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 (2020)

导演: 秦博
主演: 涂松岩 / 高亚麟 / 王耀庆 / 秦博 / 韩童生 / 郎月婷 / 辛柏青 / 王仁君 / 寇振海 / 张钧甯 / 许文广 / 阿云嘎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v.cctv.com/jishi/rsdyc/index.shtml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20-01-15(中国大陆)
集数: 12
单集片长: 32分钟
又名: The Firsts in Life
5星
61.7%
4星
28.8%
3星
8.3%
2星
0.9%
1星
0.3%

人生第一次的分集短评 · · · · · ·

小组讨论   ·  ·  ·  ·  ·  ·

成长是安静的。 来自负者歌于途 1 回应 2023-12-07 20:24:59
“没有生过人,还谈什么人生”这句话真的没有问题吗? 来自阿轻 39 回应 2023-11-12 01:41:12
去哪里下载有知道的吗 来自幼儿园已退学 1 回应 2023-11-12 01:33:42
关于服从意识 来自 1 回应 2023-11-12 01:32:40
如果都没有生过人,怎么探讨人生呢。 来自他。 3 回应 2023-06-16 16:21:27
一个小细节 来自树久眠 4 回应 2023-06-16 16:20:24
想知道王绍军后来怎么样了...(募捐链接在这!) 来自୧⍤⃝臭屁大王 69 回应 2023-06-07 20:56:19
山村孩子 来自 2023-05-07 14:54:09
不要忘记我 来自欢欣 2023-04-11 12:19:38
养老 来自欢欣 2023-04-10 02:09:09

> 去这部剧集的小组讨论(全部229条)

人生第一次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6213 条 )

热门 /  最新 / 

1394 默尔索 看过 2020-01-16 14:12:37

人生初见,春和景明

1156 倔强的犀牛 看过 2020-01-16 13:36:29

人生初见 春和景明 好美的名字

591 每天都要取名字 看过 2020-01-29 14:59:20

人生初见 春和景明

910 艾格 看过 2020-01-16 02:02:53

人生初见 春和景明

725 若我是只喵呢 看过 2020-02-22 23:52:31

我见过最美的翻译 “长大” : love sorrow and dream in poems.

> 更多短评 2621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人生第一次的剧评 · · · · · · ( 全部 639 条 )

William 2020-03-06 13:39:51

拍摄纪录片《人生第一次》的感受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大家好我是陈威林,大家平时都叫我William,是这次《人生第一次》的摄影师,在这想跟大家聊聊关于人生第一次拍摄时的情况和感悟。 作为纪录片《人生第一次》的摄影师,我主要拍摄了《入学》《长大》《当兵》《结婚》这四期,现在有三期都已经在央视网和B站上播出了,看到属于自...  (展开)
饿了 2020-01-15 22:56:17

人生初见,春和景明

这几年有不少从细处着手记录人生百态的片子,但因为怕残忍怕疼痛,一直不敢去看。被安利了《人生第一次》,说是央视网和上海纪实人文频道联合拍的,题材很现实,但基调很温情,第一集看下来,确实如此。 故事开讲前,皮影质地的片头显得很别致,呱呱坠地的婴孩出画,一路向前,...  (展开)
不喝鲜奶 2020-04-08 23:16:22

养老:在生命列车进站之前

时间是洪水猛兽。出生、上学、长大······猝不及防地,《人生第一次》已经从生命伊始加载到风烛暮年。在人生的函数图上,由“第一次”勾勒的生命弧线一开始总是向上的,现在却也不得不以减速度的姿态缓慢挪向终点。 养老,是人生的最后一条道路了。这段路要怎么走?不同的...  (展开)
momo 2020-03-13 23:58:37

关于《人生第一次》——推开世界的门之后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今年我十八岁,刚刚脱离抑郁症不久,也许是恋爱的缘故,我一点点乐观向上起来。每回看《人生第一次》,我都会疯狂流泪,并产生一种“幸好当时没死成”的庆幸感。总之,这是部是让人看了之后会想更加努力好好活下去的纪录片。 之前读的高中竞争很激烈,稍稍松懈就会让人产生一种...  (展开)
人生海海 2020-04-16 16:05:32

推开世界的门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http://t.cn/A6waNJWA 《人生第一次》已经走到了最终章,从第一次的出生、成长、上学、当兵、上班、买房、婚姻、退休、养老到最后的告别,镜头对准了部分人群,以点概面,平铺直述的告诉你,人生的哲学。 有的人看到的是春和景明,有的人品到的是人生的艰难与不易,这取决于你...  (展开)
饿了 2020-02-12 22:49:43

能在暗夜中找到希望的孩子,就已经长大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不能出门,在家呆到剧荒,刷到《人生第一次》这部纪录片,从第一集“出生”,第二集“上学”,到刚更新的“长大”,都在用十分温柔的视听语言,来展现普通人携带爱意,跨越人生关口的故事。在情况特殊的当下,更让人看到平凡的艰难和不灭的希望。 “长大”围绕着云南漭水中学的...  (展开)
兵荒,马乱…… 2020-04-16 14:10:09

若至春和景明,波澜不惊

人生初见,春和景明。 新生的事物总是美好的,但背后的艰辛只有经历的人才知道吧,所以我们要赋予新生命意义和美好,这些意义和美好是我们坚持的动力,以及对未来的期待--生命之始 每个妈妈都很伟大,呼吁爸爸们都看一看,同时医务工作者也是伟大的。如果问哪个职业是我最佩服...  (展开)
九天之上之下 2020-05-25 20:08:26

人生海海 隽存点滴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5.25 E1-E3 本来抱着业务学习的心态,结果第一集就哭得不能自已。 看第一集《出生》的时候,开了会弹幕就不得不关掉了。弹幕给了观众自由表达的途径,也由此使人毫无准备地直面人性狭隘和卑劣的一面,那恶意令人胆寒。在真实的等待和分娩画面前,母亲饱受这世上最大的疼痛,那...  (展开)
酒仙桥14号 2020-02-05 10:19:28

豆瓣9.1,近期最解压的国产新片,看得人又哭又笑

人生百味,世事难料。 春节不像春节,父母至亲相隔异地不能相见,被迫放假在家却每日煎熬度日; 甚至还有的人,在这个本该欢乐祥和的时节,第一次面对生离死别…… 这一切,没有人愿意预想到。 但人生不该只有疾病与死亡,还有着新生与希望。 正是那些弥足珍贵的“第一次”,串...  (展开)
叶叶叶 2020-02-14 18:16:24

带你到草地上带你到篝火旁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人生第一次 第三篇 长大|我在爸爸妈妈看不到的地方偷偷长大 B站上有一档央视拍的纪录片叫做:人生第一次。从诞生开始书写,记录人生多个“第一次”的邂逅,医院、学校、军营……你在不同地方不同位置开启你新的篇章,它讲的,是人生这一首哲学诗。 这个概念真的特别好 但,第...  (展开)

> 更多剧评 639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人生第一次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