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乐园 (2019)

导演: 柴小雨
编剧: 柴小雨
主演: 李博光 / 李海峰 / 马伊芙 / 柴小雨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9-07-21(FIRST青年影展)
片长: 106分钟
又名: Fish Park
IMDb: tt10488388
5星
9.6%
4星
34.6%
3星
45.0%
2星
8.2%
1星
2.5%

鱼乐园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鱼乐园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51 条 )

热门 /  最新 / 

46 黑狗成 看过 2019-07-21 21:33:26

面对远道而来的广州老实人队,主场作战的北京欺负人队轻松拿下三分。(电影行业纯粹拼才华,比这差的都歇了吧)

49 西楼尘 看过 2019-08-04 22:58:04

没有了内裤就穿泳裤代替,没有了大海就在鱼缸里呼吸。大姨送到电梯边红了眼,父亲临死前的手术也没有去。别人都说你活得多滋啊,却不知道身边没有人,心里也没住人的空虚。若是情感像这拆迁,欲望如这涂鸦,宁可像贪吃的金鱼般死去。当全部寄托都是小店的一瓶北冰洋,我的情感唾手可得,却也遥在天边。

36 嘟嘟熊之父 看过 2019-07-21 13:13:59

时代影像,既是北京中的废墟,又是废墟中的北京。爱情虚无,欲望成谜,与戈达尔洪尚秀类似的三人关系,看似是轻描淡写和插科打诨的私人八卦,却以极为浑然天成的韵律感剖出人与人之间远近亲疏暧昧游离的层次肌理。在大量的虚焦、局部特写与生猛且毫无章法的镜头运动中,人物终于被紧紧的包围。活在这个时代,安全感才是最稀缺的资源,所有人力争上游,所有人疾速下坠。

45 主演钱德勒 看过 2019-07-21 21:24:38

北京的爷就是爷,成天就倒腾这破比事儿,就是不得劲呗

21 荔枝超人 看过 2019-07-21 21:53:31

屌丝情圣的屌丝戏

> 更多短评 105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鱼乐园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5 条 )

罗夏 2020-01-31 17:35:53

专访柴小雨丨关于过去自由而漫长的告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记者:羊晃橙 引言: 第13届FIRST青年电影展“一种立场”获奖影片——《鱼乐园》,是一部在西宁放映时就收获观众多次掌声的新作,这部自由而有趣的电影抓住快速发展的北京,对城市变迁中的年轻人精神面貌进行一次特写般的描摹。 导演柴小鱼在阐述中写到:“我看到了在都市生活...  (展开)
导筒directube 2019-08-04 21:02:08

导筒× 导演 柴小雨 :北京新顽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导筒专访《鱼乐园》导演柴小雨 2019年FIRST青年影展进入第二天时,出现了一部收获现场观众多次掌声的新作——《鱼乐园》,这部有趣而混不吝的电影对当下北京快速的城市发展变迁中几位年轻人的精神状态进行了一次特写,导演柴小鱼在阐述中写到:“我看到了在都市生活中的“泡沫...  (展开)
看电影看到死 2019-07-29 00:27:16

这部很「流氓」的电影,出自北京导演之手

看死君:每个人看到的北京都是不尽相同的,高楼大厦或街巷胡同,业界精英或边缘群体。但所有这些具象都不足以囊括北京给人的感觉。而由柴小雨执导的长片处女作《鱼乐园》则把导演从小到大最熟悉的京味融入进他的导筒中,极尽坦诚地向我们展示了他心目中这座城市的模样。 这是一...  (展开)
摄影师柳丁 2019-09-22 16:31:07

小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以前养了一缸金鱼 后来死了好多 只剩下了这几条了 你知道它们怎么死的吗 吃死的 这东西永远不知道知足 你给它多少就吃多少 有时候我感觉我和它们也一样 (想起了袁隆平的表情包:我看是吃太多了) 我不想我走哪都带上你 我过来不是跟你吵架的 不想吵架你就闭嘴 不想吵架你就...  (展开)
littlemoon 2019-12-09 13:23:30

什么乐园

可能期待值太高,看完有点失望。觉得与后鲨的这首歌并不相配,情感气质不够磅礴,注重个人隐秘情感的表达,却略显小气,用某短评来说就是“还在撕扯北京人的那点‘逼事’”。或许用马赛克的歌做片尾会更好。 我当然懂电影的爽点是什么,违背伦理以及被国人讳莫如深的隐秘性事被...  (展开)
第一导演 2019-07-25 13:07:04

今年最想为北京青年发声的新导演,我帮你找到了

电影演到快一半的时候,男主角和女主角终于在暧昧挑逗中,拥吻在一起。 这男主角,本来就有很多女朋友。这女主角呢,也有男朋友,并且她的男朋友还是男主角的好朋友。 一个不太通亮的客厅,一场磨不平道德棱角的情欲,就这么急速地发生在两个年轻人的肉身上。 甚至是这部电影里...  (展开)
小蚂蚁 2019-12-08 19:51:23

《玩世不恭的后现代生命存在状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小蚂蚁 今天观看了电影《鱼乐园》真的是觉得特别好看!觉得今年看的电影最好的一部国产片子了。太好看了!特别特别喜欢!感谢first影展·主动放映·济南站。 如果昨天在大银幕上看的《大象席地而坐》是将生活中的所有真实都毫无保留的表现出来,让你痛苦让你压抑,让你寻求心中...  (展开)
布灵 2019-09-24 22:11:15

《鱼乐园》丨漫天的星光啊,哪里是我的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同作者个人化的表达一样,这也是一篇很私人的观感,希望不会影响尚未观看该片的影迷的判断) 这是一个关于寻找的故事。 如果没有开篇的交代,很难想象这是发生在北京的故事。导演对这座城市的叙述,是在小街小巷里的追随,是在新旧交替之间的探寻。 在城市化的进程中,内地作...  (展开)
张江南 2019-09-23 17:40:38

《鱼乐园》(上) | 柴小雨:忠于自己,自由最重要

原创: GenreFilm 中国类型片 8月28日“ 非常感谢FIRST,这片子拍了三年,我的剧组像一家人一样,我为他们感到自豪。感谢我的老婆支持我,我爱你!谢谢剧组,谢谢家人,今后希望拍出大家喜欢的片子,我会像风火轮一样进步,我会的! ” 这是在第十三届FIRST青年电影展一种立场...  (展开)
L君 2019-09-23 00:55:48

七秒钟的记忆,迷失自我的土著成长经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某个文艺氛围浓的城市,first电影《鱼乐园》展映。 首先还是说缺点:作为普通观众来说,也许不到十分钟就会陆陆续续有人离场。开场的镜头进入太快,没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反复的摇晃镜头和人物大特写,尤其对于前排观众是个挑战。如果这一点能改进一下就更好了。 接下来开始正题...  (展开)

> 更多影评 15篇


讨论区   ·  ·  ·  ·  ·  ·

网上能看到吗 目前 今后 来自梦境的城堡 35 回应 2023-12-17 18:34:43
很对胃口的小众文艺片 来自冰糖葫芦娃 2020-09-17 11:35:04
11.10广州场转票 来自华戈戈 2019-11-09 07:10:22
广州《鱼乐园》放映 来自и⁸ 2019-10-26 08:32:33
转票 来自Changmin88 2019-09-18 15:56:5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0条)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鱼乐园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