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狂人 第二季的剧评 (47)

眉间尺 2010-01-28 16:58:17

渐入佳境

其实看完第一季的时候,我有所怀疑,这部带着怀旧色彩的剧集虽然具可观性,但似乎并没有那么引人入胜,怎么就能拿最佳剧情片呢? 然而看罢第二季,我想有些进入状态了,在心态有点追的感觉,进度加快了。剧集围绕六十年代的纽约广告业展开,制作可谓精良,每一季都契合了历史...  (展开)
苏茕 2011-01-07 23:49:28

然后呢?

大冬天要把我双手放在键盘上敲字不是为了赶作业说明有点什么真的触动到我了。 比如最近在看的美剧《Mad men》。六十年代的美国,大胸丰腰巨臀的女人穿着细跟皮质高跟鞋在办公室里晃荡,她们只能做秘书;用袖扣系细窄领带的男人拿着威士忌在商场上厮杀,他们只能做大男人;穿着...  (展开)
ellie 2016-03-11 16:34:55

Madmen看得认不认真,请来测试一下

各位客官,你已经开始看第二季了吗?第一季真得看懂了么?测测先 <a href="http://第一季已经过关了对吗?如果说第一季潦草得涂鸦出一组狂人集体照,每人一个角度;">第一季</a>已经过关了对吗?如果说第一季潦草得涂鸦出一组狂人集体照,每人一个角度; 那么第二季,主线和...  (展开)
look 2011-10-29 02:21:16

人格的形式感

刘天昭有篇文章:《人格的形式感》,讲的很好: “我们通常所说的人格魅力,可能特别多时候就是一个形式感。 一开始你要与别人不同,能够被从人海中辨认出来,这时候别人是反衬你的背景。之后你要让那些关注你的人感到你有内容可以被阅读,故事讲起来里面有曲折,包裹抖出来里...  (展开)
cherry it up 2016-03-05 22:07:04

So Modern, So Calm

评论中有人称MM为“冷静型焦虑”,很欣赏这个概括,准确,而且现代。还有人说“讨厌剧中的每一个角色”,而我感受到的是对每一个剧中人深刻的同情——MM是如此现代,以至于每一个Mad man都可能是今天的你我。Don与Peggy是剧中的一对阴阳面。他们各自焦虑着。综观两季内容,Don...  (展开)
Monica&Clarie 2021-02-20 04:58:23

竟然有人骂Betty是slut,乌鸡鲅鱼

短评好多人骂Betty,有个高赞的还骂Betty是闷骚的slut。好笑,到底是谁先出轨,谁出轨次数比较多啊?而且讲道理,在分居之前,Betty最多也就是想想,从来没真踏出那一步吧?Don可是每季至少两个了。碰上这种事,要么离婚要么各玩各的,还指望女人忍气吞声继续当贤妻良母啊? 有...  (展开)
之江 2010-10-23 12:33:19

s02e04 谁都不容易

跟电影不同,电视剧有点流水账性质,每个人物也都有自己的一条线,我们可以旁观。 这一集中,对于每个人来说,life is not easy. 不用说Don 众望所归的压力,每个配角也是。 Betty 努力打造一个完美家庭,但Don回家后 总是精疲力尽的,也不与她交流;孩子调皮,希望Don管教,...  (展开)
活在bgm里 2016-05-14 00:49:55

第二集梳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一集的主线是由美航的飞机坠落引起的。 飞机失事后,菲利普斯告诉公司高层,他通过旧相识——在美航工作的肯尼利了解到,美航急需一个新的广告公司来重塑一落千丈的公众形象,他们应该利用这个机会抓住美航这个大金主,为了表达合作的诚意,最好和目前的客户——...  (展开)
il 2013-10-21 00:52:30

poor peggy in 08

刚开始4、5分钟就忍不住碎嘴...poor peggy,that guy is gonna using her.神父因为知道了peggy的秘密所以打消情感私欲的同时气定神闲地跟她谈帮助教会活动做免费广告宣传的事,还一脸神清气爽,说下次详谈,自信满满peggy的not sure会是sure yes的答案。小白脸就是小白脸,你能...  (展开)
卷心笋 2017-05-28 21:47:49

第二季第八集是很重要的一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第三次看Mad Men了。第一次是正常的追,第二次开了个头,还兴致勃勃地写了个备注说我要看看跟Don 睡过的女人里我最喜欢谁。这个备注一定能让一些人皱眉,比如现在的我自己。 是呀,Mad Men在我记忆中留下的标注一定是复古啦,Don有多迷人啦,广告的创业有多精彩啦。第一遍看完...  (展开)
▫️ 2008-11-27 23:32:11

难得的美剧

其实力荐或许只适合喜欢广告或者说与广告有关的受众. 几乎每一集的结束导演都用"拉镜头"淡出,每一次结束我都要呆在屏幕前一阵子. 的确,这片子不适合每个人,尽管它加入了很多感情吸,可是对于热衷于悬念,美女,性,暴力,科技...的人,这绝对是超级无聊的片子. 美剧在中国的影视学院...  (展开)
Rivers.Z 2020-01-26 21:53:38

s02e03-社畜加薪记,以及Betty两口子的婚外情况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社畜如何要求加薪? Harry Crane在这一集的遭遇告诉我们,在广告公司工作的菜鸟想要加薪,方法很简单:自行组织一个提案会(找高你一级的中层背书),找一些在其它领域无人问津但广告圈子里没人见过的小玩意介绍给客户(Harry的老婆问他提案的节目怎么样,他甚至懒得找褒义词形...  (展开)
Rivers.Z 2020-01-26 00:58:12

s02e01-Peggy的下巴和Betty的黑色丝袜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Don的年龄焦虑:成年人所有的焦虑都源自年龄焦虑,在上一季中战无不胜的Don,本季开始发现自己身体的变化和来自年青一代的威胁。虽然在医生面前佯装镇定,但私下也开始靠阅读《Medtation in Crisis》来缓解焦虑。同事的施压也给了Don心理压力,新来的客户主管Duck开始代表品牌...  (展开)
Trader Joe 2014-05-09 16:43:54

it's your life. You have to move forward.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60‘ 美国的女权主义还没有盛行,和现在的国内女人有些相似。女人在公司里做些秘书之类的工作,决策的大都是男人。或者工作顺风顺水,但一旦找到如意郎君,工作便也不再是生活中心。 然而,如果有一天像Betty一样,发现枕边人,那个朋友邻居都啧啧称赞的完美老公有了婚外情,生...  (展开)
Sweetao 2019-06-19 01:26:38

一封给黄金时代的情书

一个月没看电影了,但有一搭没一搭地又看完了一季《Mad Man》,写这个剧比写电影压力大,因为它每一集的文学性都像一部电影。 喜欢季终集,每一次集终集都是时代、公司、个人的命运交织在一起,就像S2E13的最后,古巴导弹危机的背景下,人心慌慌纷纷逃离曼哈顿,公司面临兼并,...  (展开)
水行之 2018-12-18 23:12:29

值得细细品味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第二季对人物的刻画更为深入,故事发展结合着时代背景。总统肯迪尼的夫人杰奎琳和玛丽莲·梦露是办公室众多女子的外观模仿对象,当梦露之死的噩耗传来,办公室的女职员们哭成一片。航空事业的飞速发展也成了剧中Duck得以登场的主要原因,而他以市场为主导的经营理念也与Don对客...  (展开)
邹同学911 2011-12-27 23:16:23

每个女人都是福尔摩斯——广告狂人第二季(8)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着贝蒂开始焦虑紧张地在丈夫唐的衣帽间里一件一件衣服拿到鼻子跟前去闻,看着她抓狂地去他的书房翻箱倒柜……大脑递给我这么一句话——每个女人都是福尔摩斯。 说实话,看到现在,和唐have an affair有几个人吧,我很好奇编剧的安排:贝蒂一直完全不知道的样子。(我个人觉...  (展开)
毛毛虫 2008-10-21 17:13:13

每一个人都是孤独的

美剧在我看来 多是些象OC HERO之类的不用动脑筋 看过即忘的电视剧 相对于相对成熟的北欧电视剧 在剧情或是演员上都要逊色不少 但毕竟美剧还是有它的过人之处 喜剧类是它的一大亮点 象friends或是 how i met your mother都是上乘之作 也不难理解为什么艾美每年的最佳喜剧类都是...  (展开)
大熊乖乖 2021-02-04 13:55:21

Peggy & Joan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慢热但很有质感,人物塑造相当饱满,除去Don这个复杂角色之外,还有两个女性角色值得记录: Peggy:初进公司时,她只是个刚毕业的黄毛丫头,任职Don的小秘书,依靠Joan的提携和自己的努力站稳脚跟,后在一次口红样品测试中,勇敢表达出自己的真实想法,结果一位部门经理慧眼识...  (展开)
大臭穿着小棉袄 2020-07-11 04:22:11

是时代的镜子,也是男人一生的镜子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Mad Men是一部年代感极强的剧,在时间点的选择上很讨巧,尤其是第二季,历史上那些重大事件、赫赫有名的人物、财大气粗的跨国公司,都是它的背景。在麦迪逊大道的写字楼里,窗内的广告人们喷云吐雾,谈笑风生,窗外的世界正经历着剧变,科技、政治的力量推动风云变幻。虽然处在...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7条)

订阅广告狂人 第二季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