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喜事 (2019)

导演: 林颖 / 孙磊 / 孙宇阳 / 瘦肉 / 黄春申 / 魏自成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9-11-08(中国大陆)
季数: 1
集数: 16
单集片长: 25
又名: Happy Stories Of China
5星
41.9%
4星
42.5%
3星
12.8%
2星
2.8%
1星
0.0%

中国喜事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中国喜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85 条 )

热门 /  最新 / 

61 momo 看过 2020-03-09 19:35:50

五星差评,说好的中国喜事,却几乎每集都看哭

63 MCEC 看过 2020-01-08 00:30:11

第二个故事,那对聋哑人夫妻,你们要一辈子都幸幸福福的在一起!你们的爱情发着光!小故事大感动!

35 小楼。 看过 2020-03-08 01:03:03

真好,此时此地,我们就是这样生活着的。我们可能没有抖音里的人好看,没有综艺里的人精彩,也不像电影里的人充满了戏剧张力。但就是这样一个个不完美的瞬间,一个个朴素、平凡、琐碎的苦乐辛酸构成了我们的生活——平凡而真实如你我的人,在我们的影视作品里是多么难得啊。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有一地鸡毛的时刻,也有解衣磅礴的瞬间,我们不是那么伟大,不需要那么多英雄叙事;但也不渺小,生如蚁而美如神。

19 瑞基 看过 2020-03-05 14:22:15

最普通的人物,最普通的故事,最最不普通情感共鸣!

72 CosmoCandy 看过 2020-04-01 17:09:03

工作以来跟的第一个项目,因为有点太「正能量」没好意思拿出来说(就给爸爸妈妈看了),刚才看到一篇公众号推荐,这才知道竟然在豆瓣上攒了那么多好评。默默开心了🥳

> 更多短评 98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中国喜事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7 条 )

小楼。 2020-03-16 11:18:02

送给为了美好生活拼命努力却一无所获的你。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山西太原的娜娜当婚礼策划师十年了,她要回老家为自己策划一场大家都没见过的“城里的婚礼”。她老家在沁源,一个带院子的普通的民居,普通到砖墙没有贴任何的装饰。她像平常一样指挥着“千军万马”搭建一个梦幻婚礼,但就在婚礼前一天,突如其来的大风却刮倒了她刚刚搭起来的...  (展开)
东北偏北 2020-03-06 00:47:48

这《中国喜事》让我哭着看完每一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集 良缘:娜娜的婚事 看完之后唏嘘不已,职业婚礼策划人自己的婚礼。精心策划的仪式迎来糟糕的天气。狂吼的大风、瓢泼的大雨、吹翻的喜棚、新娘的眼泪、新郎的叹息。喜事如人生,哪有什么一帆风顺,但只要有个人跟你一起逆风前行便无所畏惧。 第二集 良缘:马昊然和李勇敢 ...  (展开)
Rereview 2023-11-19 11:08:24

送给为美好生活而努力的你

很喜欢前面的良缘和新生,也符合“中国喜事”的命题认知,但也许更大范围的喜事不止于这些人生节点,更是对每个人自己具有意义的收获,包含辛酸痛楚但最后会有“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感悟。系列片走到后面有点平了,几个选材略有重复,直到最后“团聚”又回到了欣喜的那种感觉。 ...  (展开)
海潮 2020-07-12 10:56:23

余生很长,未来可期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老父亲为了让坐轮椅的儿子学会坚强,亲自背着儿子去爬泰山。 舞狮的师兄弟互相鼓励,即使自己没被选中,也不心存芥蒂。 冲浪的孩子没有拿到名次,教练也没有打击他,而是语重心长的开导他,让他加油。 学滑板的小姐姐,才练了一年就拿到了比赛的季军,很有天分,也很努力,一些...  (展开)
李寻欢 2020-05-25 13:54:30

纪录片《中国喜事》,谁直面生活的样子,都像天使一样美丽!

记得贾樟柯曾经说过,我有些记不大清原话,大概的意思就是,在如今的中国,北上广深就如同被刻意精致打扮的盆景,那里的事,那里的人,并不能代表这个国家,而最能代表这个国家的确实那些三四线的小城,那些县城,那些广袤的乡村。 那里的事,那里的人,构成了我们这个国家,我...  (展开)
七公爱吃鸡 2020-05-23 06:29:30

纪录本身就是情感的延续

我看弹幕,最多的就是泪目。 我自己也是,不知道哭了多少回。要说它剧情特别感人嘛?其实也没有,因为整部剧就是一个词:真实。 你会觉得这些事情就像是真真切切发生在自己身边。好像就是你的某个朋友,某个同学。 这或许就是纪录片的魅力,但本片又与大多数的纪录片形式有所不...  (展开)
加州大橙 2020-05-30 16:55:48

中国喜事:打开美好生活的16种方式

北京站前,一对情侣正在请路人帮忙照合照,笑容灿烂。 公交车上,女生举着胸前的小风扇赶走周围的炎热,吹吹自己,再吹吹男生。 熙熙攘攘的医院里,男生取好两个人的挂号单,医生问话,这时才看出来两个人是聋哑人,从外地来北京的医院查耳聋的基因会不会遗传。 两人相识相爱的...  (展开)
光小 2022-07-08 11:40:58

生命里所有的春天:“中国喜事”

纪录片《中国喜事》观后感 在中国喜事中找到了那些春天的味道,于人间烟火处,觅喜悦由来。 纪录片的作者说,不是只有结婚,生娃才是喜事,每个努力生活的人做出的改变都是喜事,就像片头所说“送给为了美好生活而努力的你”。 纪录片把新生、成长、良缘、传家、团聚、收获六个...  (展开)
胖可丁 2021-11-09 13:01:41

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还有一点小欢喜。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本年度最爱纪录片之一。这个纪录片总是让我想到小欢喜里那句,“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还有一点小欢喜”。喜事之所以是喜事,不是说有多么天大的值得高兴的事,而是它总是代表着希望,代表着未来,代表着乱七八糟的生活中总是会出现的一道光亮。 有人说这部无聊,没有旁白,主题...  (展开)
Nevermore 2020-07-27 10:24:12

《中国喜事》:有笑有泪的生活,不仅仅属于别人

[中国喜事] 这部纪录片一直躺在我的在看列表已经快一个月的时间,当看完最后一集的结尾,我想来用文字记录一下观看的感受。 《中国喜事》是于2019年播出的纪录片,以“良缘,新生,传家,成长,收获,团聚”六大主题展开每一个存在于我们身边的温馨动人的经历和故事。本片全程...  (展开)

> 更多剧评 17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中国喜事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