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锷与小凤仙 (2009)

导演: 黄伟声
编剧: 罗宗耀
主演: 刘松仁 / 周海媚 / 马国明 / 田蕊妮 / 汤盈盈
类型: 爱情 / 悬疑 / 战争
官方网站: programme.tvb.com/drama/inthechamberofbliss/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首播: 2009-09-21
集数: 20
单集片长: 42分钟
5星
10.7%
4星
28.9%
3星
48.4%
2星
8.6%
1星
3.4%

蔡锷与小凤仙的分集短评 · · · · · ·

蔡锷与小凤仙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45 条 )

热门 /  最新 / 

17 小龙虾灭霸 看过 2009-10-05 17:33:48

刘松仁除了身高问题真是完美啊

7 坐等1900 看过 2009-10-18 01:44:25

看了个片头感叹刘松仁真的越老越有气质了。看过一半了,蔡锷实在是一个无奈的英雄,和很多那个时代的人一样,有心救国,无力回天。

0 溜溜球 看过 2014-01-06 23:23:55

老戏骨好看

11 @花皮球@ 看过 2009-10-24 15:46:41

蔡锷与小凤仙实在有点老了,不过姜还是老的辣,一帮老演员的演技还是不错的

3 栀子英 看过 2009-10-18 17:55:40

英雄戏,还是喜欢英雄戏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啊~

> 更多短评 24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蔡锷与小凤仙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2 条 )

不太冷 2009-09-26 23:33:05

不幸周郎竟短命---谈谈TVB的蔡锷与小凤仙

不幸周郎竟短命,早知李靖是英雄。 看到這副對聯,對中國近代史有些許熟悉的人都會想到蔡鍔與小鳳仙。這是蔡松坡葬禮上小鳳仙托人送來的其中一副挽聯,以周瑜喻蔡鍔,自比紅拂女。傳聞此對聯爲王血痕所代撰。其實這對聯是與之前蔡鍔贈小鳳仙的一對聯相呼應的,不過這事很...  (展开)
香水瓶 2009-10-14 22:43:05

十七集观后——梅花年年都开

瞧她坐在一旁织围巾,客人来了端茶送水,贤妻温婉状。 瞧他临被袁世凯的人带走时,紧紧握住她的手,捏一捏,又捏一捏,是无声的安慰与告别。 瞧他对莫逆天娓娓道来自己贪生的缘由,那番话句句是实,他不是不知道她为他付出多少的。 瞧她见不到他归来四处寻觅慌张无主的神情,看...  (展开)
黄冈展昭 2023-12-16 18:01:47

凤仙姐,一路走好!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我跟我妈看的第一部有关周海媚的TVB电视剧,是在今年过年看的,晃一下大半年过去了,即将迎来我的本命年,周海媚比我大22岁,她演小凤仙时虽然43岁,但在里面还是看得出来风韵犹存,大爱小凤仙。将军承认自己的感情,她说:不许再骗我。将军打扫房间,她说:干什么?不许偷...  (展开)
妖殇|谈恋爱又不是特异功能 2009-11-30 15:38:53

萍水姻缘终成一梦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差点让我没看下去的电视。一口气看了几集过后因为有事就没再看,可是居然没有在之后升起想要接着看的念头,我以为我看完了。囧。后来再想起的时候,想到刘松仁这个老帅老帅的帅哥,我又接着看了下去。 【万里南天鹏翼,直上扶摇。 哪堪忧患余生,萍水姻缘成一梦。 ...  (展开)
雨桐 2009-11-09 21:21:35

《蔡鍔與小鳳仙》——風絮飄殘已化萍,泥蓮剛倩藕絲縈

辦隨著小鳳仙的一曲《傷愛一生》,民國初年,小鳳仙與蔡鍔這段被世人津津樂道的亂世情緣以濃墨重彩畫卷的形式呈現在我們面前,故事淒美哀婉,人物愛恨糾結…… 萬裏南天鵬翼,直上扶搖,那堪憂患餘生,萍水姻緣成一夢。 幾年北地胭脂,自悲淪落,贏得美人知己,...  (展开)
一实 2009-10-25 10:45:17

还是知音好

跟1981年的电影《知音》相比,还是知音好。 刘松仁的蔡锷少了份书卷气,更多了几分政客味道,大抵与TVB擅长谋略商战有关。蔡锷本身是湖南人,身材中等又因长期患喉疾而显瘦削,因此刘松仁在外形上接近的,可惜多了一副眼镜---蔡锷本身是不戴眼镜的。 王心刚的蔡锷形神兼备,玉...  (展开)
似水骄阳 2011-05-28 21:49:21

喜欢周海媚

为了看周海媚才看的这部剧,真的很喜欢海媚噢,好漂漂的,哎,可以男主就有点小不满,虽然他是大牌演员嘛,不过实在是不适合和海媚演情戏,啊,最后他们kiss的时候实在觉得看不下去啊,怎么都不像的呀!应该找个年轻帅气的嘛。  (展开)
张小弦 2010-06-21 00:03:02

美女英雄的传奇

蔡锷小凤仙再一次经历生死,将军承认自己的感情后,两个人一路走来,张张都是婚纱照啊。自然背景也处处是美景。刚写完这句话,就真的出现白纱,指环了,我太神了。佩服自己,嘿嘿。 大爱小凤仙。将军承认自己的感情,她说:不许再骗我。将军打扫房间,她说:干什么?不许偷懒...  (展开)
浮云住我 2009-09-24 12:27:07

闲话两句蔡锷与小凤仙

久不看港剧,看见题目很感兴趣才看了两集,想一想最近民国类战争类的剧集大都写国共方面的恩怨争斗,其他方面鲜有涉及,几乎令人忘记了那些赫赫有名的英雄人物和波澜壮阔的历史场景。当然我对TVB是没有什么期待的,就看了的两集来看,实在是典型肤浅无知对白没有深度剧情没有智...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木儿 2009-10-19 09:03:25

蔡锷与小凤仙:萍水情缘,桃花颜色

TVB的历史剧,向来是不严谨的。因其戏说的特质,引来非议不少。 看TVB的历史剧,不能用史实去处处对比,因为结果必定索然无味。TVB更注重的是剧情跌不跌宕,人性丰不丰富,再加上特别了解观众喜新厌旧的心态,所以故事梗概不变,细节却会全然颠覆。 从这点来说,TVB的剧集,确...  (展开)

> 更多剧评 12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蔡锷与小凤仙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