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月 Lúa vermella (2020)

导演: 路易斯·帕提诺
编剧: 路易斯·帕提诺
主演: 卢比奥·德卡米尔 / 阿娜·马拉 / 卡门·马丁内斯 / 皮拉尔·罗德罗斯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西班牙
语言: 加利西亚语
上映日期: 2020-02-23(柏林电影节)
片长: 84分钟
又名: Red Moon Tide
IMDb: tt11950836
5星
9.3%
4星
32.3%
3星
39.6%
2星
14.7%
1星
4.0%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红月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27 条 )

热门 /  最新 / 

9 Muto 看过 2021-01-02 17:39:23

上至皇帝祭天,下至百姓观影,形式感通常都服务于仪式感。极为重视形式感的《红月》已经和「百姓」没关系了,因为活生生的人在这部美术馆作品里都是「死」的。他们像作者塞进画面当中的素材,仿佛诉说着,这是一部关于人的电影。但很可惜,这是区别于《信条》式的另一种影像霸权。这种霸权也不可避免的剥夺了「影评人」作为「人」的感知能力,使得「影评」沦为一种对于「行尸走肉」的注解。从阴暗、神秘和不被人感知的地下,到敞亮... 上至皇帝祭天,下至百姓观影,形式感通常都服务于仪式感。极为重视形式感的《红月》已经和「百姓」没关系了,因为活生生的人在这部美术馆作品里都是「死」的。他们像作者塞进画面当中的素材,仿佛诉说着,这是一部关于人的电影。但很可惜,这是区别于《信条》式的另一种影像霸权。这种霸权也不可避免的剥夺了「影评人」作为「人」的感知能力,使得「影评」沦为一种对于「行尸走肉」的注解。从阴暗、神秘和不被人感知的地下,到敞亮、科学和可供人想象的展厅,某种意义上来说,美术馆仍是艺术的坟墓。 (展开)

1 希尼莫 看过 2021-02-08 21:53:44

这种片不需要去影院放映,椅子太多了,就一块银幕前面给导演放一张椅子自己看得了。另外,这种美学的类型真的太低级了,跟地摊上的老干部字画集没啥区别,越来越多作者把这种东西当宝贝了。无趣。

10 无糖吐槽 看过 2020-07-25 20:03:57

#SIFF23#no.2 毫无疑问年度十佳!自然的、神秘主义的奇幻惊悚片。声音叙事一直强于画面在充分地压迫感受,而影像中缓慢迟钝的主观摇移镜头是深沉而带着死亡气息的目光。画内音几乎全盘丢弃,所有的人物都哑然无言,但字幕卡和旁白重复着一切梦呓、咒语、歌谣和诗。视听的体验丝毫不输《灯塔》。一切日常的、极简、陈旧的、来自自然的被技巧性地处理了(比如染色),让人重新相信电影就是以现实重构现实的魔法。

1 Violette 看过 2021-01-02 22:22:53

光影和层层推进的视听生效使这部超现实魔幻影片的惊悚感十足,但是也正是因为如此,全片都处于一种故弄玄虚的呓语状态,说白了不就是个生态环保片么。

11 德卡的羊 看过 2020-07-29 20:35:30

#SIFF2020# 89/100,当整个村庄成为凝滞的图景,观看者成为自然元素的一部分,更能感受到时间的流逝。一切恍若成为“木乃伊情结”的异变,不仅让影像成为一种再现,更接近永恒。诵读、视听、字幕卡三者螺旋成为长诗,对于神怪传说的整合,则更让人着魔,在光与影中涌动,最后15分钟,每一秒都是神迹。

> 更多短评 32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红月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ψchrophile 2021-04-24 20:44:12

潮湿的民间传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曾有人问我“你不觉得电影是最棒的艺术形式吗?” 我一直觉得这个问题非常可笑,因为艺术媒介各有特色,根本没有必要硬去搞出什么比较级和最高级。看完帕提诺的《红月》,不禁又想起这个问题,可能它引发我再次去思考电影和影像艺术的特质,那种关于声光和时间本身的实验。电影...  (展开)
罗宾汉 2021-02-01 14:54:08

融合历史传说与海洋环保的神秘寓言

帕提诺的第二部长片《红月》,也是其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部剧情长片,他此前大部分作品都是具有实验气息的短片和录像装置。同时,这部可看作是处女作《死亡海岸》其中一段轶事的延展版,关于海难沉船的死者与其女巫母亲,以及一个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怪兽的寓言。虽说是一部完全虚构...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远方 2022-10-20 09:10:32

意识流的恐怖片,谁不想看?

有人说电影是一种视听艺术,因为电影可以给人视觉和听觉上的享受,而且电影是可以从听觉和视觉上对于原本的故事进行重构的。如果我们依照故事进行解构,那么电影本身可以使用特殊的时间或者空间的形式进行压缩内容,当我们注重故事的时候,电影压缩的是时间,因此,才会有人感...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不算是电影网 来自123木头人 2022-12-03 02:30:52
血是红的海是蓝的 来自x 2021-01-12 03:45:48
求一张8.2(周日)中午SFC上海影城的《红月》 来自Amour 3 回应 2020-08-01 10:19:1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红月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