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绝味的剧评 (36)

苏打饼干来一打 2019-04-29 20:40:56

吃货的笔记本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前记 每个城市的每条主线人物,都是艰辛代言人。除了美食,还想要告诉我们的事,坚持。 (做个笔记,希望以后有机会能亲自美食打卡) 乾杯 []~( ̄▽ ̄)~* 第一站 泰国-曼谷 乾杯 []~( ̄▽ ̄)~* 第二站 日本-大阪 乾杯 []~( ̄▽ ̄)~* 第三站 印度-德里 乾杯 []~( ̄▽ ̄)...  (展开)
Peter 2019-05-13 02:38:56

从每期的主角看一城的女性地位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落水狗里说小费是对女性最后的帮助(大概吧),在街边小吃的世界里,也是与失业间最后一道防线。碰巧我挑着看的几期都是女性主角,所以有兴趣单纯从女性地位说两句。(臆想成分) 曼谷痣姐 第一集真的好看,因为流口水了。啊,年纪大了,记不住了,总之就是曼谷的底层世界...  (展开)
无知本人 2019-04-30 15:48:10

Street Food笔记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边看边做笔记进行时,视频来源为B站远鉴字幕组,店铺地址和电话主要来自“大众点评网”和“TripAdvisor”(两者找不到就外网搜索了)。 第二集 日本大阪 地域特色: 日本对规则和秩序非常重视,人民必须压抑自己的真实意图才能把每件事做好。人们重视好的用餐礼仪,讲求坐相和...  (展开)
hana 2019-04-28 18:33:34

那些勇于向命运挑战的人值得所有的鲜花和奖杯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之前看过韩国钟元大叔 的【街头美食斗士】,非常酣畅淋漓,全部是接地气的小吃,特写,大口吞下。抱着这样的预期在看Netflix的新剧【街头美食】,却完全是另一种画风。 每集锁定一个目的地,1主角厨师+2,3配角厨师的人生故事。 他们无一不是被命运捉弄,仿佛抓住救命稻草一般...  (展开)
每天在看什么 2019-04-30 14:47:17

想要追求卓越,就不要惧怕失败

“痣姐热炒”是泰国曼谷最火爆的路边摊。“痣姐”被大家称为街头小吃女王,每天都会有许多顾客慕名而来。 什么样才算是高手? 叱诧风云,呼风唤雨,几千万资金眼皮都不眨,英勇无畏让众人膜拜。 其实,真正的高手是极其平凡的,是一些不起眼的人物。 他们不会贪慕虚荣,不需要...  (展开)
Paul 2019-05-03 15:05:38

精彩的故事,一开始都会有失败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说起街头美食,会想起,吃了很多次但还想继续吃的煎饼果子、烤串、炸串、油墩子(油炸萝卜丝饼,但很少看到了)、汤包、春卷…… 而我们也总是无法拒绝关于美食的故事:汪曾祺、陆文夫写吃、陈晓拍《舌尖上的中国》系列、松重丰扮演井之头五郎成为孤独的美食家、白钟元化身街头...  (展开)
八爪小螃解 2023-06-08 23:15:23

【街头美食】第一季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泰国曼谷 痣姐-干炒冬阴Dry Tum Yum,黄金蛋包蟹Crab Meat Omelette,醉猫炒河粉Drunken Noodles,海鲜干粥Dry Rice Porridge,咖喱螃蟹Curried Crab,海鲜炒米粉Crispy Vermicelli with Seafood 2️⃣日本大阪 筑元丰次-东洋居酒屋 章鱼烧Takoyaki(加了天妇罗碎...  (展开)
古拉格的罐头人 2020-06-25 18:42:37

低头刷手机的时代,路边摊是凝聚人心的救赎

前阵子,因为政策上的一些变化,摆摊成了中文互联网的热词。一夜之间,虽然路上还见不到几个摆摊的小贩,但「摆摊经济学」却以自媒体最熟悉的方式勾兑完成。 在资本和媒体的共同推动下,虽然散发着一股假酒的味道,但「摆摊概念股」还是起飞了。 一如往常,过马路的老奶奶还不...  (展开)
成为雅典娜 2020-03-15 11:09:34

第一集:逆天改命的泰国小吃摊一姐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本集的主角叫痣姐,片头以“热炒界的天才莫扎特”的新闻报导剪报来强调她的美食地位。这高度赞誉背后是痣姐永动机一般的人生信念。 一、天赋觉醒 出生在泰国贫民窟的痣姐从小生活拮据,年轻时她靠不断做裁缝来维持生活,直到一场大火将一切付之一炬。靠不眠不休地工作拥有一点...  (展开)
报姐电影 2019-05-15 11:25:44

当了总统也忍不住吃的脏摊儿,就在这!

路边摊,一直是平凡而又伟大的存在。 它们便宜,满足口腹之欲; 它们美味,让味蕾难以忘怀。 无敌随意,非常嘈杂,但没有人能拒绝它的诱惑。 尽管你吃遍了山珍海味,你还是怀念起你熟悉的路边摊。 视一个亿为小目标的王健林,还是会跑到保利吃卤煮; 再精致优雅的时尚名媛,还...  (展开)
屠夫 2022-08-30 18:36:53

虽然美食,但是亚洲,但是街头……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虽然美食,但是亚洲,但是街头…… 《绝味街头》系列目前有美国篇,亚洲篇,拉美篇,后两部分自己已经看过,美国篇还没有看,自己最近看完的是亚洲篇,所以就从这部说起。 这一部分用了九集选择了亚洲的九个国家和地区的城市中的街头小吃,每集三十分钟左右,所以可能是选择了...  (展开)
行走的影碟机 2022-06-26 14:55:55

短评写不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很喜欢第二集。 我非常喜欢小孩,当我在生活里表现出对孩子的喜欢时,总听到有人说,“赶快自己生一个。”喜欢小孩跟自己生孩子有什么关系,人为什么喜欢小孩就必须自己生小孩,人为什么只能爱自己的孩子,别人的孩子就不是孩子了吗。我把所有的孩子当孩子,甚至我觉得我遇见的...  (展开)
2021-01-18 23:58:31

藏图-第一集 泰国曼谷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本不想配文字,但是又必须一百四十字才能发布。记录片本身就已经阐述非常完整了,希望以后有机会去泰国吃这些美味的街头小吃。我的母亲曾经也学过一段时间裁缝,她的师傅就是和痣姐一般的人,聪颖且乐于研究,所以痣姐做出来许多属于她的特色菜,很想在家copy一下干炒冬阴功,...  (展开)
菜菜美食日记 2020-08-10 15:04:50

你的热爱是什么?你又坚持了什么?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我一直觉得,夜市小吃摊有着城市里最鲜活的那一面。 不同于白日里的步履匆匆,夜市里的人们卸下了疲惫与麻木,在食物的烟火香气里,变得生动起来。 这是一部以东南亚街头小吃为主题的美食纪录片——《街头绝味》。 其实,我更喜欢它的港版译名《街边有厨神》。 和以往的美食纪...  (展开)
Shayne 2020-06-14 14:14:57

从美食到事业、人生经历,嘈杂的闹市和拥挤得热火朝天的街头。更多的好像是映射这个行业的生存方式,貌似也都是生活窘迫、维持生计的选择。经历还都蛮朴实,虽然有几集有点走套路、唱高调的感觉。 还联想到前些天的自己因为期末考试焦躁不安,因为男朋友的冷淡而胡思乱想,少年...  (展开)
成为雅典娜 2020-05-26 09:09:29

Netflix《街头绝味》第三集印度:历史和家族的联接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857年英国殖民者终结了印度莫卧儿帝国,被赶出皇宫无以为生的厨师,在德里街头摆起了小摊,开始贩卖烹制食品, 绞肉串就是其中的代表。一直到今天,这位首先在德里摆出小吃摊的皇家厨师手艺,已经传到了第四代。当你拿起绞肉串的时候,几百年前,莫卧儿帝国的王子可能坐在皇宫...  (展开)
成为雅典娜 2020-05-26 09:07:49

Netflix《街头绝味》第五集:台湾传统美食最后的坚守与希望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台湾观光的一大卖点便是夜市美食。而在台湾美食家心目中,相较于商业化驱动下迎合游客的台北夜市,青山环绕的嘉义夜市才是台湾味道的灵魂所在。 林聪明沙锅鱼头、火鸡肉饭、阿姨豆花……无一不是从爷爷辈就开始在街边摆摊的料理,其中的瓮羊肉更是从隋朝起就有的配方和制作工艺...  (展开)
成为雅典娜 2020-05-26 09:06:40

Netflix《街头绝味》第6集——广藏市场大长今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大长今》,回想这部当年风靡全亚洲的电视剧,你想起的并不是片头那一道道宫廷美食,而是那个立志成为最高尚宫御厨,人生几经波折起伏,好几次被命运拍在地上狠狠摩擦,却从不丧失生存的勇气决心和能力,永不报怨地接受命运的不公、刻苦学习生存于当下的技能、用自己的力量为...  (展开)
啦啦啦 2020-05-21 02:04:10

街头绝味:带电影感的草根大厨创业纪录片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街头绝味》第一季讲述了泰国曼谷、日本大阪、印度新德里、印尼日惹、中国台湾嘉义、韩国首尔、越南胡志明、新加坡、菲律宾宿务九个城市的街头美食。这些隐匿于街头巷尾的美食,满是人间烟火味。但是,与其说这是一部美食纪录片,我更愿意将它看作草根创业纪录片。有别于同类...  (展开)
成为雅典娜 2020-03-16 11:09:16

第二集:骗子老板的自我救赎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大阪,不同于世人对日本人强秩序、守规则的刻板印象,大阪人几乎不压抑自己的真实意图按照合适的方法去做事,他们忠于自我,喜爱搞笑,追求口腹之欲。在众多的摊位和餐厅中,东洋居酒屋,尽管只是一个简陋的路边摊,却是顾客宁愿站着排队、站着吃饭也要光顾的潮店。它的老板兼...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6条)

订阅街头绝味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