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异形 Спутник (2020)

导演: 艾戈尔·阿布拉门科
编剧: 奥列格·马洛维奇克 / Andrei Zolotarev
主演: 奥莎娜·阿金什那 / 费奥多尔·邦达尔丘克 / 彼得·费奥多罗夫 / 安东·瓦西利耶夫 / 阿列克谢·杰米多夫 / 维塔丽雅·科尔尼扬科
类型: 科幻 / 恐怖
制片国家/地区: 俄罗斯
语言: 俄语
上映日期: 2020-04-15(翠贝卡电影节) / 2020-04-23(俄罗斯)
片长: 105分钟
又名: 人造卫星 / 卫星 / Sputnik / Satellite
IMDb: tt11905962
5星
5.1%
4星
15.6%
3星
54.2%
2星
21.0%
1星
4.0%

寄生异形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寄生异形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52 条 )

热门 /  最新 / 

87 王普辣斯 看过 2020-05-08 00:38:26

认认真真看完了全片,怪兽确实是那个怪兽,细节逼真,然而立意是真没看懂……已经明白是可以相互操纵的共生体,干嘛还非得去分离?对于将军来说,那男主自己就是武器目的不就实现了啊?皮质醇也不是人类特有吧,非得拿人命当贡品?都到这份上了你咋不试试动物寄生或者大规模繁衍培养呢?男主想让女主收养儿子直说不就行了吗,非得整这出生离死别? 整体来说感觉各种迷迷糊糊,毛子的片总是各种逻辑硬伤,最后落得个一流特效三流的... 认认真真看完了全片,怪兽确实是那个怪兽,细节逼真,然而立意是真没看懂……已经明白是可以相互操纵的共生体,干嘛还非得去分离?对于将军来说,那男主自己就是武器目的不就实现了啊?皮质醇也不是人类特有吧,非得拿人命当贡品?都到这份上了你咋不试试动物寄生或者大规模繁衍培养呢?男主想让女主收养儿子直说不就行了吗,非得整这出生离死别? 整体来说感觉各种迷迷糊糊,毛子的片总是各种逻辑硬伤,最后落得个一流特效三流的出品…… (展开)

51 般若多目 看过 2020-05-08 12:54:45

ewww小怪物玩不倒翁的时候真是又恶心又可爱,一个研究人员最不应该让自己陷入道德选择,女主有点太一意孤行,囚犯的命是命工作人员的命就不是命了?如果研究时间再长一点,说不定科学能有很大的进步也能找到分离方法,非要简单粗暴来一场大逃亡,最后粗暴的得出结论分离不了,除了女主全员狗带

27 小米=qdmimi 看过 2020-05-08 15:26:38

拍得有内味,就是场景太单一,节奏偏缓,逻辑也实在自洽不起来。总之能看。

38 Gaiseric 看过 2020-05-13 22:44:39

俄罗斯电影,感官硬实力没话说,剧情软实力无话可说…前二十分钟好看的不行,有点悬疑、克苏鲁、太空深寒的风格了,后半部分成了低配异形,竟然还立意到了集体主义害人上面…

61 女神的秋裤 看过 2020-05-10 19:35:36

怪兽做的够逼真细腻了,显然特效师给够了钱,编剧被克扣了工资,剧情上槽点太多

> 更多短评 235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寄生异形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6 条 )

忘情剑596 2020-08-23 21:35:06

该打7分,瘫痪小孩是女主童年时!!

俄罗斯科幻电影有种北欧的凌冽,不同与美国闹翻天那种,对特技也很克制,尽量用生活真实的一面去表现剧情...,整部电影摄影布景表演,怎么也得打7分... 另外有个问题,很多人看蒙了,就是戏里不断出现的瘫痪小孩,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是宇航员的儿子,可最后领养的却又不是那瘫痪...  (展开)
Vc不爽 2020-05-08 21:56:59

意料之中,也是意料之外,结局其实有伏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会涉及到剧透,如果没有看过的请三思。 最近隔壁邻居的片子也是溜得飞起,前莫斯科陷落打前站,后有卫星中场加戏,第一部画面确实让人看的飞起,这一部惊悚片也让人大呼过瘾,但是逻辑始终是邻居的硬伤,绝对的硬伤,根本经不起推敲,但是,却总是给人惊喜。这部片子也是一样,...  (展开)
银翼杀手 2020-10-29 07:22:10

无语,经典正反派作死剧情

虎头蛇尾的剧情真看的我头疼。 1,都能在太空中撞击探测器并攻入内部的外星生命体结果你告诉我是一个需要以寄生形式生存的生物,还得适应外部环境?合着你在真空中一路是怎么活过来的? 2,苏联的秘密科学研究所对于面对地外生物的防备隔离工作简直低能的让人无语,对付这样一...  (展开)
Matoya 2021-10-01 16:40:24

圣母的眼泪,以爱之名,杀死每一个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以爱之名,杀死每一个人。 圣母不需要选择,圣母要拯救每一个人,于是她放出了怪物,对怪物唱歌,用爱感化它,怪物很感动,于是杀死了基地的所有人,被寄生的男主选择了自杀。 害死了所有人后,圣母留下了悔恨的眼泪,但没关系,她抚养了男主的孩子。 源于道德的罪恶,不必承担...  (展开)
噼里啪啦 2020-09-10 12:19:29

关于片中一些地方的解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关于影片中一些可能有人觉得疑惑的地方: 1·片中穿插的孤儿院做轮椅的小孩子并不是男主儿子,而是女医生。影片中已经有几处暗示了: ×女主的鞋子和小孩子的一样,从小珍视的东西一直穿到大。虽然也有一种说脚长不大的BUG。 ×影片中有个关于女主和男主跑步时男主看女主脚特写...  (展开)
恨天无涯 2020-06-14 15:10:38

一个共享大脑的怪物种群,探索太空寻求繁衍的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别太低估了这个剧,埋了好多坑,女主为什么背上有个疤,小孩的心灵感应,然后瘸腿然后恢复代表了什么,在豆瓣竟然也没找着好的解释,我也不信剧情会这么简单 于是就无责任瞎猜一下===> 这种生物为无性繁殖,分为初生体-亚成体-成年体,成年后即可自我繁殖 且所有生物都共享...  (展开)
🧸 2022-10-14 11:45:40

披着科幻外衣的政治隐喻片。

这部科幻、恐怖、政治题材的片子给大家介绍了一种怪物。 这个怪物需要依赖人们的恐惧才能保证存活,而且它绝对不能暴露在光明之下,只能隐藏在黑暗里。 所以这个怪物需要“正义”,“英雄”,这么一个人类来寄生,把这个当做它光鲜的外衣甚至是迷惑大家的借口。 沉迷权势的人想...  (展开)
灰那 2022-03-11 09:08:01

女主做事激进,不计后果

看这个片,我一直没理解异形和女主到底谁才是反派。 最后才恍然大悟,没有女主的帮忙,异形啥都不是,根本没有机会完成超神绝杀。 女主是一个做事激进,不计后果的人。 从影片开始就定下了女主的性格,在不通知病人家属的情况下,擅自给一个病人做窒息疗法,坚持自己并没有做错...  (展开)
稚龙初醒 2021-10-24 23:58:26

一部关于勇气的外星怪物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剧情线节奏把握有力,不拖沓。 苏联宇航员上天回来,结果一死一伤(后来导演又告诉你,其实两个都活),还带了一只外星寄生兽下来。 寄生兽晚上出来吃人,只吃脑子,不处理尸体,必然暴露了,被送进了研究所。就便是故事的开局。 研究所所长,发现寄生兽自愈能力极强,只要还剩...  (展开)
香妃子 2021-10-18 14:34:47

科幻不是想啥是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虽然电影都是源于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但是这部发生在1984年的俄罗斯科幻惊悚片的血腥画面使得它首先要归于R级。 其次在逻辑上多处站不住脚。 从科幻的逻辑上,这名来自太空的外星生物既然是以人在恐惧时分泌的皮质醇为食物蚕食人脑,那么女主第一次直面它时受伤的脚又是怎么回事...  (展开)

> 更多影评 36篇


讨论区   ·  ·  ·  ·  ·  ·

我的天太圣母了,我要吐了 来自坦坦生威 1 回应 2024-02-17 15:38:12
不能喂怪物吃猪吗? 来自小香 2023-08-01 12:41:51
导演 Egor Abramenko 来自ttudsii 2 回应 2023-02-08 19:04:22
讨厌的某瓣差评军团差点让我错过一部好电影 来自Tristan 4 回应 2023-02-08 19:04:02
女主背上的疤痕? 来自无疆. 20 回应 2023-02-08 19:02:1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寄生异形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