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的影评 (311)

罐罐 2021-11-02 16:12:49

狗尾巴上长不出一条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评人们对《乌海》的评价两级鲜明,但其实也很好区分,大概一种是收了钱的,大概另一种是没收到钱的。当然不排除有影评人没有收钱但给了好评,那可能是有朋友在组里,毕竟一个独立电影人的剧组里,好多人都有搞影评的朋友。 一个例证是,关于电影的差评五花八门,但关于电影的...  (展开)
内陆飞鱼 2021-10-31 20:46:22

一条濒临溺死的鱼

乌海是一座城,黄河上游、沙漠边缘的美丽小城。《乌海》是一部写实的电影,借地为名,高原上的人都把湖称为海,乌黑的水域是危险与阴暗的象征,席卷和吞噬一切。 《乌海》里黄轩饰演的杨华无疑是一只濒死的鱼,生意失败、跟朋友讨债、被自己的债主追踪、婚姻危机、家庭混乱,焦...  (展开)
未卜 2021-10-29 23:47:36

黄轩版《万箭穿心》,可惜剧情还不够极致与醇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不是一部爱情片。 但这部影片挺懂生活中爱情的样子。 黄轩和杨子姗饰演的夫妻二人互撕,男方抓到了女方和老同学暧昧的证据,于是就问。 男:“你和他睡了吗?”——内心:亲爱的,快告诉我你没有。 女:“你说呢?”——内心:我爱不爱你你难道不清楚吗?当然是没有睡啊! 男...  (展开)
不散 2020-12-15 21:40:54

《乌海》导演周子陽专访:无休止的欲望带来彻底毁灭

作者: 连城易脆 金马奖最佳原著剧本获奖者周子陽的第二部剧情长片力作《乌海》,由黄轩和杨子姗担纲主演,讲述的是一对年轻夫妻因为卷入了网贷等套路贷事件中,最终走向绝望、走向毁灭的故事。 《乌海》为导演周子陽与独立制片公司聚本影业合作的第一部剧情长片,是ARRI ALEXA...  (展开)
把噗 2021-11-16 21:31:41

电影是如何失去想象力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电影创作者只是坐在家里,靠扒搂网上的几条社会新闻,编撰出一个故事,电影也就失去了想象力。电影确实成为了现实生活的再现,但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还要再看一遍电影呢?生活的丰富性显然是贫乏的电影无法相比的。 《乌海》讲述一个从底层爬上来的凤凰男,受到丈人家的不待...  (展开)
沁言Sophia 2021-11-18 21:15:32

人生如乌海,真事和电影一样惨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荒凉的大漠,萧条的边城,疲乏的青年男女以及他们疲乏的婚姻人生,这就是电影《乌海》里的世界,也是导演周子阳习以为常的电影镜头。 周子阳是近年来出头的新锐导演,17年的一部《老兽》让我们见识了人生荒诞的一面和人性阴暗的部分,也让我们认识了那个让儿女们鄙弃的“老混蛋...  (展开)
SELVEN 2021-10-30 10:43:33

《乌海》一部有力度的勇气之作

前几天,身边的一个朋友二婚了,已经看过这部电影的朋友大概能猜到,我为什么在这里提这个事。和《乌海》中黄轩和杨子姗的角色类似,朋友的前妻也是一位“大户人家”的女儿,婚后夫妻两人由于经济问题造成的纷争从没停息过,女方的父母更是动不动就亲自下场,搅合小两口的矛盾...  (展开)
一條魚佔滿了河 2021-10-28 14:28:57

沙漠中的一把火,把现实点燃

红酥手,黄縢酒,满城春色宫墙柳。东风恶,欢情薄。一怀愁绪,几年离索。错、错、错! 春如旧,人空瘦,泪痕红浥鲛绡透。桃花落,闲池阁。山盟虽在,锦书难托。莫、莫、莫! 4年前,一部《老兽》,周子陽让人看到在现实残酷下亲情的脆弱,4年后,一部《乌海》,他又让人看到爱...  (展开)
耐观影-Xavier 2020-09-26 20:00:47

华语片《乌海》在圣赛获赞誉,黄轩贡献最具挑战表演

考虑到本片还未公映,所以本文内容不涉及任何剧透部分,大家可放心阅读 今年举行的第68届圣塞巴斯蒂国际电影节比往年任何一届都特殊,原因是新冠疫情导致第73届戛纳电影节被迫取消,官方片单中有17部影片直接选送到了圣塞电影节各个单元,因此本届主竞赛单元13部入围影片有6部...  (展开)
夜观风 2022-12-14 10:59:09

人生不值得

全片最不合逻辑的一幕就是苗唯拿着报告单从医院出来,第一件事居然是给暧昧对象打电话,甚至都等不到出停车场,并且第一句话就是,我怀孕了。 我很怀疑导演设置这个情节就是为了让观众误会的。虽然之后的情节能够推出孩子应该是杨华的。但直到结尾也并没有正面的解释清楚。 人...  (展开)
七七 2021-11-19 01:05:23

恋爱与婚姻

SOS超级压抑的电影,全是争吵。尤其是求婚的片段插在最猛烈的一次争吵后面,形成的鲜明对比。可怕程度让人恐婚了。 这是婚姻与爱情的另一种极端的可能性,爱情也并不那么美好,恋爱时候浪漫体贴的,有稳定工作的人,在婚后可能因为现实的压力完全变成另外一个样子。所以识人不...  (展开)
逃逸光子 2021-10-25 22:59:04

忠实的记录远胜概念和技巧的架构

是在资料馆看的点映,沙丹和导演周子阳对谈,导演并不健谈,也不是科班出身,说不上什么概念技巧,只是支支吾吾的,每次沙丹问这个情节有什么深意时,导演操着西北口音赶紧说道,这是我一个朋友的故事,沙丹就用电影术语概括出来,导演点点头,说你说得对。 这就是批评家和创作...  (展开)
追梦人9527 2022-02-19 16:36:15

《乌海》,一个讲故事的好电影,结局却毁了评分!

因为抖音看到了《乌海》片段,于是特意看了完整影片,说实话,片子自我感觉不错,导演在给我们讲故事,现在能静下心来讲故事的导演越来越少了,能用讲故事的电影让观众静心的坐下来听故事导演更少了。 《乌海》,为什么很多人说看了之后心情压抑?剧情故事看起来我们都不陌生,...  (展开)
奇爱博士 2021-10-31 12:59:08

周子陽的进化与现代通讯工具的失语

青年导演周子陽的新作《乌海》,问世后受到了大家不少的关注。它曾入围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最终获得影评人费比西奖),后来也在海南岛、北京等国内电影节进行展映,我作为电影节策展人,看过三遍这部影片,也和周子陽导演做过数次交流。 对这部影片,我是很喜...  (展开)
尘飞扬 2021-10-29 21:02:40

乌海:被击溃的男性自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那些在传统叙事中让人信赖的情感模式,在《乌海》中都变得可疑鬼祟。 比如说,影片中夫妻关系的崩溃表面上是金钱惹的祸,其实,老同学才是罪魁祸首。 女方婚后和老同学发生关系,男方被老同学坑骗还不起债。 除此之外,导演也在挑战人类习以为常的认知,为爱结婚是愚蠢。 穷小...  (展开)
抛开书本 2021-04-29 15:02:22

专访周子阳:我想创作出兼具思想性与观赏性创作的电影

第四十五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上,周子阳导演的《乌海》荣获火鸟大奖,男主角黄轩也凭借在《乌海》中的出色表演,荣获第四十五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最佳男演员。 《老兽》之后,周子阳的新片《乌海》入围了圣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2020海南国际电影节上,《乌海》进行了国内大银幕IMAX...  (展开)
乾坤浮鸥 2023-10-02 00:08:19

乌海爱情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的故事看着感觉非常地文艺,带给观众一种非常压抑凄清的氛围,与拍摄地点乌海地区的沙漠环境非常匹配。影片整体叙事比较分散,节奏也没把握地特别好。看完全片之后还是没怎么看明白影片想表达的意思。如果是想表达底层市民生活不易的话,那影片确实可以拿高分。杨华自身存...  (展开)
目标170 2023-08-11 20:38:10

一个人能正确认识自己的能力是多么的重要

我的评分:7.5 影评:有人说这是讲凤凰男的故事,看了董董老师的文章学习后,一点气愤都没有,但10年前我会为这个男人感到不平,但现在不会了,这就是人生。 一个人能正确认识自己的能力是多么的重要。一个人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是多么的重要。 吃穷不了花穷不了,乱投资是...  (展开)
温晨 2021-11-22 12:54:22

很喜欢这部片子,年度国产文艺最佳

这片子绝对不应该是这种一边倒的差评,专业影评人和普通观众一起口诛笔伐。首先,摄影很漂亮,比利时摄影师功不可没,对比度很高的色调,很有冲击力,很多空镜都很漂亮;第二,它的现实主义立场是非常明确的,没有哗众取宠的地方,有一说一的风格,对社会上无良老板的描绘,个...  (展开)
惘然 2021-10-31 11:10:28

对于世界,我们永远是陌生人

《乌海》中,杨华终于被逼急了把沙漠中的帐篷给点了。火光冲天,将他的脸都映得通红。他在沙漠中踉踉跄跄逃跑,摔倒在沙地上,然后,放声大笑。 我这才惊觉,这竟是《乌海》中杨华第一次欢笑,也是最后一次(除了在回忆当初求婚的视频中),其余时刻他始终面色沉重。饰演杨华的...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5 16 后页> (共311条)

订阅乌海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