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人的影评 (382)

戒掉猫的鱼 2008-12-20 22:56:28

证人何在?

说实话,对本片最初是实在没有什么期待的。导演林超贤在《野兽刑警》之后忽然被套上了紧箍咒,进不能攻守不能退;小谢同学早已不见当年不羁风采,彻底沦为二流演员;张静初虽然频频和各大导演合作,演技却是不见长进,再加上在王晶电影中昙花一现的张家辉,名气不大的内地女星...  (展开)
老郑卖茶🌈 2009-01-12 13:34:04

早知你会演得太用力,还是一样喜欢你。

有时想想,看过一部电影,便要到豆瓣上唧唧歪歪,真是最最无聊的装B行为,只是,凡事成为恶习,就积重难返了。 如果不是因为谢霆锋,自然就不会看这部电影,知道他演戏总是过于用力,莫名的喜欢居然也就可以把这些当成痕迹,悉数抹去。 老套路的港片情节,由一场改变了所有人...  (展开)
公園仔 2009-05-29 17:26:23

港式英雄

因为张家辉拿了金像影帝,我拿了《证人》来看,方发觉谢霆锋才是置在海报正中的担正男主角。剧本的焦点,也是在谢霆锋这个角色身上。然而张家辉反而获颁最佳男主角,谢霆锋却连提名都没有。这一点,我倒是没有异议的。 豆瓣上有一篇该片的影评,推荐人数逾400,题为〈一个男人...  (展开)
南子 2009-04-20 09:18:06

张家辉是少有的全能型演员啊!

以前看过他的不少片子,无论喜剧还是悲剧,搞笑还是肃穆,正派还是反派,外向还是内向,奔放还是含蓄,玩世不恭还是饱经风霜...都演得很到位,人物被他表现得很丰满  (展开)
假面骑士 2017-06-24 09:09:01

证人

证人》关注于角色的内心和性情,并且刻意安排偶然性极强的剧情来反衬角色的人性特点。 有那么一段话,命运是我们生命中不可避免的,而因缘却是偶然的,命运不可怕,可怕的是因缘,因为因缘可遇不可求。《证人》的人物的命运是恒定的,而他们的因缘是一次偶然,这是导演制...  (展开)
罗孝贤 2008-11-22 00:19:26

左魔鬼,右天使,熟男站中间

继《风云决》之后,林超贤2008年另一新作——《证人》,现已国内公映。 当初我是抱着看谢霆锋有无突破和林导《野兽刑警》的期待去的,而事实证明,谢霆锋的确有所突破,《野兽刑警》的味道也回来了。 我耳边仿佛听见了周星驰在《少林足球》的对白——欢迎众师兄归位...  (展开)
郑政恒 2008-12-18 13:24:21

潜行者与小女孩——《证人》

《证人》。Beast。Stalker。谁是证人?谁是野兽?谁是潜行者? 证人就某人犯了或可能犯某项罪行而作供,在电影《证人》中,证人没有重要性,重要的是证物,即是嫌疑犯犯案时留下的血液样本(当然你可以说一众角色都是命运的证人)。野兽不是刑警,若然野兽是在适者生存的环境下...  (展开)
糖果魔法师。 2017-06-09 19:11:26

证人

完整既非同寻常的港式经典回味 做旧的单位和街道打斗固有的模式 车水马龙的结构 每一个段落和点位非常准确的抓住本片的自身价值 告诉你真真切切的剧中人物所有处境 震撼人内心深处不可触摸 完好无损的剧本给予证人的有力回击 故事没有偏离在中心思想的基础上添加了局中局的现实...  (展开)
翁小样 2009-12-27 16:47:41

囧片一部

文艺片?囧片才是,千万别看,莫名其妙。 张家辉不是生活落魄吗?怎么租得起两个单位,还把上下打通,这房子少说也有个一两百平方吧?真的别做绑匪了,收租算了,还能有时间照顾苗圃。 有一场戏,谢霆锋追张家辉,正好有辆运钞车,有两个护卫,都有枪。也不知怎么搞的,一会...  (展开)
宋淼 2009-10-24 01:36:46

钢筋如花吟成诗

这部电影很早以前一个朋友向我再三推荐,可惜一直未能得见。据朋友说,因为这部电影对谢霆锋刮目相看、崇拜有加,而故事居然可以让她落泪。我看的时候,对谢霆锋倒是没有刮目相看,只能说他仿佛一个正在蝶变的毛毛虫,演员这条路他还有戏。叫我产生这种感受的是最后一段他抱着...  (展开)
高级动物 2009-07-14 19:03:44

专业剧透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证人》年前就呼声极高,为了帅的流脓的、令人伤心的谢霆锋老师儿,我决定观影一翻。导演近来风头极劲,指导“艳照门”中损失惨重的冠希哥耍帅,的确是非同一般,帅哥、肌肉、情仇以及枪,每一个令我肾上腺素飙升的指标都在。所以更不能错过。 等过了去年,迎来了今年,这句话...  (展开)
道格拉斯 2008-12-29 17:57:46

张家辉角色的思考

这部电影看了很长时间,一直没什么想法,也不会有什么想法。谢霆锋的成熟路线看来似乎是给小孩子贴上胡须之类的行为...剧情不多说,典型的香港片。 今天,在复习考试的的时候,一个人坐在教室的最后,看着最后的太阳洒下的阳光,黄黄的。收到一条信息,女朋友肚子不舒服,要吐...  (展开)
穆肃 2009-03-13 16:27:14

“人、妖”不分的警匪片

《大话西游》里的唐僧说,当妖一旦有了人的感情,那他就不是妖了,是人妖! 细究起来,这句话是可疑的——是谁确定妖不可以有人性? 但传统艺术中的妖确实是鲜有人性,古往今来的艺术作品中,善恶对立,黑白分明,到了文革时期,善人与恶人更像是在脑门上写了标语一样。“对待...  (展开)
小野潇潇 2009-01-16 01:08:57

眼中...昔日偶像。

在去年年底上映之时我就说要去电影院看。后来就一直拖一直拖。我还故意不在电驴上搜这部片子。主角是谢霆锋,所以我特别想为他进下电影院。 结果,等到我踏进电影院找这部片子时,他们告诉我下档了。我当时很无语。结果还是只有回来下。 看这部电影的契机是谢霆锋和张静初,在...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9 20 后页> (共382条)

订阅证人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