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一号 (2008)

导演: 朱锐斌
编剧: 王琛
主演: 余皑磊 / 万茜 / 孔琳 / 李解 / 王泊文 / 林鹏 / 陈意涵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08-10-11(中国大陆)
集数: 34
单集片长: 40分钟
又名: 长江1号
5星
39.7%
4星
36.8%
3星
14.9%
2星
3.5%
1星
5.1%

长江一号的分集短评 · · · · · ·

长江一号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2 条 )

热门 /  最新 / 

27 lyounger 看过 2013-05-25 02:03:23

爱万爷自此始

6 若愚。 看过 2010-06-03 00:20:21

最后这包袱抖得,未免也太牵强了一点。不过主演的这两男两女几个演员还不错。

4 Gemini 看过 2011-03-20 17:31:12

第一次看余皑磊的戏是《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配角配的有点意思,只是记得了样子不知道名字。再看这部,记得了这个够演技派的余皑磊。

9 Mmm 看过 2009-04-06 18:33:03

喜欢这片子 就因为一个伍先明。 可惜 小伍哥 死的太冤了。 也喜欢这种风格的男生 魅力~

4 醉梦·聊生 看过 2016-07-01 22:32:23

情报人员的生与死

> 更多短评 10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长江一号的剧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山河永寂 2009-03-15 19:30:28

浪子不回头——伍先明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我们总是认为自己生活在真实之中。 不是吗?我们用自己的眼睛耳朵鼻子嘴巴手指皮肤去感觉这个世界,然后这些触摸到的看到的听过的构造成了我们的真实。 然而究竟是否看到的就是事实?一切你看到和听到的都是真的? 平安京的武士金泽武弘死在丛林里,樵夫、多襄丸,行脚僧...  (展开)
厄庇墨透斯 2009-12-27 18:56:29

长江一号·王老虎·死桥

前一段时间爆迷王老虎劲公将军。把能找到的有关他的电视剧都翻出来看。 最早是去年底出差时看到山东某台播《长江一号》的某个片断,某个说着陕西话穿一色半新不旧的国军制服的大叔给穿黄皮的鬼子罗列“功绩”,杀了多少中国百姓,于是“俄老房(房近斋)请你吃戳豆腐!”黄皮鬼...  (展开)
笑独行 2023-07-09 19:28:25

难得反映国军“叛军”王劲哉128师的抗战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该剧相信投入不大,而且大部分都花在主要演员身上了,完全没有战斗场面(致使战争成为没有现场的较量)不说,连一个师誓师出征都凑不出一个营的人头来,可看性的最大依托就是耍贫嘴和逗闷子。 不过,就故事中孤悬江北的国军“叛军”918师原型是曾经雄踞江汉平原的王劲哉128师,...  (展开)
大黄 2009-08-14 22:59:30

死间

死间,这种人实在太难了,用现在的话说心理素质之好、抗压能力之强,无人能比。需要干许多背叛道德良心的事,受到万人的唾骂,真正的上级还不能提供任何实质性的保护。 剧中的武先明应该就是这种人,就像叶广岑的小说《风》中的许国章,多少年后无论是中国人或是日...  (展开)
南方 2020-09-20 23:24:47

以后我有机会再刷一次。

我挺喜欢这个剧呢。 男主虽然外貌,人设都不讨喜,但是演技是真的不错。 女主,男二虽然外貌可人,但是演技比男主还是感觉差了点。 剧情也有一些小漏洞,不过瑕不掩瑜。就我个人还是很喜欢这个剧。所以我打分多给了点。 有几个小漏洞:老板娘送人,走水路。老板娘说要药。那个...  (展开)
沉默的大多数 2020-05-23 09:06:46

悲情人物—伍先明

已经是第三次刷完《长江一号》了,每次看完都直呼不过瘾。结局仓促了事,我大爱的伍先明死得不明不白,真想为他打抱不平!不过安排他的死去更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伍先明作为真正的“长江一号”,一直在敌方阵营与敌人周旋。一方面被日方怀疑是间谍,一方面被好朋友当作汉...  (展开)
wzhbzxj 2019-07-03 17:57:38

许昳初的爱情

我觉得许昳初起先喜欢的人应该在伍先明和魏耀扬之间,只是因为伍是汉奸,才厌恶的。少年的他(她)们,应该是非常投契的三人组,但命运弄人,大时代背景,哪个正常的中国女军人会爱上半个日本人(还是汉奸)。但许心里知道伍是真心爱她的。对坑伍,许真的是被动的,愧疚的。许姑...  (展开)
我要学会飞 2016-09-07 23:45:10

伍先明真正的长江一号

这是一部悲剧,所以一直迟迟没有重刷全集。我喜欢余皑磊塑造的伍先明这一角色,他才是我心目中长江一号的男主角,结局他死了,许昳初和魏耀扬终于清楚了伍先明的真面目。我喜欢伍先明这个角色,笑容透漏着邪气,骨子里却露着正气,余皑磊诠释地淋漓尽致,也是通过这部剧认识了...  (展开)
Tommy 2013-05-18 20:35:05

看到19集15分钟前后我终于觉得还是值得继续看下去的

应该说, 前面几集, 刀光剑影, 人物出场有点复杂, 线索很多, 一下子有点难以接受. 看了其他的几篇评论, 说是改编自台湾的小说原著, 将时空和人物进行放大了, 我想应该是的. 只是这么一放大, 新设计的不少桥段, 想来不如原著有逻辑性, 还是有些安排不够高明的. 但是到了19集, ...  (展开)

> 更多剧评 9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长江一号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