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 (2007)

导演: 刘一志
编剧: 孟洪峰 / 景旭枫
主演: 于明加 / 王千源
类型: 剧情 / 动作 / 悬疑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07
集数: 27
单集片长: 45分钟
又名: 天眼
IMDb: tt6254902
5星
37.1%
4星
45.9%
3星
14.3%
2星
2.0%
1星
0.7%

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71 条 )

热门 /  最新 / 

4 crazyfish 看过 2009-11-29 14:26:34

男主角太衰了,谋杀了我的眼睛......剧情还是不错的,军师的戏份再多一点就好了~~~

43 躬耕合肥 看过 2013-08-20 11:23:03

比较早的盗墓题材电视剧。其实这部剧是个大杂烩,盗墓、悬疑、抗日,都有。悬疑元素来说,这部剧也是非常优秀的

0 boks 看过 2008-12-08 16:49:53

e4over

25 稻汀一 看过 2009-02-23 20:03:59

我喜欢老十!!

17 chatggplog 看过 2017-02-01 19:38:55

童年回忆!这个真好看!这个才是真盗墓片☞

> 更多短评 87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1 条 )

晶晶姑娘(宁波) 2009-02-17 17:18:29

只能说,王千源太牛了!

今晚浙江教育科技台大结局,天天追着看,真舍不得!这部连续剧的演员都很棒,毫不做作! 但是我昨天还是经老公提醒才发现:萧剑南和萧伟居然都是王千源扮演的!这才是演技啊,看惯了国产电视剧爷孙都是同一个人扮演只是换换衣服、发型的简单伎俩,这次从细节形象到配音,2个人物...  (展开)
YY 2010-12-28 21:46:13

几个问题没有闹明白

第一是关于军师的身份,在百度知道你说军师是黄埔毕业,看不惯正规军就投靠了山寨。从军师训练部队中以及和崔二的一次对话中说你来自正规军可以得知确实来自正规军。但是至死还是没有说清楚军师的背景和来历。军师似乎智商太高了,难免会让人生疑了。 第二是关于萧剑南...  (展开)
2008-11-27 21:18:54

几个问题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记得开头,肖老爷子说有诅咒, 并要小伟销毁盒子, 但最后他的日记里已经把所有的谜团揭开了,那还有什么诅咒? 老爷子为啥要销毁呢? 这里开头和结局的交代很不一致。 盒子最后一层还放着老爷子的日记, 说明他早已打开了最后一层。 那里面原本的东西已经被他转移了, 到底是...  (展开)
阿沅 2018-01-31 00:59:39

悬疑剧中的真相与情谊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先这样吧,以后再改) 已经很贴近原著了。和原著小说《天眼》相比,民国部分表现得更好,现代部分肯定是拍不成的,还是建议看原著,这里只讨论民国部分。民国部分其实只有一个月时间,情节比较紧凑,在这一个月的故事里,觐天宝匣只是个线索,所有的故事都围绕骷髅上的天眼和...  (展开)
依小墨 2008-11-25 07:58:38

“山寨”也升级 品牌指日可待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写在最前:标题的“山寨”是指这部剧刚刚开始宣传的时候就被网友因为名字《国家宝藏》而扣上了“山寨”的标记,我想说的是,就内容而言它并不山寨,就故事而言也可圈可点,唯独遗憾在了名字。我对这部剧是褒多于贬,请不要曲解我的意思。 在豆瓣上看到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的时...  (展开)
女孩为何八重嘤 2018-11-20 03:19:11

赳赳好汉,奔赴国难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剧透警告) 这部剧死的人我基本都好喜欢。刘二爷师徒、锁三爷、老八、老十、刘队长、崔闯、崔氏兄弟、振阳(听说没死),就算是老三,我也很喜欢他了。算一算山上悲剧的源头是谁吧,凤儿?二哥?每个传谣的兄弟?追究到最后是日本人的侵略? 山寨的唯一目标是打日本人,这是...  (展开)
Kartz 2008-11-11 12:18:31

天眼还是枪眼

刚看完,感觉是近年来少见的精彩国产剧集之一。故事紧凑一气呵成,不但摆脱了现今国产剧集剧情拖拉,故事老套乏味的现象,还融入了盗墓、寻宝、悬疑、探案、抗日等多种故事类型,剧情穿插古今,引人入胜,这可能是小说本身写的很好的缘故。 另外从演员阵容和场景上来看应该不是...  (展开)
又弓¹⁹ 2022-04-17 13:10:44

宝匣最后一层的辫子

宝匣最后一层的辫子是凤儿的。 1、仔细看剧,倩儿出场就红头绳加辫子,凤儿按倩儿照片化妆时,在小饭店遇到谭青时(19集22分钟前后),凤儿被救上山时,红头绳特别显眼(15集40分钟前后)。 2、辫子怎么得来的:凤儿给他的,下葬凤儿时,振阳交给他的包袱(23集20分钟前后),...  (展开)
Alex 2021-07-10 21:21:23

这部剧的几个疑点,欢迎探讨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帧不落地看完了,真是一部好剧,非常推荐大家亲自去看,演员的颜值和演技都十分在线,编剧的思路也比较缜密,不过还是留下了不少疑点,我下面会说;整部剧一共也没多少集,最好不要跳着看,也不要开弹幕,弹幕中有剧透,而且很多人剧透的时候自己都没搞清楚,把小说和电视剧...  (展开)
可乐艾斯 2022-09-28 11:57:27

结局直接掉两星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结局真的是稀碎啊,不是你梦游杀人还知道不能用自己的刀?还有天眼,据说原著是震阳穿越去古代给皇太极开了天眼。这完全是为了创意而创意,为了悬疑而悬疑,为了伏笔而伏笔。 我本来猜测是失踪的老十一在暗中使坏,没想到啊没想到,作者为了让读者想不到结局竟然安排一出梦游杀...  (展开)

> 更多剧评 11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