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见莲华 (2019)

导演: 刘姝
编剧: 刘姝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 荷兰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9-11-27(塔林黑夜电影节)
片长: 82分钟
又名: Lost Lotus
IMDb: tt12619046
5星
6.3%
4星
34.4%
3星
38.3%
2星
16.0%
1星
5.1%

未见莲华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未见莲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2 条 )

热门 /  最新 / 

3 飛了 看过 2020-09-04 21:20:42

這屆FIRST我最喜歡的電影作品之一,至少影片中塑造了一個真實可信的女性形象。

2 Mr. Infamous 看过 2020-07-30 19:48:10

故事越往下走,现实悲欢越多被串起,每个当事人的困境以及孤立无援,都很戳这个敏感却冷漠的世道。有很多矛盾在各式嘴脸中撕裂开来,钱权压下,每个不容置疑的假正义口吻都很讨厌,警方与丈夫都在添油加醋。可佛理度人,心平气和与走火入魔的界限却模糊了。最有意思的一段,是肇事者陈国华与吴玉的对话,佛性抹上刀刃,更见血腥。最后如入无人之境还乱扎一通是太大的槽点,而且那谁衣服脱太快了吧。#FIRST#

1 胤祥 看过 2020-08-03 03:25:43

#14th FIRST# 剧情单元。鹿特丹HBF基金资助,2019塔林入围。从一开始大概就没打算过审。核心冲突那场堪称戏眼的戏,肯定是翻的[密阳],写得算是有力,不过因为铺垫和各种地方都不够,导致那个段落和整部影片观感都不是很好。比如找个真正高中生来演退学的学生很难吗?以及女主从形体到生活就根本不像个语文老师,而且上课的戏基本就是为拍而拍;依我看其实不如狠下心走金基德一路,片尾先砍死老公(老公都写... #14th FIRST# 剧情单元。鹿特丹HBF基金资助,2019塔林入围。从一开始大概就没打算过审。核心冲突那场堪称戏眼的戏,肯定是翻的[密阳],写得算是有力,不过因为铺垫和各种地方都不够,导致那个段落和整部影片观感都不是很好。比如找个真正高中生来演退学的学生很难吗?以及女主从形体到生活就根本不像个语文老师,而且上课的戏基本就是为拍而拍;依我看其实不如狠下心走金基德一路,片尾先砍死老公(老公都写得这么招狠了还不弄死他?)再去报仇之类…… (展开)

3 你虎哥 看过 2020-07-30 18:40:49

宗教救赎悖论让我想起李沧东的《密阳》 剧作不错 表演差点意思 念白听不清

1 Virgil 看过 2020-09-26 17:07:09

宗教部分开放给各人有各人解读,作为一个atheist涉及这些部分的戏时常看得很痛苦,但是一种良性的痛苦@声色场所

> 更多短评 13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未见莲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爆炸旋转拖把 2020-08-04 15:56:41

拍完《未见莲华》后,导演刘姝选择去寺庙皈依

这篇文章发在全历史上,这篇是初稿,留作纪念 刘姝很好认。 她身材不高,穿着素净的棉布衣服,和2012年刚拍出《小荷》时没什么两样。如果说有什么变化,2020年的刘姝比2012年的她更平静了。刘姝说,她现在吃素,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对外界的欲望少了很多。 等她开口说话之后...  (展开)
二甲拍客小杨 2020-07-31 00:27:29

FIRST 2020 《未见莲华》

《未见莲华》讲述了一个关于“找寻与信仰”的故事,女主在找寻母亲交通肇事凶手的过程中几经周折,不断遭受着佛教信仰与法理现实的夹击。吴钰始终处于徘徊怀疑与自我找寻的过程,作为一名赋有“理性光芒”的人民教师。她常徘徊于佛教寺院与派出所间寻觅,不断地在法律与宗教前...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哪里可以看到? 来自是月亮呀🌙 2022-03-25 15:07:5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未见莲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