的大戏中现形,女人们也终于可以不必生活在男人们的凝视之下, 但他们依然构成...  (展开)
看电影看到死 2020-08-11 20:18:44

金敏喜更深入地“控制”了洪尚秀电影

洪尚秀的电影,往往都会在开头以直截了当的镜头切入某个日常的场景,结尾处则常常以一个情绪点作为蔓延,留给观众很大的“参与空间”。 如此任性的作者性表达,当然也包括他对于传统叙事原则的无视——像是在《你自己与你所有》之中,他以“一对可能存在的双胞胎姐妹”不断让观...  (展开)
csh 2020-03-08 22:12:15

温柔的反叛:洪常秀的探索与突破【译】

作者:Jessica Kiang (Variety) 译者:csh 译文首发于《虹膜》 三座渺远的山峰;三位相识已久的女人正在与彼此闲聊;三个自以为是的男人,滑稽而令人厌烦地闯入画面,我们只能从身后看着他们。这位多产的韩国艺术电影大师洪常秀,也曾处理过颇为有趣的、具备内在节奏的「三联画...  (展开)
朱马查 2021-05-21 12:32:13

《电影手册》评《逃走的女人》

* 译文首发于公众号 深焦DeepFocus 洪尚秀在《逃走的女人》中自始至终将丈夫、情人置于边缘位置,或者就影片情节本身来说,将他们拒之门外,留在楼道里。我们很难不注意到这当中冰冷又微妙的讽刺意味。他们是缺席者,被拒斥者,这个摆脱了男性凝视的故事是耀眼的女性情谊的书写...  (展开)
雅俗共赏 2020-07-31 10:01:58

文本细读(第一段,金敏喜暗访乡间)

第一幕,一个穿西装的年轻女人跟在田里不知道忙活啥的徐永嬅说她要去面试了,问徐永嬅自己脸是不是有点肿。徐永嬅问她有没有喝酒,她顺着就承认了。这个西装女应该是被她爸给打了,她爸应该才是酗酒。徐永嬅能猜到是这个原因,没说破。 第二幕,金敏喜开车看望郊区老友徐永嬅。...  (展开)
CelineSiYuet 2020-08-01 22:43:28

山水的侯麦

鸡、牛、猫、乌鸦、山、人、影像景观,这一次,洪常秀终于从“结构的侯麦”走向了“山水的侯麦”。 东亚人的文化基因中少不了青山绿水的滋养,尤其对一个在欧洲受欢迎的导演来说,洪常秀早就应该将东方的自然诗意带入他的作品中,去获得更多的赞美。过去的他,一如他风格上的导...  (展开)
雅俗共赏 2020-08-01 20:04:27

第二段,雨后的仁王山

第一幕,镜头由群山转到窗内,黄毛女宋宣美在笔记本上乱画些什么东西,然后看了看手机,不想接这个电话。金敏喜找到了她的屋子,拿出一件知名设计师设计的风衣送给宋宣美,表示本来给自己买的,发现太大了。宋宣美确实显得有些胖。金敏喜又说,色调跟你肤色很搭,宋宣美脸确实...  (展开)

> 更多影评 75篇


讨论区   ·  ·  ·  ·  ·  ·

奔着女性电影看的,忍不住YY 来自Urania 9 回应 2024-04-14 16:49:07
关于摄影 来自Werido℡ 6 回应 2024-04-08 18:39:38
在哪看啊 来自wdss 1 回应 2023-12-30 11:16:07
第一段短发女人和金敏喜的朋友是一对吗 来自追风筝的3脚猫 2 回应 2023-11-18 23:01:36
为什么编舞姐姐轻声说“楼上的他会听到”,金敏喜... 来自·ω· 1 回应 2023-10-04 05:09:2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逃走的女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