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灵之马 A torinói ló (2011)

导演: 贝拉·塔尔 / 阿尼亚斯·赫拉尼茨基
编剧: 克拉斯诺霍尔卡伊·拉斯洛 / 贝拉·塔尔
主演: 亚诺什·德尔日 / 艾丽卡·博克 / 米哈伊·科莫斯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匈牙利 / 法国 / 瑞士 / 德国 / 美国
语言: 匈牙利语 / 德语
上映日期: 2011-02-15(柏林电影节) / 2011-03-31(匈牙利)
片长: 155分钟
又名: 都灵老马(港) / The Turin Horse
IMDb: tt1316540
5星
44.6%
4星
38.9%
3星
13.0%
2星
2.2%
1星
1.4%
好于 83% 剧情片

都灵之马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都灵之马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828 条 )

热门 /  最新 / 

230 丁一 看过 2011-11-03 19:56:40

张爱玲:中国人认为人一年年活下去并不走到哪里去,人类一代一代下去也并不走到哪里去。那么活着有什么意义呢?不管有意义没有,反正是活着的,懒洋洋灰扑扑地活下去。 徐童《算命》:内俩乞丐,没好吃没好喝也没好住的,没任何乐趣的生活还有必要活着吗?老厉回答我:欸,活着难道一定要有乐趣才活着吗

1101 芦哲峰 看过 2011-10-27 15:07:33

看你套马车,看你赶马车,看你卸马车;看你穿衣服,看你脱衣服,看你洗衣服;看你煮土豆,看你吃土豆,看你吃完了;看你去打水,看你在烧水,看你水没了;看你大风吹,看你大风吹,看你大风吹……

900 子夜吴歌 看过 2012-02-15 19:21:26

能忍受这部电影,你就能忍受生活!

340 玑衡 看过 2014-11-13 13:29:31

很长的大闷片,特别适合在很忙很忙明天有一门考试一个论文死限半夜还要采访这样的日子去看,看完两个半小时抑郁的马和人,你就会意识到:一切都是百忙啊,不如躺下来吃土豆吧。

352 匡轶歌 看过 2012-02-20 14:07:43

那第一日,皮毛斑驳污脏的老马,在烈风与凄寒浓雾中举蹄维艰,挣扎迈步。那第六日,井已枯、水已尽,炭已熄,油灯无法再点燃,上帝已死,尼采说:没有光,世界便没有光,遁入黯黑死寂混沌。天地不仁,万物为“都灵之马”。塔尔贝拉以此作收官,留下一个绝望灭殁的黑洞。

> 更多短评 1082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都灵之马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53 条 )

幸运儿与脱身术 2011-10-30 10:21:58

贝拉塔尔的残酷世界观

我们抛开那些关于电影节还有收山作那些花边新闻,深入到电影文本来斟酌这部伟大的作品(或者贝拉塔尔每一部电影都可以看做是伟大的)。 电影唯一与尼采的联系就是开篇那段话,由此本来一匹普通的马成为了那匹导致尼采彻底疯癫的传奇之马。本来一个具有普世寓言功能的文本,却...  (展开)
東方不親 2012-12-29 17:22:56

苏牧教授的题,试答

1、《都灵之马》,你不喜欢,无所谓,喜欢,很喜欢。(5分) 不喜欢,但承认这是一部佳片。全片由30个尺数长到变态的长镜头组成,多固定镜头和空镜头,场景、人物单一,情节重复,对白极少,背景音乐和声效也极其单调,让人感到非常乏味,很容易走神。但不得不说这种乏味的视听...  (展开)
谢飞导演 2017-03-17 19:29:40

他为什么是大师?

以前下载过这部电影,只看了个头,这次在匈牙利抽空看完了它。被称为“二十世纪最后一位大师”的贝拉塔尔,确实名不虚传。 他的年纪比我还小一轮,却已经成就了其大师业绩,并宣布这是他的封笔之作,因为“想说的话都说完了”。他的成功和个人天赋与环境推动均有关系,二者缺一...  (展开)
优游卒岁 2012-01-07 11:32:37

了无生趣的绝望,如期而至的死亡

尼采之马从都灵来到了匈牙利平原,来到一个偏僻之村。这里只有一所孤独的房子,房子里只有父女两人,他们在等待着死亡,就如同尼采一样。尼采从与那匹马抱头痛哭之后十年才死去,而马从都灵回来之后,就厌厌不思食,父女俩也才熬了六天就面对着死亡的来临。尼采面临的是精神之...  (展开)
望月封道 2013-08-01 18:51:41

查拉圖斯特拉的《啟示錄》

《都靈之馬》的故事始於尼采一八八九年一月三號在都靈大街上最後也是最出名的那次精神崩潰,關於這件事相關有幾點需要厘清。 一、 尼采在都靈大街上當衆精神崩潰的事件是真實發生過的歷史,當時他被兩名警察給帶走,時間地點都有案可查。當他的友人和家人把他從意大利都靈接回...  (展开)
小野 2016-04-01 21:40:54

关于《都灵之马》的几处辨析

以下设问来自于某老师,三年前觉得这几个问题有探讨的价值便尝试回答了一下。一边感叹三年前文字真TM稚嫩,一边感叹自己当时真TM认真。 1.《都灵之马》中,土豆吃了几次?几次吃土豆有不同吗? 一共吃了五次。几乎是截然不同的。 第一次:从正面拍父亲吃土豆的细节,主功能为...  (展开)
亵渎电影 2011-11-11 06:21:59

一部封镜之作

星级:★★★★★ 1889年1月3日,尼采在都灵的卡罗阿尔伯托广场看到一个马车夫用鞭子抽打一匹老马,便抱着老马的脖子痛苦,最终失去了理智。电影开始,贝拉塔尔用一分钟的黑屏幕与画外音讲述了此事,【都灵之马】便追寻了那匹老马和马车夫后来的故事。电影没有直接告诉你尼采...  (展开)
Zan. 2021-12-02 18:00:13

贝拉•塔尔的「凝视」——开篇长镜头简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都灵之马》[A torinói ló (2011)]开篇首镜里,每个观者都将得以从中觉出贝拉•塔尔(Béla Tarr)为了完成一次长久的“时间的凝视”在影像上付诸的努力。在他个人的创作逻辑与观念中,齐格弗里德·克拉考尔(Siegfried Kracauer)对电影本性的定义——即物质现实的复...  (展开)
17950 2011-04-06 23:27:25

沒有結構或者沒有生命

電影是有節奏的。其實文字也可以是有節奏的,不只是小說裏情節的變化和鋪排,而是在描繪一件事時,文字的祥略、推進的快慢,都可以營造節奏。故事的好壞,內涵的高低是一會事,而節奏的把握對寫作者來說,可能就是手藝精湛與否的體現。這是我自己的解讀,而我以前認識一位80後...  (展开)
把噗 2016-03-30 10:22:58

贝拉·塔尔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对于贝拉·塔尔,既不能将其神化,也不可贬污他。前一种情况正在被“封镜”事实所强化,原因盖于凡是“盖棺定论”都是对亡者声望的加剧;塔尔毕竟还未亡去,因而他将会是极少于生前便享受崇高地位的导演之一:此为“封镜”之必然逻辑。后一种情况来自于无法接受其风格,被其长...  (展开)

> 更多影评 253篇


讨论区   ·  ·  ·  ·  ·  ·

我想这部电影也许真的很有深度,但是豆瓣影评里这... 来自Vevo 21 回应 2024-03-31 00:01:12
第四天他们搬家,为什么又回来了? 来自荒野 8 回应 2024-03-22 14:00:05
中国没有上帝 来自山野匹夫 21 回应 2024-01-19 09:12:15
我觉得配乐很精彩 来自数沙社 2024-01-06 10:14:08
真的很难看懂 来自s3kuya 4 回应 2024-01-05 22:58:3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7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都灵之马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