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西小镇 第一季的剧评 (7)

missprejudice 2018-01-31 18:27:01

合作,沉默,反抗 ——《法兰西小镇》里的维希法国1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直想为《法兰西小镇》一部以维希历史为背景的历史剧,做一系列的历史剧评。这部剧的历史顾问是著名的维希历史研究者让-皮埃尔·阿泽马,专长是法国第二次大战时期,尤其关注维希制度和抵抗运动,是勒内 雷蒙开始的法国”新政治史”运动中的一员。阿泽玛选择研究维希法国,应...  (展开)
missprejudice 2018-01-31 20:17:36

合作,沉默,反抗 ——《法兰西小镇》里的维希法国2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季的后三集是第四集《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1940年10月15日,搜捕降落的英国飞行员;第五集《黑市》1940年11月7日,抓捕电影院吹口哨者;第六集《寒流》1940年11月11日,在一战胜利日发放反对德国的传单。 后三集开始展示了维希法国初期,民众里少数不满声音和反抗的声...  (展开)
LIKE光 2019-03-17 21:58:52

法国人的抗战片

同样是抗战片人家法国人就淡定多了,该生娃生娃,该偷情偷情,柴米油盐酱醋茶,生活还是一如既往。再看看我们的抗战片,恨不得使出各种奇招,把人个个逼成某某侠。法国人最喜欢探讨人生在复杂情况下的表现,这是法剧的一大特色,镇长老婆从一名家庭主妇一步步转变成德国高官的...  (展开)
认真热爱 2022-04-21 17:06:29

观后碎碎念

医生变镇长。他是一个正直的、重信守诺的男人。战乱时还接生,把所有钱给士兵为了让那个女人活下来,担任临时镇长,缴纳枪支,德军要名单时第一个把自己的名字写上去。 他的妻子也是一个善良的女人,把西班牙语“我爱你”的婴儿当做自己的孩子。 他对玛丽有无限的柔情。玛丽保...  (展开)
FROSTFLY 2021-11-18 05:25:19

法国二战战争剧(France3)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Bon,alors,这部剧我犹豫了一年才入坑,因为二战这段历史对于法国🇫🇷人来说是个很尴尬的存在,对于一战二战都跟德国🇩🇪打过仗的法国🇫🇷,二战却投降了。而且该剧共七季,拉的战线过长,不想出现弃坑(尤其还是法语剧)的情况。Mais,五常国家的战争剧,我就只...  (展开)
Orange字幕组 2020-10-11 19:43:09

这不是人性,这是人性之外的东西

橘组 Jalyssa/文 我向来对战争片很感兴趣,影院刚恢复营业我便去看了《乔乔的异想世界》,它说的是战争,却没有尸横遍野。它从德国孩子乔乔这个狂热的希特勒粉丝的视角,为我们展现了战争的另一作用面——孩子。尽管希特勒的洗脑对于乔乔的影响是巨大的,但纳粹残酷的思想本质...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Phyllis 2022-05-06 08:57:32

As Time Goes By

看的过程中脑海里不断响起As Time Goes By——it’s still the same old story/a fight for love and glory/a case of do or die 故事总体上是一群普通人在极端的情况下做出选择的故事,让我在某些时候不禁自问:假如换做我,会怎么做——沉默如露西安?反抗如玛丽?当然看完全...  (展开)

订阅法兰西小镇 第一季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