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楼背后 (2017)

导演: 吴建新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片长: 90分钟
又名: My Home Was My Castle
IMDb: tt6089684
5星
40.8%
4星
42.3%
3星
15.5%
2星
0.0%
1星
1.4%

高楼背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5 条 )

热门 /  最新 / 

10 yuanz07 看过 2019-10-14 07:12:09

司法已经腐烂透了的地方,还有什么道理可讲

5 鶴少爺 看过 2019-07-14 14:52:08

查了一下,2012年青秀区的平均房价是8000元/㎡,50㎡给16万拆迁款显然是明抢了。电影里说给的安置房是没有房产证的,不知道这几户人家现在怎么样了。

0 小米=qdmimi 看过 2019-09-24 02:09:36

自危

8 用户名太长了 看过 2019-10-24 19:23:11

经历过大半辈子的阿婆说“鸡蛋是不能和石头碰的,无论几千年都是不能的”

2 选选是只老河马 看过 2019-09-28 22:17:26

太好看了 = =(1)整理的时序蛮好,感觉方方面面都点到为止,很含蓄,但又捕捉了不少有趣的感叹话语,不会让人有一种一面倒像某一方的感觉,或有一种在看按着时间排序的剪辑。(2)好几处段落或对拆迁者自我嘲讽与感叹的捕捉,很美很感叹。

> 更多短评 7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高楼背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后院的大白菜 2019-08-14 23:19:31

是少数人的利益被侵害还是他们贪得无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纪录片背景为南宁市某区旧区改造项目,这也算是中国拆迁的一个缩影吧。这算是政府就群众的安抚工作做的不到位吧,固然部分政府官员与开发商有些利益关系,但是这些钉子户也确实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城市化的发展,为了推动经济的发展,牺牲一小部分人的利益是在所难免。当然我也...  (展开)
豆友167650690 2019-08-18 09:45:35

导演在博出位?

看了这个“导演”曾经的“作品”,好像都是围绕着“拆迁”这个主题。是真的关注“被拆群众”这个所谓“弱势群体”,还是为了表达自己的情绪,或是迎合某些唯恐中国不乱的人呢? 一方面享受着城市便捷交通,整洁大气的风貌,优质全面的公服配套,……一方面却在说“拆迁”这不好...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游侠一笑 2019-07-04 05:01:01

敢于挡车的蝼蚁

听到南宁人讲白话很亲切,据说这些年推普已经让很多人不会说或者不怎么说白话了。 单亲女钉子户阿梅:“为了一口气。” 打牌赌博。小偷小摸(算什么),(又不是)杀人放火。窃钩者诛窃国者诸侯。拉登被当民族英雄,炸了米帝两栋楼。 老太太说到处拆屋,是浪费钱。十年时可也毁...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看过的来评论下 来自rara200 14 回应 2024-01-10 14:09:39
请问是有90分钟版本的吗? 来自劲渣超人 6 回应 2023-02-17 18:47:20
哪里能看啊? 来自迷茫s 2022-03-27 12:02:45
佳作啊! 来自墙1961 2 回应 2021-12-09 02:31:1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高楼背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