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猫之盖世五侠的秘密 Kung Fu Panda: Secrets of the Furious Five (2008)

5星
18.4%
4星
48.2%
3星
31.1%
2星
2.1%
1星
0.3%
好于 88% 短片

功夫熊猫之盖世五侠的秘密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117 条 )

热门 /  最新 / 

5 流空破刃 看过 2011-10-30 19:46:34

说教式往事补完,看点在正片中时长相当短的大色块动画。

13 米粒 看过 2011-05-30 11:53:59

好了~都看完了,哈哈哈,这个番外篇还是不错的,功夫的道义

5 冬贝与9-13刺青 看过 2009-01-11 11:47:32

熊猫他爸爸的疑问呢

0 麦子 看过 2009-09-25 09:12:33

不错

2 冰与火之歌 看过 2011-09-04 18:17:59

五侠苦逼史、、

> 更多短评 511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功夫熊猫之盖世五侠的秘密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1 条 )

曳尾于涂 2009-01-11 23:01:54

——耐心(patience)之于螳螂 —— 舒缓、心静、倾听、冷静 待时而动,伺机而发;静若处子,动如脱兔 ——勇气(courage)之于灵蛇 —— 不轻视别人,从不好中发现美好 ——自信(confidence)之于仙鹤 —— 谦逊而不过度 不断内省,寻找自身的缺失,明视自身的优势...  (展开)
东张西望 2009-04-13 18:24:45

共情

最让我记忆深刻的片段是关于乌龟和猴子的对话。 猴子调皮捣蛋,乌龟看见它的诸般行为后,说:我能感受到你的孤独。猴子马上就哭了。 这刚好跟最近讲的“共情”很吻合。心理咨询讲究咨询师要能够像来访者本人一样去体会他的情感,甚至能体会到他所未能察觉到的他自己的情感。这...  (展开)
沐珑秋刀 2008-11-25 23:09:07

这个番外有看头

简单的说,这是喜欢《功夫熊猫》的人不可错过的一部短片。有意思的是,你既可以称之为《功夫熊猫》的后续,也可以称之为前传,因为故事的起因阿波教授徒弟发生在打败雪豹成为大侠之后,而主线却是阿波讲述的盖世五侠成名前的故事,所以,不妨借用现代网络文学所流行的说法——...  (展开)
DoMax 2009-02-17 22:47:00

面对自己 完善自己 走向未来

这个仅仅二十五分钟的动画通过熊猫阿波给小朋友教授武功的方式,简单介绍了盖世五杰的成长历程,并提出了成为武林高手五个基本的要素,当然这些不限于练功习武,而对人们的整个生命的成长过程都有意义。 而且正如阿波所说,武术的意义在于超越自我,它的真正境界是精益求精(Go...  (展开)
提恩恩恩 2008-11-11 22:46:42

如果国产动画寓教于乐成这般也就成了

看到乌龟大师在往事中出现,居然很受鼓舞。 为人具有的五项品格。 耐心、勇气、自律、同情心、 以及由此而来的自信。  (展开)
Artaniscjc 2011-06-01 16:14:23

五侠的出场顺序是有讲究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发现编剧确实很懂中国文化。 故事讲的是阿波给小兔子们上课,讲讲盖世五侠成名前的八卦,讲的顺序是螳螂、灵蛇、仙鹤、虎妞和金猴。仔细一琢磨,这顺序是有讲究的。螳螂是自学成才,没什么背景,所以最先出场。灵蛇她爸是地方性武林高手,以毒液闻名。所以灵...  (展开)
叶洲 2008-11-14 19:52:35

梦见自己去看功夫熊猫续集

这部短片总体感觉还行,Patience, Courage, Confidence, Discipline, Compassion,这五个要素找的还不错。 看完这个短片睡觉。梦见自己去电影院看了《功夫熊猫2》,梦见的剧情包括:熊猫阿宝的爹是鸭子,阿宝的孩子是鸵鸟,鸵鸟的孩子是骆驼…… 微信公众号:肥嘟嘟看电影(fe...  (展开)
小飞 2008-11-28 23:59:37

简单的秘密

故事很简单,就是告诉孩子们成功不是一蹴而就,需要五个简单的秘密:耐心、勇气、自信、纪律和同情心。简单的道理用单纯的动画表达出,打动了我很多。难得梦工厂有这等闲心,在人们习惯了动画英雄上天入地的超凡本领之后,还能够淳淳的教诲大家如何去获得成功。 颇为...  (展开)
斑点骨 2009-04-08 19:17:50

动物永远是寓言的主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一院子的小兔子等着熊猫给上课。任督二脉通了已经有神龙大侠封号的熊猫,最利落不过还是那张八卦大嘴。所以其同伴成名前的压箱底故事统统被抖了出来。 每只动物大概分到五分钟的时间,回忆一段陈年往事。 螳螂的品行没有问题,但要克服急躁的性格缺陷——昆虫诈尸是常见伎俩...  (展开)
介甫 2011-09-21 14:04:05

什么样的“功夫”最厉害?

08年功夫熊猫上映,几个月后出来这部《盖世五侠的秘密》。而第一次看这部片子的时候,是在上家公司的一次内部培训上看到的,放给我们看的是公司的全球培训长,一位满腹经纶,50岁左右的台湾人。当时的公司在大力推行TPS(Toyota Production System)活动,当然在我离开之前仍在做...  (展开)

> 更多影评 51篇


讨论区   ·  ·  ·  ·  ·  ·

No.1 来自许仙儿 2021-10-08 20:15:54
有人和我一样看到名字以为是山寨剧吗? 来自[已注销] 26 回应 2018-07-03 12:49:10
ONLINE 来自YD 4 回应 2012-02-22 14:05:21
短片的猴子是房祖名配音的 来自Yelic 2 回应 2012-01-07 17:14:49
发几张搞笑的截图 来自桂华 2 回应 2011-11-30 14:03:2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7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功夫熊猫之盖世五侠的秘密的评论:
feed: rss 2.0