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号车厢 Hytti nro 6 (2021)

导演: 尤霍·库奥斯曼恩
编剧: 安德里斯·费尔德马尼斯 / 尤霍·库奥斯曼恩 / 利维亚·乌尔曼 / Rosa Liksom
主演: 塞迪·哈拉 / 尤拉·鲍里索夫 / 尤利娅·奥格 / 蒂娜拉·卓卡洛娃 / 波琳娜·奥格 / Tomi Alatalo / Konstantin Murzenko / Galina Petrova / Viktor Chuprov / Mikhail Brashinsky / Galina Sidorova / 谢尔盖·阿格夫诺 / Maria Kljukina / Denis Pyanov / Natalya Drozd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芬兰 / 俄罗斯 / 爱沙尼亚 / 德国
语言: 俄语 / 芬兰语
上映日期: 2021-07-10(戛纳电影节) / 2021-10-29(芬兰)
片长: 107分钟
又名: Compartment Number Six / Compartment Number 6 / Compartment No. 6 / Kupee nr 6 / Купе номер 6
IMDb: tt10262648
5星
20.5%
4星
48.4%
3星
27.8%
2星
2.6%
1星
0.6%
好于 69% 剧情片

六号车厢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六号车厢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131 条 )

热门 /  最新 / 

464 几点奔马 看过 2022-01-09 22:18:42

你穿越大半个俄罗斯去摩尔曼斯克看岩画,我当了手表买了好酒庆祝旅行即将结束;你拥吻我,我不知所措,我到底害怕什么呢?我去旅馆找到你,费劲手段带你看了所谓的岩画,却不敌一场风雪来得诗意痛快。唉,离别时刻,我只是回头远远看你,心里默念着:我爱你。

774 蓝楹花旅馆 看过 2022-03-14 23:08:18

你那个满腹经纶、永远在公寓里派对、可以用八种语言和六国教授讨论拉丁文法的莫大女朋友又有什么用,我们矿工小狗就是会见到你的第一个下午就拉你去看望他最爱的巴布什卡,就是会偷电瓶车养你,会吃你路上捡来的野男人的醋,会在你怀里哭汪汪,会下了工立马跑到酒店来跟你坐一夜车去他妈天涯海角看他妈名字都念不顺的你要看的遗迹,永远不记得岩画却记得你教他的那句cnm,他就是你的杰克,他会在你们下船的那一刻随着搁浅的船一... 你那个满腹经纶、永远在公寓里派对、可以用八种语言和六国教授讨论拉丁文法的莫大女朋友又有什么用,我们矿工小狗就是会见到你的第一个下午就拉你去看望他最爱的巴布什卡,就是会偷电瓶车养你,会吃你路上捡来的野男人的醋,会在你怀里哭汪汪,会下了工立马跑到酒店来跟你坐一夜车去他妈天涯海角看他妈名字都念不顺的你要看的遗迹,永远不记得岩画却记得你教他的那句cnm,他就是你的杰克,他会在你们下船的那一刻随着搁浅的船一起死去,你则会在未来的某一天死在别处 (展开)

181 谢飞导演 看过 2022-01-17 08:34:58

一个小片尽然是四国联合制作:芬兰、俄罗斯、德国、爱沙尼亚。火车包间里一个拉拉遇到个直男,不是爱情片,是个友情片。一个本世纪初年的俄罗斯火车上的戏剧小品。前些年我倒是一个人坐过从乌兰乌德到赤塔的俄罗斯往返列车,是去参加那里的国际电影节,做评委。俄国列车的卧铺舒适,但老旧;一路上看到的辽阔风光及无数被废弃的小城镇及工厂给人印象颇深。本片获得了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的提名,可是内容格局还是过于... 一个小片尽然是四国联合制作:芬兰、俄罗斯、德国、爱沙尼亚。火车包间里一个拉拉遇到个直男,不是爱情片,是个友情片。一个本世纪初年的俄罗斯火车上的戏剧小品。前些年我倒是一个人坐过从乌兰乌德到赤塔的俄罗斯往返列车,是去参加那里的国际电影节,做评委。俄国列车的卧铺舒适,但老旧;一路上看到的辽阔风光及无数被废弃的小城镇及工厂给人印象颇深。本片获得了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的提名,可是内容格局还是过于小了些,看看可以。 (展开)

258 白石春子 看过 2021-09-13 10:14:59

被深深打動。關於他我們幾乎一無所知,而他卻告訴了我們人與人如何真正地聯結:無需一個有跡可循的舞台,無需約定俗成的儀式,無需背景的相通,無需計劃的相投——在身分與存在上人將永遠是煢煢孤身。要拋卻一切既定的記憶和世俗,在追求虛無夢想的旅途之中支撐彼此,一起在冰天雪地的純粹中歡笑。他是真正孤單的人,他也真正地明白什麼是不孤單的時刻:單純地理解,無條件地支持,互相陪伴度過一段時光。

258 水包酱 看过 2022-01-10 15:07:11

很多年后她生活在大城市 过着稳定的生活 但每到冬天飘起大雪 或是坐上去远方的火车 她总是还会想起那次寒冷但温暖 孤独却浪漫的旅途 和曾义无反顾陪她到天涯海角看岩画的那个他 让她知道「x你妈」也可以是最动人的情话

> 更多短评 813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六号车厢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4 条 )

Yinanaa 2022-01-19 11:02:47

不能传达的不只是爱,还有潦倒和孤独

注:这部电影给我的第一感觉不是“爱在”,不是《迷失东京》,而是娄烨那部豆瓣没有页面的电影。微信发布时也删除了含蓄提到的一句,只好备注在此了。) ——分割线—— 一男一女在拥挤的车上相遇,可能酝酿出一场趣味横生的美式喜剧(《一夜风流》),可能酝酿出一场天雷勾动...  (展开)
演员普鲁斯特 2021-11-07 16:50:57

《电影手册》评《六号车厢》

翻译了一段11月刊《电影手册》的评价(含剧透)作者为 Olivia Cooper - Hadjin: 这次⻓途旅行更像是时间之旅,不仅因为Laura的目的地是一处史前遗址,也因为这使她得以脱离基于表象的成人世界回到孩童的天地。为了和Ljoha建立联系,必须回到过去: 重新找到打雪仗和在纸 上乱...  (展开)
看电影看到死 2022-02-14 12:27:27

六号车厢:“厢”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电影《六号车厢》是部爱情片,却又不仅仅是部爱情片。 作为第74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大奖得主,有一点要注意:它同时还荣获了天主教人道奖(另一部是《驾驶我的车》)。 什么是“天主教人道奖”?它是由信奉天主教的6人评审团选出,专门颁给那些“通过关注人类自身苦难、失败及希...  (展开)
装老阿姨的少年 2022-01-11 10:46:45

朴实的浪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要说故事的创意性,本片算是最老套的一类。两个不同世界的人在同一个车厢相遇,偶然的时间里被迫相处,感受人与人最真挚单纯的感情。哪怕再展开解读一下,例如火车犹如人生遇到各色各样的人,抵达人生的终点也都老套的可怕。 也许没看电影看到以上的文字会觉得本片没什么可看性...  (展开)
小玄儿 2022-01-20 23:25:27

逃离的方向、生活的出口|《六号车厢》电影细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此文章在我的B站和Youtube频道已发布视频版,欢迎点击观看) 这部入围了2021年戛纳主竞赛单元的芬兰电影,绝对是一部小众佳片。 芬兰导演:尤霍·库奥斯曼恩 Juho Kuosmanen 曾凭借《奥利最开心的一天》获得2016年戛纳的一种关注大奖。 《六号车厢》改编自一部曾获芬兰最高文...  (展开)
罗宾汉 2022-02-20 17:13:09

通向北极圈的破冰之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六年前,库奥斯曼恩的处女作《奥利最开心的一天》叩响了戛纳的大门,在“一种关注”单元拿下大奖。这位芬兰导演似乎对类型跨界的叙事情有独钟,上一部是体育跨界到爱情片,这部新作《六号车厢》则是公路片与情节剧的混合模式,专注于探讨两个陌生人之间的亲密关系。故事讲述一...  (展开)
COYG与MSN 2022-04-17 00:41:56

逃离 割断 接触 去远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想要逃离 你要明确的不是逃往何处 而是逃往何方” 。 “逃离”对于人类来说可以是一个动词,走,跑,躲。都可以成为我们“逃离”的一部分。同时“逃离”也可以是心理层面上的一次成长,一次旅行,一次感情。 “去哪里”我想一直都是“逃离者”们的一个终结问题。而芬兰导演尤...  (展开)
布列锡 2022-01-15 22:02:03

艳遇

一个芬兰女人为了逃避在莫斯科的一段秘密婚外情,登上了前往北极港口摩尔曼斯克的火车。她被迫与一名俄罗斯矿工在狭小的卧铺车厢里度过漫长的旅程。这次意外的邂逅使他们开始面对,自己所渴望的,人与人之间接触的真相。目前为止,今年看得最喜欢的电影,才知道导演上一部作品...  (展开)
动作院线 2022-10-31 12:14:30

还是豆瓣网友文艺些

《六号车厢》。6分。 不得不说,还是豆瓣网友文艺些,毕竟就这么一部既不像爱情又不像友情,既不艺术又不商业的低成本片子,竟然斩获了第74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大奖,同时还获得了第79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第34届欧洲电影奖最佳影片提名。 可能是我文艺不够,艺术修为...  (展开)
纸躯 2022-02-10 08:18:16

“好了?“”好了。“

我,做过很多荒谬的事。看了一本叶广芩的《青木川》,回国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嚷嚷着要去这个陕甘川交界地方的小镇去看看。记得那时候自作主张的去买了火车票,被告知只有八小时站票,也觉得可以忍耐。后来改为驱车前往,并在那之后知道,路中有段道路因泥石流封了,就算到了火...  (展开)

> 更多影评 94篇


讨论区   ·  ·  ·  ·  ·  ·

女主一开始是喜欢女生吗 来自番茄西紅柿 6 回应 2024-01-16 21:33:19
懂俄语的朋友帮帮忙,划掉的字写的是什么呀? 来自丫归来 7 回应 2024-01-14 21:13:57
分享一下片中配乐歌单: 来自MaMaMaMANiCURE 12 回应 2023-12-27 00:20:37
关于男主的两次不辞而别 来自绯村剑心 3 回应 2023-12-24 20:30:47
男主是不是很像^_^ 来自Dr.Quinn 2 回应 2023-11-03 22:11:3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六号车厢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