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中国 第二季的剧评 (65)

安小安 2019-11-29 14:01:31

跨越山海,美食与爱(食客打卡攻略)

第一季也好吃啊 《早餐中国》的结尾看哭了很多集,这暂且略去不表。但馋哭的问题也需要解决,搜了一下没发现做得特别好的信息整理,至少是不方便我来用或者不那么好找,那么我自己动手好了!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干货! 1、新疆吐鲁番烤包子 阔西玛克拉烤包子:吐鲁番市高昌区老...  (展开)
歪大门 2019-12-15 17:41:30

只需早起你就能找到故乡(最后整季总结福利)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早餐中国2》延续了第一季的风格,每一集片长六分钟左右,介绍了各个地方当地颇受欢迎的早餐店,老板们是如何准备和制作早餐的,还有每个老板的故事,当然还有第一季被评为稍作刻意的“每个老板都有自己的单曲循环”。 当说起早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头好,这些心头好有的是...  (展开)
电光影里斩春风 2020-02-21 14:04:49

早餐中国第二季美食摘录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新疆吐鲁番-烤包子 2重庆-小面 3内蒙古赤峰-对夹 4浙江宁波-面结面 5宁夏-羊杂碎 6山东潍坊-火烧 7北京-豆汁 8江西南昌-瓦罐汤拌粉 9浙江温州-糯米饭 10安徽池州-小粑 11四川乐山-牛华豆腐脑 12内蒙古呼和浩特-稍麦 13浙江杭州-煎包 14福建长汀-泡猪腰 15新疆乌鲁木齐-奶茶 16...  (展开)
土呆 2019-10-31 15:21:09

温热的早餐和温柔的做饭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早餐的意义是什么? 反正对我而意义重大。 我是一个哪怕睡到中午起床,也要先从早餐吃起的人。这个不可或缺的唤醒仪式,让我感到我的大脑和身体一同被温柔地叫醒。 比起早上早起一刻钟,喝下一杯黑咖啡,吃上一块面包,发发呆再上班的“奢侈”仪式,能够到街边小店享受一份充满...  (展开)
残小雪 2019-10-31 10:00:37

吃货迎接新的一天的仪式感就是早餐啊

眼巴巴的终于盼到节目播出了。作为一个资深吃货,我和我祖国的早餐,一刻也不能分割。 之前出去旅行的时候,我都是天亮就起床,不是为了去遥远的景点拍照。而是为了能多吃几顿早餐。能吃几顿吃几顿,毕竟早晨吃上满足的一顿碳水化合物,脑子里关于昨天的忧愁都一秒被清空。我到...  (展开)
酒仙桥14号 2019-11-01 10:20:06

舔屏预警!这部国产新剧,没有一个中国人能拒绝

每天早上,叫醒你起床的是什么? 是闹钟?是理想?还是……蓄势待发的尿意? 对于资深的吃货来说,以上都不是正确选项。 于他们而言,早起的动力来源于热腾腾的包子、面条、豆浆、油条…… 博大精深的中华美食文化,孕育出了种类繁多、各具特色的地方早餐。 而这部新出的美食纪...  (展开)
zym 2020-03-16 15:35:20

早餐中国探店: 江油肥肠/宁波面结

S2-16江油杨肥肠 19年底计划了一次从成都自驾回北京的路线,从成都出发往北,特意为了“肥肠”去江油停留了几天。 杨肥肠这家店正好是当时做行程的时候更新的,当然要专门来一趟。饭店位于青莲镇,正好是绵阳到江油路程中间,离两个城市各半个小时。 下午两点左右到,店里马上...  (展开)
李子 2019-12-08 13:57:42

早餐中国——中国老百姓的生活哲学

早餐,是人一天饮食的第一顿,格外重要。早餐店,更是城市里不可或缺的一个存在。 《早餐中国》 片子拍了很多个地方,但都会拍下相同的一群人。他们在黑乎乎安静的街道,那间独亮着热气腾腾的小店里,拿起熟悉的工具,为我们烹饪美食。片子里人物,他们是平凡生活的不平凡人物...  (展开)
沈十六 2019-11-01 14:03:45

在早餐里,吃到故乡的滋味

人为什么必须吃早餐?很简单,因为健康。 跟许多人一样,我的早餐大多在路上解决。上学路上拐到包子铺,买半屉小笼包配一碗蛋花汤;上班途中遇到卖鸡蛋灌饼、煎饼果子、皮蛋瘦肉的粥的放心早餐车,就停下来跟老板说:“我要一个煎饼果子,不加薄脆,不要葱。” 早餐就是这样,...  (展开)
丫头 2022-01-12 22:46:54

早餐店

1、新疆吐鲁番烤包子 阔西玛克拉烤包子:吐鲁番市高昌区老城东路260号(08:00-15:00) 2、重庆小面 赵伍面庄:重庆市渝北区松石支路64号(吉祥苑大门旁)(06:00-14:00) 3、内蒙古赤峰对夹 广利对夹:赤峰市红山区三道西街二食品胡同2-3号(06:0-14:00,16:00-21:00)...  (展开)
表酱 2019-12-06 12:44:18

面线糊的店选在厦门,就没有兴趣再看下去了

第一季看完,感觉每个老板一首歌在强行煽情,但还可以接受。美食镜头少,不来点情怀没法结尾。 第二季看到烤包子,真不错,垂涎欲滴。 直到......面线糊选了厦门的,实在没兴趣看下去了。厦门的面线糊更像是熟面线煮过了头,和糊有什么关系?泉州的清糊配油条都能秒掉这碗煮面...  (展开)
nene 2020-02-08 17:12:43

烟火故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近些年,关于中国美食的纪录片不断涌现,让大家知晓了至味在人间。其中,一部将镜头对准了每个城市里那群勤劳的早起人,有着满满的市井烟火气的纪录片《早餐中国》,让我感慨颇多,也收获颇多。 了解一个城市,喜欢一个城市,从它的早餐开始。正如有很多城市我不了解一样,有很...  (展开)
尾指 2019-12-28 00:39:49

热气氤氲,人声鼎沸,这才是我爱的国度。

每一集的节奏太可了。短短的,小小的,轻快的,热乎的,仿佛热气腾腾的每一天,就在这一集一集的播放中这么过去。 健谈的老板和客人,熟悉的人情牵绊,熟悉的车水马龙,熟悉的人们,似曾相识的餐馆,觉得没听过却总在记忆里回响的老歌。这才是我生活的中国。 不比西方干净整洁...  (展开)
李李李白清 2019-11-19 21:38:58

寻味烟火气 恰是早餐时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导演陈晓卿曾经说过,能够保存餐饮最原始外貌的只有早餐和最末尾的宵夜。早餐是最能体现一个地方地域特色的集成物。就像那靠海的福建,一艘艘渔船清晨靠港,带回海里鲜活的命鱼、海蛏、海蛎紫菜,从打捞上岸到下锅成菜不到六个小时,最大程度保留了食物原始的鲜美,配上当地的...  (展开)
董美男 2019-10-24 12:09:02

第四集·面结面,第二季最昂贵早餐出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重庆面结面这一期,我闭上眼睛,沉思没几分钟。萦绕在我脑海的记忆点还真不少 1、啤酒 2、没有牙齿的老大爷用嘴唇咬开了面结 3、缺牙的老奶奶突然开嗓就唱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4、老板秃顶有点厉害 早上吃完面结面,仓郎朗开一瓶哈尔滨啤酒,倒在碗里~这是什么境界!宁波大...  (展开)
董美男 2019-10-22 11:07:34

第二集,赵伍晋级国民岳父,我被女儿赵红圈粉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过《早餐中国》第二集的男性胖友们,一定有过惊呼或是低吟或是心声的感叹一句,老板闺女好漂亮。 这一集重庆的麻辣素面登场,节目组再次回归南方,不得不说,南方的小姐姐,水灵,咳咳,重庆的小面也好吃。 上一张赵伍女儿赵红的定妆照,是不是有人要说,这很普通啊! 我最喜...  (展开)
violet很会骂人 2023-09-14 17:21:49

早餐中国二以后去打卡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个文案是copy另一个博主的 我弄这个是给自己打卡用的 1、新疆吐鲁番烤包子 阔西玛克拉烤包子:吐鲁番市高昌区老城东路260号(08:00-15:00) 2、重庆小面 赵伍面庄:重庆市渝北区松石支路64号(吉祥苑大门旁)(06:00-14:00) 3、内蒙古赤峰对夹 广利对夹:赤峰市红山区三...  (展开)
thm 2022-11-30 20:41:07

流口水

看着接着地气的各地早餐,不可控制的口水直流,一方水土一方人,一方美食,同时对于早点铺子们老板和老板娘们的辛苦,凌晨2~3点就开始了一天的忙忙碌碌,有时为了生计,有时又有了些许的责任和担子。每个人一手歌,大凡都是自己这个年代的歌曲,温暖有充满了各色的回忆。 呼和...  (展开)
thm 2022-11-30 20:36:22

看着各地早点美食,口水直流啊,什么时候可以去吃个遍 新疆烤包子 重庆小面 赤峰对夹 杭州面结面 银川羊杂碎 潍坊火烧 北京豆汁 南昌瓦罐汤拌粉 温州糯米饭 池州小粑 乐山豆腐脑 呼和浩特烧卖 杭州煎包 长汀泡猪腰 乌鲁木齐奶茶 江油肥肠 闽南面线糊 昆明小锅米线 临沂糁 中卫...  (展开)
eileengloria 2021-08-11 22:43:18

早餐铺里游中国

家乡的味道 河南喝胡辣汤,京津冀吃豆腐脑,重庆吃小面,广西吃螺蛳粉,广东喝生滚粥……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哪儿的人就吃得惯哪儿的早餐,看《早餐中国》唤起的是对家乡的记忆,承载着乡音、乡情,通过食物连接起来的最好的时光。很多店主一干就是十几二十年,老主顾们都是街里...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65条)

订阅早餐中国 第二季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