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蝇奇谭 Mandibules (2020)

导演: 昆汀·杜皮约
编剧: 昆汀·杜皮约
主演: 格雷瓜尔·鲁迪格 / 大卫·马赛 / 阿黛尔·艾克萨勒霍布洛斯 / 英迪亚·海尔 / 罗密欧·埃尔维斯 / 科拉莉·吕西耶 / 布鲁诺·洛歇 / 拉斐尔·奎纳德 / 加斯帕德·奥格 / 托马斯·布兰查德 / 菲利普·德绍 / 奥利维尔·布兰克 / 让-保罗·索拉尔 / 耶扎贝尔·马克斯 / 玛丽·纳博恩 / 马吕斯·科卢奇 / 戴夫·查普曼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20-09-05(威尼斯电影节) / 2021-05-19(法国)
片长: 77分钟
又名: 天生蝇家(台) / 巨蝇 / 下颚
IMDb: tt10375106
5星
6.8%
4星
31.4%
3星
52.2%
2星
7.8%
1星
1.8%
好于 28% 喜剧片

育蝇奇谭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育蝇奇谭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35 条 )

热门 /  最新 / 

9 一只麦麦 看过 2020-12-08 19:53:14

轻松可爱的法国小喜剧片,看完心情瞬间变好,值得多打半星哈哈。两个穷困潦倒的蠢哥们偶然获得一只大苍蝇,然后遇到房车老头、海边度假的“女同学”。苍蝇这么恶心的虫子居然被拍得特别萌...这种法国喜剧建立在极度荒诞、夸张的基础之上(两男主看见超级大苍蝇并不很意外,甚至计划训练它去抢劫),一路走荒诞风下来倒也可以。阿黛尔演一个脑损伤只能大吼着说话的傻妞,包袱全无。Toro居然翻译成顶牛手势,对了片头/尾曲也... 轻松可爱的法国小喜剧片,看完心情瞬间变好,值得多打半星哈哈。两个穷困潦倒的蠢哥们偶然获得一只大苍蝇,然后遇到房车老头、海边度假的“女同学”。苍蝇这么恶心的虫子居然被拍得特别萌...这种法国喜剧建立在极度荒诞、夸张的基础之上(两男主看见超级大苍蝇并不很意外,甚至计划训练它去抢劫),一路走荒诞风下来倒也可以。阿黛尔演一个脑损伤只能大吼着说话的傻妞,包袱全无。Toro居然翻译成顶牛手势,对了片头/尾曲也很可爱 (展开)

8 陀螺凡达可 看过 2020-12-10 13:04:53

全程被cue,法拉利兄弟附体

5 影志 看过 2020-12-08 19:26:41

它不过是一只苍蝇…

4 龍森电影 看过 2020-12-08 19:32:35

平平无奇 iPhone

14 :)Silhouette 看过 2020-09-06 05:53:00

目前最轻松的一部,阿呆就在我后面两排呜呜呜呜

> 更多短评 103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育蝇奇谭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西湖天下景 2021-03-29 21:43:31

喜剧小品

低饱和度胶片质感,荒诞、错位、误会和反差等经典的喜剧小品元素被杜飞玩的飞起。阿黛尔无法自证的精神疾病似乎很暗黑很悲剧内核,但仍然只是可笑。结尾两个傻瓜一本正经的说失去一切都无所谓,友情最重要,也只是被看做戏谑。 从在警局到鹿皮到育蝇奇谈一年一部频率太高了,不...  (展开)
看电影看到死 2021-05-13 19:05:04

这位怪咖导演,脑洞清奇度百分之百

在当今的法国影坛,昆汀·杜皮约绝对算得上是怪咖一枚。 他与登大雅之堂的电影大师们相去甚远,但却是个永远不缺话题的、饱受争议的存在:这位曾因十年前的一部脑洞大开的cult电影《橡胶轮胎杀手》而广为影迷所知的法国导演,总能因为各种意料之外的状况而被议论。 因为拍摄了...  (展开)
罗宾汉 2021-05-29 23:37:23

告别了死亡和暴力,法国昆汀导演的电影还剩下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观看昆汀·杜皮约的作品,绝对不能用常人的逻辑来解释,因其荒诞无稽的人物和情节才是导演想让观众看到的重点。与此同时,不论他的剧本有多荒诞,创意有多么天马行空,他对类型片的掌控力却是惊人的,从《恶警蛋碎》和《在警局》的犯罪悬疑题材,再到《鹿皮》的杀人狂类型,他...  (展开)
Uhtred 2021-04-03 22:08:12

这苍蝇是真的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没去过法国。阅读理解能力有限。 这片感觉似是而非地暗喻社会。 两个法国底层人民要致富,接了个500块的富人的活,最后是有钱人定的钻石假牙。如果要赚黑心钱其实可以偷了箱子。不懂其中的含义。 送箱子是一份贫民阶级的普通的工作,先要弄一辆车,这似乎是工作的门槛,前两个...  (展开)
炽炎钢尘 2024-02-28 12:48:31

对比导演其他几部的话这一部更注重搞笑而略显平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昆汀导演很擅长在讽刺和欢笑中探寻生活的意义。从开头到最后,故事的环境也从流浪汉到中产,最后到富豪。正如结尾中所说,我们什么都没有,但是有友谊就够了。两个流浪汉什么都没有,但是却彼此信任。中产女主有朋友,但是却没有完全的信任。富豪身边的是服务自己的下人,朋友...  (展开)
欢喜首映 2024-01-12 17:34:01

小蝇大用,法国鬼才导演昆汀喜剧电影《育蝇奇谭》欢喜首映全网独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说到昆汀,世人或多知晓《低俗小说》的美国昆汀,但其实在法国,还有一位以搞怪出名,经常与大卫·林奇相比较的法国“昆汀”——他就是昆汀·杜皮约。 杜皮约是一位“不务正业”的导演,更像“斜杠青年”。 他的另两重身份是电子音乐人和DJ。年轻时痴迷看录像带,激发了他的导...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谁能找到片头片尾曲吗 来自春天司柏林 3 回应 2022-03-29 01:10:2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育蝇奇谭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