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棚 戲棚 (2019)

导演: 卓翔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2019-11-02(香港亚洲电影节)
片长: 76分钟
又名: Bamboo Theatre
IMDb: tt11080024
5星
11.3%
4星
28.7%
3星
47.1%
2星
12.6%
1星
0.3%

戏棚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戏棚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9 条 )

热门 /  最新 / 

2 seabisuit 看过 2019-11-14 02:20:59

一座集戏院后台神社庙会多种功能的庞然大物,在那个现在不让提及的是非之地各个偏僻村落里拔地而起,只有一周的使用时间纯手工搭制然后再拆除,留不下任何痕迹,里边的物件又都有上百年的历史,看着这么一个移动的古迹被繁琐专业熟练的呈现再消逝的过程本身就是种很伤感的体验,而且它的用处已经越来越少,成为了非物质遗产。很朴素纪实的拍摄,感觉缺乏一些数据和串联全片的关键或者老故事支撑,说明的文字也用得不太好。#金马5... 一座集戏院后台神社庙会多种功能的庞然大物,在那个现在不让提及的是非之地各个偏僻村落里拔地而起,只有一周的使用时间纯手工搭制然后再拆除,留不下任何痕迹,里边的物件又都有上百年的历史,看着这么一个移动的古迹被繁琐专业熟练的呈现再消逝的过程本身就是种很伤感的体验,而且它的用处已经越来越少,成为了非物质遗产。很朴素纪实的拍摄,感觉缺乏一些数据和串联全片的关键或者老故事支撑,说明的文字也用得不太好。#金马56#最佳纪录片提名。 (展开)

3 看过 2019-11-10 11:44:35

太空了

5 何阿嵐 看过 2019-12-26 13:28:29

卓翔:「我很羨慕從事表演藝術的人,他們可以做不同角色,回看自己的作品都是問一個問題,你的角色是什麼?我想每一個人都很想成為主角想成為焦點,但能成為主角的人也是少數,那大部份人呢?是不是因此放棄自己想做的事?還是成為其中一份子,無論《乾旦路》還是《一個武生》,不能成為主角時可不可以找到一個合適的位置之餘持續地走下去。接受,認清自己的角色,你會走下去?還是走別一個方向?戲棚的幕後人員,有很多都會演戲,... 卓翔:「我很羨慕從事表演藝術的人,他們可以做不同角色,回看自己的作品都是問一個問題,你的角色是什麼?我想每一個人都很想成為主角想成為焦點,但能成為主角的人也是少數,那大部份人呢?是不是因此放棄自己想做的事?還是成為其中一份子,無論《乾旦路》還是《一個武生》,不能成為主角時可不可以找到一個合適的位置之餘持續地走下去。接受,認清自己的角色,你會走下去?還是走別一個方向?戲棚的幕後人員,有很多都會演戲,例如戲中有提到的一位舞台監督,他本身喜歡唱戲,有很大熱情,但他無法去做演員。化妝師,兩代人都為粵劇演員化妝,也很喜歡粵劇,由化妝開始再接觸演戲,正是這群人來支撐整個行業,就算搭棚師父也是,他也喜歡唱曲。正正因為大家有這麼大的熱情這個行業才會持續下去,只是他們不會被媒體發現,我很想透過鏡頭紀錄這批人」 (展开)

4 泡個大爪 看过 2020-10-17 12:41:50

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出品的首部纪录片,拍得实在普普 对神功戏(不只有粤剧)感兴趣的可以去看陈守仁的书 /单间

2 yuan 看过 2020-10-17 17:21:54

将日常劳作拍出了神性之美。

> 更多短评 17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戏棚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鸡蛋煎蛋煎鸡蛋 2019-11-05 01:01:41

《场所》 随评 戏棚

@HKAFF 假如说人生如戏,那么戏棚下的就是人生百态。 认识卓翔始于《乾旦路》,RTHK般的结构拍出的是新闻调查及人物纪实的电视纪录片感觉,很完整,但影子也很多,作为处女作的确是难得,但很难说上精彩。 而《戏棚》,同样是戏剧题材,导演在尝试了“有采访”和“无采访”两个...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戏棚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