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号 Pour 585 (2018)

导演: Patrick Smith
编剧: Kaori Ishida
类型: 动画 / 短片
官方网站: http://blend-films.blogspot.com/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无对白
上映日期: 2018-10-12(美国)
片长: 5分钟
IMDb: tt8442330
5星
29.9%
4星
52.8%
3星
15.9%
2星
1.2%
1星
0.2%
好于 87% 短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585号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68 条 )

热门 /  最新 / 

18 NighTMaRe 看过 2019-05-16 14:38:01

两种层面上的新瓶装旧酒

48 Claudia 看过 2019-05-20 00:23:38

个人的理解是,思想的高度被强加,人被要求活成统一的模样,但总存在不遵守规矩的人,引起了变数,打破旧有规则,达到新的高度,那他就成为了新的施与者。

22 西西弗假面 看过 2019-09-20 19:08:25

关于洗脑的故事,杀死恶龙的勇士并非是因为自身堕落变为恶龙,而是因为历史的轮回和积压的压力,同样的故事不断重演。

17 梦灯笼 看过 2019-05-11 16:53:48

很好的创意!我觉得是“以暴制暴”,无法反抗就让自己更加强大,强到可以自己制定规则,曾经伤害他,助纣为虐的人,强迫他选择的人,杀之。....

18 Tingalein 看过 2020-01-31 06:46:57

眼下这会看这部短片,简直是动画版的中国历史(包括现当代),我的玻璃酒杯心碎了一地。

> 更多短评 176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585号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遥词 2020-01-18 16:18:16

Tyranny 与一些奥威尔解释

Tyranny grows from indoctrinated. 暴政来自灌输,很好的反乌托邦隐喻,让人很容易联想到乔治•奥威尔的世界。 酒杯里的红色液体,比起红酒更像血液。排队倒液体暗喻独裁下的洗脑,思想灌输,愚昧的群众被灌入独裁者的思想,编号1-584。585号是一个变数,它的表情与其他的酒...  (展开)
CRYSTAL紫水晶 2023-02-15 17:28:55

历史是统治者书写的 新朝是反抗者开创的

动画很简单,只有几个酒杯,但看着很骇人, 酒杯们习惯了被灌满然后写上序号,某种层面上就是思想的同化和麻木.规则是统治者制定的,错与对都是被人(杯)为定义的,剩下的人只有遵守的份,这是第一层内涵. 为什么没有人改变?说好听点是从众心理,说难听点是奴化,毕竟倒酒和被倒酒之间并...  (展开)
HonestEvil 2021-02-07 04:19:10

当愚昧成了主流,清醒便成了犯罪

人类之所以能够进步,正是无数哲人和发明家努力的结果,当“特立独行”的他们接受了先人的观点,不同于众人的是他们具有批判性思维,而有了不同的看法,并不断的灌输给青年。 585号就是这样一个有批判性思维的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但青只是那百万分之一,他们是我们口中的天...  (展开)
colorwei 2020-04-26 23:36:40

A system of rigid indoctrination paves the way for even greater evils

A system of rigid indoctrination paves the way for even greater evils. When you live in a society where you allow those in charge to fill your head with their rhetoric, eventually someone is going to come along and abuse that system. while a certain degree ...  (展开)
Astraeus 2020-01-16 15:03:25

塑造与被塑造

在我眼里,这是一部折射社会现实的短片。 它可以是一个职场新人对社会的畏惧,他忌惮嘲笑,被所谓的社会规则的簇拥者所嘲笑,他害怕着。但是等到他强大的时候,他有足够的力量,他还是会像之前的人对待他那样,去摧毁那些弱小。社会规则往往只有强者,才能改变,顺应自己的原则重...  (展开)
雨过天未晴 2021-11-13 09:16:49

故弄玄虚的所谓隐喻却暴露了作者的狭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动画的作者也未必就比你们高明,里面所谓的隐喻也未必就多么牛逼,可你们某些人一定要以自己的视角去迎合动画表现出来的东西,有些时候不是自降身价吗? 于我个人而言,我十分讨厌这部动画,因为一个本就反对暴力的、深受暴力所欺的人不会因为强大就对其他人施以暴力。至于“一...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星星点灯 2020-06-21 18:01:36

奥斯卡入围动画短片《Pour585》:为什么观众只见“酒杯”而无视“酒瓶”?

森森大军 影评人 讲师 编剧 回答影迷提出的以下问题 1 本片是谈教育的吗?酒瓶,酒杯,酒……各自指代什么? 2 片头片尾如何解读?为什么观众只能看到酒杯,看不到“酒瓶儿”…… 该片入围了2018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 点击链接 看完再聊 入围奥斯卡高分隐喻动画《585号》_场...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讨论区   ·  ·  ·  ·  ·  ·

怎么开急 来自低调Š骚年 2020-09-25 17:53:2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585号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