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事录 Hansard (2019)

导演: 西蒙·戈德温
编剧: Simon Wood
主演: 阿历克斯·杰宁斯 / 琳赛·邓肯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9-11-26(英国)
片长: 90分钟
又名: National Theatre Live: Hansard
IMDb: tt10404530
5星
46.0%
4星
44.5%
3星
7.9%
2星
1.4%
1星
0.2%

议事录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96 条 )

热门 /  最新 / 

9 七七|烂柯人bot 看过 2020-02-10 15:06:33

英国人太擅长两性+政治剧了,Simon Woods一定是David Hare的粉丝,编剧处女作交出了一个老年版《天窗》,后半段把左右翼的争端收拢回家庭内部对下一代/少数群体的对待问题上,有爱德华·阿尔比的影子,结尾五分钟想象性解决扣分。在同类题材中算不上有什么突破但有几部我爱几部。

4 喵尔摩丝 看过 2019-12-31 22:29:18

看到结尾内心是“嗯?这就结束了?”可转过来一想,不然呢?会有一点点让人联想到灵欲春宵,但是这部会更“收着”一点,不致太过难堪和狼狈。婚姻和政治放在一起也算很巧妙了,不断地虚与委蛇、含酸捏醋,再不断地针尖对麦芒,胶着热闹是真的,像大战空气也是真的,因为这道命题本身就没有谁对谁错的标准答案。实话实说,故事本身就值三星,可我好迷阿历克斯·杰宁斯那个cynical又gentle的臭德行啊!别问,问就是想嫁... 看到结尾内心是“嗯?这就结束了?”可转过来一想,不然呢?会有一点点让人联想到灵欲春宵,但是这部会更“收着”一点,不致太过难堪和狼狈。婚姻和政治放在一起也算很巧妙了,不断地虚与委蛇、含酸捏醋,再不断地针尖对麦芒,胶着热闹是真的,像大战空气也是真的,因为这道命题本身就没有谁对谁错的标准答案。实话实说,故事本身就值三星,可我好迷阿历克斯·杰宁斯那个cynical又gentle的臭德行啊!别问,问就是想嫁【好了我滚远一点 (展开)

9 Karo 看过 2019-12-07 12:19:17

纯对话,片刻不停,高手对招。Lindsay Duncan和Alex Jennings太可以了,毕竟只有这两个人,一个景,全靠他俩带,氛围把握也太好。背景是1988年撒切尔第二次连任,但是保守党丈夫和工党妻子是争论点和30年后的今天,特别是英国大选的今天是何其像。Simon Woods不愧是给卫报工作过的人,字字机锋。

10 🍉kira 看过 2020-08-27 21:01:18

我对英国文化的爱,就是因为这种东西的存在

6 大汉抚子 看过 2020-09-05 19:58:47

It's easier to be majority…

> 更多短评 29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议事录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3 条 )

molain 2020-08-29 23:07:55

本以为是个充满各种嘲讽的、虚情假意的夫妻干仗双人相声,妹想到最后看得我好难过

#今天买票了吗# 《议事录》影像放映,2020.08.29 天桥艺术中心e 本以为是个充满各种嘲讽的、虚情假意的夫妻干仗双人相声,妹想到最后看得我好难过……以至于忘记拍座位视角图了otz 故事发生在八几年撒切尔内阁时代,但是前半程的一些讽刺我看现在也蛮适用的。 后排坐了两位擅长...  (展开)
AsuraHu 2020-08-15 21:09:43

游走在理性和感性边界的扎实年代剧

#Hansard# 《议事录》是我喜欢的那种剧,非常稳。很典型的政客家庭的嘴仗,所有前置的故事靠对话一层层展开。看似冷静而富有公众立场的政见之辩,使得前半部分虽然不新但依旧很精彩,讽刺力全开后输出可观。 后半部落回“家事”,双方彼此试探中都有些狼狈,然后像是突然打了一...  (展开)
红泥小火炉 2020-08-15 23:51:20

看剧计划外的意外之喜:费脑、刻薄而有趣的文戏

本来是一部在计划之外的剧,却意外遇到了喜欢的类型。整部剧只有一个场景和夫妇两个人物,通篇都是二人的争论,但无论是涉及的话题范围、讨论深度还是表达方式上的刻薄有趣,都足够吸引人,两位演员也非常到位,是略微有一些知识门槛、看起来费脑但有趣的文戏。 剧情设定的背景...  (展开)
普通人类材料 2021-09-04 20:27:03

永恒争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好久没看ntlive了,这部戏带给我熟悉而久违的快乐。看预告的时候没有太高期待,以为是普通的“我们有钱但我们不快乐”的故事,但实际上有很多我感兴趣的政治表达。很多人名不认识,但是并不影响对整体观点的理解。 丈夫的角色在我看来是更符合时代背景的:对妻儿有爱、有一定程...  (展开)
L 2020-09-02 19:51:24

从性到婚姻(不涉及剧透)

这部剧完全没有辜负我对它的期待🤩 从the crown开始就超爱男主讲话的调调,太可爱了哈哈。回到正题———————— 开头ntlive播放了关于英国1988年的一些历史事件,如保守党政府力推“第28条款”,Chunnel Tunnel的建造,这都是在剧中有提到的事件,有助于大家理解剧情的!...  (展开)
上尉是主唱的狗 2021-10-27 12:30:14

家庭与政治的双重黑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载于哥廷根大学《嘤鸣戏剧》第15期 在政治局面混乱不明朗的2019年,上演30年前的政坛意味着什么?1988年,玛格丽特.撒切尔仍然在掌权,《第二十八条款》修正案面世,同性恋群体处境严峻。保守党议员Robin Hesketh(Alex Jennings)如同往常一样,在繁忙了一周后从伦敦赶回自己...  (展开)
Freja 2021-09-26 22:52:04

One single living room, a couple, two hours

All the grumbling and sneering but not telling, the act of protection behind the attempts to not letting emotions get the better of oneself. All the selfish accusations and hurt, bereavement and love hiding behind the deadpan talks of the weather and politi...  (展开)
Hanly 2020-11-26 01:55:08

好一出充斥冒犯、创伤的黑色幽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多么令人赞叹的杰出喜剧!(咬牙切齿) 作为左翼自由主义亚裔草根女权,保守派丈夫的发言无比精准地踩在我*每一个*雷点上! 我和工党妻子一样,完全不同意保守党对关于「矿工/劳动者」「养老金」「移民」「艾滋病」「性少数群体」「受教育权」「女性是男性的附庸」等等看法,完...  (展开)
碎梦刀 2020-11-21 20:39:59

居然觉得很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200815一刷,1121二刷。 一刷的时候被预告骗了,以为会和《谁害怕弗吉尼亚伍尔夫》一样刀,看中就觉得哪里不对劲嘛,看完就有点点不过瘾。 这次二刷预先知道惨烈程度没那么厉害,又刚在一周前二刷了《谁害怕弗吉尼亚伍尔夫》,所以看这部简直当成小甜饼了(也不是)。总之,...  (展开)
四夕 2020-08-24 14:24:10

精炼流畅的半政治半家庭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National Theatre Live: Hansard 编剧:西蒙·伍兹 Simon Woods 主演:亚力克斯·詹宁斯 Alex Jennings 林赛·邓肯 Lindsay Duncan 这部戏其实买票前对它并没有特别高的期待,但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非常精致流畅的一部话剧。仅有两个角色,唯一的布景就是主角家的客厅,所有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13篇


讨论区   ·  ·  ·  ·  ·  ·

熟肉 来自Leo 18 回应 2022-12-06 17:05:23
在哪里可以看? 来自夏妮 5 回应 2021-10-04 21:09:40
【搬运】《议事录》介绍视频 来自海边一棵树 2020-11-20 17:18:3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议事录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